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星塵!你想殺我隨便你殺!只不過如果你聽完我接下來說的話還覺得我該殺的話,我就站著讓你殺!」

薛洋看著抵在自己腹部的霜花劍笑了笑,一點也不害怕的把降災配到腰間,曉星塵被他的這一句話動搖了心神,把霜花劍移開了一點顯然是讓薛洋繼續說

「從前有一個小孩很愛吃甜食,可是家裡窮不是經常有的吃,有一次一個富商騙這個孩子去為他送信,說事成後會給他很多很多的糖,小孩子相信了,你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聽到這裡曉星塵也猜到那個小孩子就是薛洋,可是他想要知道到底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是什麼,到底是怎樣才會讓愛吃甜的孩子變成面前這個捩氣重的人?

「那個孩子被收信人打罵,踹下樓梯,他沒有生氣,而是回去找那個富商要糖果,可是富商大概是被他吵煩了,他搶過馬夫手中的鞭子重重的抽在那個七歲小兒的背上把他抽倒在地上」

聽到這裡悲天憫人的曉星塵不禁倒吸一口涼氣,才七歲,那個富商到底是怎麼下得去手的?

「接著他讓馬夫開車,車輪就從七歲小兒的一直手掌上狠狠的輾過,手骨全碎。。。尾指直接被輾成肉泥」

 

薛洋舉起自己的左手死死的盯住曉星塵

「只可惜你沒了眼睛,看不到」

曉星塵矇眼的白布沾上了血,兩行血淚滑過臉龐,當時的薛洋,應該很痛吧。。。

「道長可真是溫柔啊,哭了?可你知道那個富商是誰嗎?栎洋常氏,常!慈!安!」

常氏,不就是當年來尋曉星塵幫助的那些人嗎?也是薛洋用陰虎符屠的那一個家族

「他碎你一隻手,那你也碎他一隻手就好了,再不解氣,你就砍他一隻手臂就好了!為何要滅他全家!」

曉星塵丟下了霜花劍,抓住薛洋的手,眼上的白布染得滿是血腥

「曉星塵啊曉星塵,那你為何要攔我?為何要跨三省抓捕我?」

曉星塵心中也沒有想法,當初他只覺得薛洋是個萬惡不赦的人,他甚至想過要殺了他為民除害,可是現在他不知為何覺得面前這個少年仍是當年愛吃糖果的小兒

 

「常氏一家的慘劇我就當作是你為了洩憤,那子琛呢?道觀的所有人呢?」

這下薛洋也愣了一下,宋子琛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事,他本來是很恨曉星塵為何要礙他的事、為何要強出頭,所以才想藉他好友的不幸,讓曉星塵心中的信仰、清高崩塌,他萬萬沒想到曉星塵會自挖雙眼賠給宋子琛讓自己一輩子成瞎子

「這都是你害的,要是你不多管閒事,不要強出頭,宋子琛就不會瞎」

「你。。。強詞奪理!」

無論曉星塵覺得薛洋的身世有多可憐,經歷有多悽慘,可是也無法抹去薛洋屠觀弄瞎子琛的事實,而且還瞞了他這麼久

「薛洋。。。我曾把你當成好友。。。」

「好友?」

薛洋吹了一聲哨子,一個似人似鬼的東西跳了出來,曉星塵感覺霜花有異,以為薛洋是把兇屍叫過來了,執起霜花就往兇屍的方向一捅,覺得有點不對勁,薛洋。。。怎麼好像在笑?他順著霜花劍探索,摸到了另一把血淋淋的劍,他心裡彷彿有了答案,不過還是自欺欺人的順著冰冷的劍摸過去

 

「拂雪。。。子琛。。。是你嗎?」

被薛洋割了舌頭的,還被馴成兇屍的宋子琛沒有意識,當然也回答不了曉星塵,周圍都陷入了寂靜,曉星塵害怕的到處摸索

「你說句話啊。。。說句話。。。」

曉星塵腿軟的跪在地上,沒了眼球的眼眶不斷的流出血淚沾滿了整張臉,薛洋看著這樣的曉星塵心中就解氣,終於沒有人跟他搶道長了

「怎麼,這才一條人命,比起你每天晚上殺的少著呢!」

「你。。。你說什麼。。。」

曉星塵像個小孩子徬徨的抬起頭,薛洋還是不住口,說出讓他一輩子都後悔的話

「我們不是每天晚上都處去夜獵嗎?只可惜那些村民都被我割了舌頭,不然他們一定會一直喊著,饒命啊,道長。。。」

曉星塵顫抖著身體摀住耳朵不想認清事實,可是薛洋還是繼續說

「這是你自找的!你想要救蒼生,可是你一事無成!一敗塗地!你咎由自取的!」

 

曉星塵本來以為沒了宋子琛,他至少還有一個好友好知己,雖然孩子氣、頑皮,可是會陪他出去夜獵、會保護他不被人欺負,可是原來一切都是虛假的。。。曉星塵嘶吼著哭著在地上摸索,抓起霜花劍抵在脖子上,對著薛洋說

「薛洋,希望有機會,我們的見面會更加平靜、美好,這一輩子,我們兩個的相遇就是段孽緣。。。」

話畢曉星塵的劍一摸,霜花劍染上了血,白衣少年倒在地上,黑衣少年笑容僵硬,降災掉在地上與霜花疊在一起,只剩下似啼似笑的少年音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