「嫌疑人的心跳加速了,代表了這道問題讓他緊張,可以從這個地方入手」

李東碩透過耳機收到了專業人員的分析,心裏偷偷竊喜了,果然被他逮到了吧

「回答呢?李先生」

李赫宰刹那間又放鬆下來,靠在椅子上,從容不迫的托著下巴

「剛剛的是假設性問題,我有權選擇不回答的吧」

的確,剛剛李東碩的問題已經假設了李赫宰是殺害李卓穎的凶手,這種問題是不允許在審訊犯人的時候提問,因爲有引導嫌疑

「這可是誹謗哦,警官~」

「只是一時不小心而已,李先生當然可以不回答,剛剛的問題不會作爲呈堂証供」

雖然很可惜不能讓李赫宰鬆懈,説漏了嘴,可是李卓穎的死大概是個意外吧,這可能會是個突破口

「請問你知道李卓穎小姐在你和李東海先生的家死亡的事情嗎?」

「你們不是跟我説過了嗎?」

「請問除了你和李東海先生以外,還有其他人能進屋嗎?」

「鑰匙只有我們兩個有,可是我家的後門很容易就能開」

李赫宰的回應可真的是實話謊話交錯在一起,讓人難以判斷真僞,而且心跳又恢復了正常

 

「我們聊聊別的吧,你跟李東海先生以前是在國外讀書生活的吧」

「嗯,有什麽問題嗎?」

其實從他們懷疑李赫宰是犯人的時候他們就調查過他的背景,雙親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因爲空難過世了,只剩下他和撿回來的弟弟相依爲命,而在他身上也發生過大大小小的案件,因此已經聯絡了國外的警察協助辦案

「你認識這幾個人嗎?他們都是你和李東海的校友」

李赫宰把從國外發過來的照片和資料放在桌上

「朴秀麗、崔旭棟和柳昊天嘛,我當然記得他們」

李赫宰邪邪一笑,他怎麽可能忘記呢?他們可是他最美好的作品

「那你知道他們的遭遇嗎?」

「都這麽久以前的事了,我不記得了」

專業人士都懶得看心跳頻率不了,反正都沒變過,他反而更有興趣這個嫌疑犯在外國已經這麽猖狂了?

「朴秀麗,李東海的學姐,控告了兩名學弟强奸、崔旭棟,李東海的朋友,車禍導致半身殘廢、柳昊天,李東海的同學,被强盜。。。em。。。切除了下體至今仍然不能正常小便,你不知道?」

「真是可憐啊,可是跟我有什麽關係嗎?」

專業人士疑惑的看了一眼心跳指標,一般人看到或聽到一些可怕惡心的事情都會有些心跳加速,因爲害怕或者有共情情緒,可是面前這個人口頭上説著可憐,心裏卻絲毫沒有波瀾

 

「他們都是李東海先生身邊的人,頻繁的出意外,你不覺得奇怪嗎?」

「世事難料,只能說國外的治安太差了」

「他們都多多少少跟李東海有些關係,是不是你因爲嫉妒所以想鏟除他們」

「不是,我爲什麽要嫉妒他們?」

其實李東碩説的都對,只可惜案件都過了這麽久,在國外也已經結案了,因此即使李東碩有懷疑也沒什麽能夠做到

「既然你這個疼愛、保護東海,那麽如果東海被人欺負或傷害,你會爲了他殺人嗎?」

這正正是李赫宰在天臺上跟李東碩説的話,現在被李東碩反過來質問李赫宰

「首先我不會讓上述的情況發生,只要一天有我在,東海就不會被人欺負和傷害,那自然也就不需要殺人了」

李赫宰的換了一下手托著下巴,顯然已經確定警察沒什麽可以問了,所以才不斷地問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不過他也沒什麽耐性了

「李警官你已經問了很多問題了,我能走了嗎?」

李東碩看了看外面的專業人員,收到對方肯定的回復,知道他們是沒可能把他定罪了,於是決定把帶點私心的詢問最後一道問題

「這是最後一條問題了,李赫宰,你背負這麽多條人命活下去,不會做噩夢嗎?」

 

嗶嗶嗶!

「嫌疑人的心跳出現異常!」

李赫宰笑了笑,他知道自己肯定不會被定罪的,於是挑釁的對著鏡頭露出一個極其欠揍的笑容

「我這一輩子做的最好最正確的事,就是為東海保駕護航,怎麽能算是罪惡呢?又何談噩夢,那可是美夢啊」

李赫宰扯掉了手上的裝置,站起來整理了一下衣裝,對著李東碩和一衆警察行了一個紳士的禮儀

「是我的榮幸,能爲東海鏟除煩惱」

就這樣李赫宰大搖大擺的跟東海離開了警局,所有警察都知道李赫宰就是凶手,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有方法把他定罪,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一個連環殺人犯離開

「老大,到底我們一直堅信的正義真的存在嗎?」

「不是都説邪不能勝正嗎?爲什麽我們只能這樣放他離開!」

「真的沒有任何辦法了嗎?」

 

李東碩的心一抽一抽的痛,因爲他的愚蠢、他的無能,導致他的妹妹始終無法得到應有的公正,只能一輩子被當成是自殺處理,是他的一時大意,讓李赫宰有機會毀滅證據。

金鐘云閉上眼睛,看似冷靜,但手心緊握的鑰匙早就把掌心割除血,那是他家的門匙,從前熱鬧的家,有媽媽等待他回來的家,如今已經不能稱得上是家,只是個空殼罷了。

「沒辦法,這就是世界的黑暗面」

局長緩緩地步入辦公室,安慰諸位迷茫的警員,他早就料到無法把李赫宰定罪了,畢竟身上背負這麽多條人命的人,卻至今還沒被捕,想也知道不是個凡人

「就算知道他就是犯人,沒有證據一切都是空談,就算不甘心也無能爲力,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的把每一個混賬東西抓進牢裏」

局長粗暴的勉勵了一下諸位精英后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在貴妃椅上嘆了一口氣,看著面前寫著李赫宰名字的檔案,兩眼一閉,蓋上警隊機密的印章后,塞進抽屜裏面,這可算是近年來一宗嚴重的警隊醜聞,這種東西還是永久封起來不要流傳出去比較好

 

「你真的決定要跟李赫宰回去外國嗎?」

東海坐在機場的休息室跟前來餞別的李東碩聊著天,因爲擔心李東碩情緒過於激動,東海已經把赫宰使去買咖啡,免得兩人碰面

「嗯。。。我還是比較喜歡外國的環境和生活」

「好吧,如果你想家的話隨時都可以回來,我們永遠都歡迎你,爸爸媽媽也很挂念你」

東海有些尷尬的笑了笑,發生了這麽多事,他還哪裏有面目去見爸爸媽媽呢?

「謝謝你,可是這裏有太多不好的回憶,恐怕每一次回來都會勾起那些事。。。可是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東海禮貌的拒絕了李東碩的好意,他知道對他、對李東碩來説,看見對方都會想起那些糟糕的事,所以如非必要他們還是從今往後都不再見面比較好

「哥,如果你來外國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到時候我帶你四處走走,帶你吃好吃的」

東海抱了抱李東碩,這個小時候會帶他去游樂園玩,會帶他和妹妹去買棉花糖,即使他身上發生了這麽多事情,他也早就不是小時候乖巧純潔的東海,也從來沒有嫌棄過,依然保護他相信他的哥哥

「對不起,妹妹的事情,還有別的事情,一切一切都很抱歉」

他知道他做了錯事,他爲了赫宰做了假證供製造了僞證,赫宰犯下的罪行多多少少都是因爲他,爲了那些案件,也爲了李卓穎的死,他說多少句對不起也沒有用

 

「我會24小時盯著赫宰,不會再讓他做壞事了,我也會好好的叮囑他接受治療,不讓他失控的」

李東碩知道東海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他常年收到赫宰的熏陶,三觀早已經被赫宰同化了,這都是因爲童年生活在那樣壓抑的環境底下,所以他也怪不了他,李東碩拍了拍東海的肩膀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一切小心,有事隨時找哥哥知道嗎?」

「嗯,也差不過是時候登機了,我先去上個洗手間」

東海微微笑著對李東碩揮揮手,此時李赫宰也帶著冰美式回來了,坐在李東碩旁邊,翻著報紙,上面正正是報導著上市公司總裁崔始源準備迎娶警界精英金鐘云的新聞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你做的,你別以爲現在跑掉就一了百了,我會一直盯著你,你別打算可以在國外亂來」

「我不明白你在説什麽啊,李警官」

李赫宰又在裝傻,可是李東碩現在可算是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所以李赫宰説的任何話他一律當作沒聽見

「總有一天我會把你送進監獄的」

李赫宰轉頭看著一直小老虎搖頭晃腦的向他跑來,溫柔的對他做了個手勢讓他慢慢走

「恐怕你沒這個機會了」

 

把東海和李赫宰送上機后李東碩就開車回去警局,雖然李赫宰的案件是結案了,可是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可憐人需要他們去伸張正義的,李東碩看了看窗外的陽光,想著今天下班之後要不買束花去探望一下李卓穎吧

「啊啊啊啊啊!快報警啊!」

李東碩轉頭看向前面車路的時候就看見有一輛貨車正朝他撞過來,他立刻扭緊方向盤想要避開,可是那輛貨車就像是失去控制一樣追著他來撞,最終橫腰撞上了李東碩的私家車

「病人的心跳曾經停頓,需要立刻動手術」

因爲受到了嚴重的撞擊,在到達醫院之前李東碩在救護車上已經一度心跳停止,可是還是被醫護人員强行從鬼門關拉回來,送進醫院接受治療

「肋骨骨折,捅穿了内臟,情況不妙啊」

「我們只能盡力了」

 

金鐘云得知消息之後立刻就趕到醫院,貨車司機在送院前就已經停止呼吸,而李東碩也在手術室裏面搶救中,他脫力的坐在椅子上捂住臉,忽然一隻戴著名牌手錶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立刻就惡心的掃開了

「別碰我」

「老婆,這都是意外,李警官會吉人天相的」

金鐘云諷刺的看著面前假惺惺的男人

「崔始源,你別以爲我真的想跟你結婚,你他媽要不是你拍的那些照片,我至於這樣委屈自己嗎?」

崔始源無奈的看著面前美麗又脆弱的男人,如果不是這樣,現在躺在裏面的就不僅僅是李東碩一人了

「你可以恨我,可是你絕對不能離開我」

「請問有李東碩的家屬在嗎?」

手術中的紅燈終於熄滅了,那道大門也終於打開,醫生一臉凝重的走出來,金鐘云立刻緊張的衝過去

「我是他的朋友,東碩怎麽樣?」

「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請節哀順變。。。」

 

「嗯~終於到了,真的好久好久沒回來了」

在地球的另一邊東海和赫宰已經到達了故鄉,做了十幾個小時飛機的東海伸了個懶腰,牽著赫宰的手就查看他們新租的房子怎麽走

「我開車過去不就好了嗎?」

「Nonono,我想做公共交通工具過去,哥你也做這麽久飛機,要好好休息一下」

因爲東海一邊看手機一邊走路,就沒留心看前面的障礙物,不小心撞到了人

「Sorry Sorry」

東海意識到自己撞到人后馬上就不好意思的向他鞠躬道歉,可是那個高大健壯的男人顯然很不高興

「@%¥E#@R!」

男人用一大串英語髒話很難聽的駡了東海幾句后,又駡駡咧咧的離開了,赫宰面帶傻氣的盯著那個男人的背影,他剛剛説的什麽垃圾話

「赫宰?」

東海牽住了赫宰的手撒嬌的搖了搖,赫宰的表情立刻就融化了,溫柔的詢問東海找到路了沒有?

「笑一下吧哥~不要這麽嚴肅,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希望你開開心心的!」

「嗯,有你在的每一天,我都很高興」

東海就這樣一直牽著赫宰的手往前走,赫宰轉頭看了那個男人的背影一眼,眼底浮起血氣,祈禱吧男人,祈禱自己能平安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