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觀眾席上的四人留意到赤司的異常,最貼近赤司的洛山成員也察覺到不對勁,你眼看我眼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赤赤,要不別上場了」

「對對對,你才剛回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確實洛山的所有人都非常渴望赤司可以休息多一點,別太操勞,因此除了與奇蹟的世代比賽那幾場以外,赤司都沒有下場,如今的赤司一看就不太對勁

「你看,你臉都白了」

玲央把手背貼到赤司的臉龐上,現在的赤司狀態很不好,臉色蒼白、還沒比賽就冒冷汗,整個人都神色恍惚,瞳孔也對不了焦

「沒事的,別擔心」

赤司抓住玲央的手放到自己手心握住,安撫性的拍了拍,可是三人還一臉擔心

 

遙想當年的那一場Winter-Cup決賽,那是赤司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落敗,同時也讓赤司有病這件事在眾人前曝露出來,雖說赤司的病情已有好轉,可是那一次的打擊對他很大,如今再次跟誠凜對上,難保不會再次發病

「沒關係,我可以控制好自己的」

其實從剛剛開始赤司的腦中就一直出現另一把聲音不斷說話,反覆的勸說他,把他煩的頭疼,他捏了捏眉心

『我自有分寸!』

『呵呵,讓我幫你吧,我不會害你的』

『我自己可以』

『那是誠凜啊~你真的可以嗎?上次不就輸了嗎?』

『閉嘴!』

當赤司再睜開眼睛時他的雙眸已經清明過來,跟平常無異,他溫柔的對著站在他面前一臉擔憂的三人笑了笑

「沒事了,我也很期待待會兒的比賽」

 

「唷赤司,好久不見阿」

在比賽前的熱身時間火神和黑子就一同跑過去跟赤司打招呼,赤司有些疑惑的看著他們背後像個母雞媽媽一樣看著他們的一眾學長

「喔?你們好啊」

赤司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兩人,還是很有禮貌的跟他們打招呼,粗神經的火神看不出什麼問題,不過黑子就覺得赤司怪怪的,不過也沒立刻說出來

「這一次贏得還會是誠凜」

「是嗎?」

儘管赤司對自己的隊友對自己很有信心,不過他沒想到的是因為去年誠凜在Winter-Cup贏了冠軍,所以誠凜特底修改了制度讓那些高三的學長能夠參加比賽,也難怪他會在這裡看見日常、木吉和伊月

『還是跟去年一樣啊,誠凜』

赤司想著這一次的比賽要是再輸就真的太丟人了,跟同樣的人比賽還栽一次真的說不過去,不就代表他完全沒有進步嗎?

 

「對了,這一次一定要從頭打到尾啊,我可不會放水」

火神和黑子看見理子一臉不滿意的瞪著他們,後輩一涼就草草跟赤司告別跑回誠凜的休息區

「還是這麼傲慢,去年還沒吸取教訓嗎?」

赤司低頭無奈的笑了笑,火神的性子就是這樣莽莽撞撞,也只有黑子能接受了

「小赤,咱們也去準備一下吧」

葉山扯了扯赤司的衣服,赤司點點頭拿出白板開始給隊友們講述待會兒的戰術

「黑子,看來赤司已經康復了,你也別那麼擔心」

火神一邊聽著理子說話,一邊分神留意黑子的表情,從剛剛跟赤司說完話開始他的表情就不太自然,一看就知道他有心事

「我覺得。。。赤司君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我不希望赤司君會因為我們而病情復發」

看見黑子這麼擔心的模樣,火神的心裡也不太好受,況且雖然他跟赤司關係不太好,但是畢竟是認識的人,看到他去年那個瘋癲的模樣,實在不希望再看一次了

「沒事的,赤司這麼成熟一個人會知道量力而為的」

黑子想了一下,釋懷的笑了

「也對,希望是我想多了」

 

『小赤,沒事吧。。。』

站在觀眾席最底一排的紫原緊皺著眉頭看著底下的赤司,表情難掩憂心,全場最了解赤司病情的就是他,從前幾天起赤司就總是做噩夢,越靠近比賽當天就越是嚴重,口中總唸著不能輸不能輸,紫原只能夠徹夜無眠手忙腳亂的換毛巾給赤司擦汗,握住他的手

『沒事的沒事的,小赤這麼厲害』

『一定要沒事啊』

紫原緊緊的握住自己的雙手,感覺手心都是汗,比場上即將比賽的洛山和誠凜都要緊張,非常難得的紫原眼睛都不眨一下,平常總拿在手中的零食也不吃了,專心的看著比賽

『要開始了。。。』

 

「呀啊~這才第一節這兩邊已經打的這麼不留情面了」

黃瀨翹著腿手撐在膝蓋上津津有味的看這場上跑的快速的白衣,籃球也拋來拋去,黃瀨看的眼睛都累了

「不意外啊」

這才第一節洛山和誠凜已經互不相讓,火神一拿到球就立刻來了一個灌籃,可是不等誠凜的球員歡呼,赤司就一個快傳到籃底的根武手中,根武撞開了木吉輕輕的掂了一腳就灌回去

「哇啊~木吉學長竟然被擠開了」

「一時沒注意」

木吉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腦袋,下一秒就被日向踹了一腳,接著就是一聲怒吼

「還這樣嘻皮笑臉!待會兒被人大大拋離看你們還笑不笑得出來!」

 

果然不出日向所料,由赤司指揮的洛山就像是一群獅子傾巢而出,兇猛的撲向誠凜,誠凜的眾人也沒想過才第一節洛山就會如此不留情,不禁有些招架不住,他們本來是計畫第一節只探一探洛山的實力,可現在。。。

「看來計劃有變,別人不打算讓我們輕輕鬆鬆呢」

日向冷冷的笑了一聲,洛山還是一如既往的讓人可怕呢,本來還打算下半場才用他們的新招式,看來第一節就得用了

「火神,木吉,懂怎麼做了吧」

「真的要現在就用嗎?」

「不然呢?人家都追過我們了」

赤司留意到誠凜的陣勢有點不同,想必是在這一年間鑽研出了新的招式,看來得好好防備了,同時間誠凜最高大的三個人都離開了自家的籃底,分明有異

「根武,玲央!」

赤司也不會乖乖站著被人打,立刻就提醒籃底的兩人要加重放手,可是當火神木吉和日向同時往他們的方向跑來時還是有點措手不及,玲央和根武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來誠凜的進攻模式,兩人就只能猜測會是火神投球,結果木吉卻把籃球往回傳給日向投了三分球

「剛剛就是失誤而已!」

接著誠凜還是一樣三人同時進攻,收到剛剛的經驗玲央預先跑出去防備日向可是漏了身後的一個角落,火神把球丟給了木吉就在籃底起跳灌籃

 

「誠凜這招高明啊」

能讓綠間真太郎給出這麼高的評語,証明誠凜這招新的策略真的很不錯,甚至青峰都十分欣賞他們的陣式

「是有多大的仇啊,這才第一節有必要這麼早用嗎?」

不說還以為比賽已經到了最後階段,洛山和誠凜都彷彿把渾身解數盡使出來,絲毫不留情

「這是要把對方往死裡揍啊」

青峰實在是想不到誠凜到底在計畫些什麼?難道他們還有比這個陣法更厲害的招式嗎?

「可是看起來赤司君並沒有苦惱耶。。。反而有點。。。」

「興奮!」

「對對對就是興奮!」

高尾見黃瀨懂自己的意思簡直是遇到了知己,興奮的又要跟黃瀨抱抱,只是被綠間一桶冷水澆在頭上

 

「我倒覺得赤司像是在刻意加快比賽節奏」

其實從剛剛開始綠間就覺得赤司的安排有些不像他的作風,他認識的赤司冷靜鎮定,凡事都會留一線,可是今天的他像是括出去了,不留餘地的

「何出此言?」

綠間的這一句總算把高尾的注意力給吸引過來了,抓住他的手臂左搖右晃的求答案,綠間挺滿意自家戀人的撒嬌,所以壞心的合上嘴巴不說話,直到高尾不高興的嘟起嘴他才鬆口

「一般來說赤司在上半場都不太會參與進攻,只會觀察對手,他不像火神和青峰體力那麼好,所以需要保留體力尾下半場做準備」

聽著綠間這番話旁邊的黃瀨和青峰兩個人的嘴都張的大大的一臉震驚,卻同時抬起手把對方的下巴推上去

「小青峰。。。我覺得我有幻聽。。。」

「一起去看耳科醫生吧。。。」

雖然兩人都覺得驚訝,可是驚訝的點卻有些不同,黃瀨是沒聽過綠間稱讚青峰,畢竟兩人一向關係都不怎麼樣,耳青峰倒是沒聽過綠見說這麼多話,果然談戀愛就是不一樣啊

「我猜赤司就是為了避免意料之外的情況」

 

高尾本來都已經聽懂了,現在被綠間這麼一說又不懂了,側著頭一臉苦惱,綠間見高尾一頭霧水,斟酌了一會兒還在低頭在高尾耳邊說了句話

「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赤司有雙重人格嗎?」

高尾點點頭,可是那不是都痊癒了嗎?而且跟現在的比賽的狀況也沒有關係吧,可是見綠間一臉嚴肅高尾也不好質疑

「赤司的病根本就沒有好,我剛剛在洗手間都看見了」

「???看見什麼了???」

 

剛剛跟桐皇比完賽綠間就覺得渾身都是黏膩的汗水貼在身上很不舒服,讓高尾先去觀眾席找位置,自己就拐彎去了一個比較偏僻少人的洗手間想脫衣服擦身子,卻在門口聽見有人在說話的聲音,而且還是熟悉的嗓音

「你放過我吧,讓我好好比賽」

「沒有我你贏不了的」

「我可以的,我比你強!」

「不征十郎,我就是你啊」

「你不是我!」

綠間背靠著洗手間的門板瞪大了眼睛倒吸一口氣,這是赤司?他悄悄的打開了一點點偷看進去,真沒想到他綠間真太郎也會做這種偷窺的事情

「我這一次一定會贏的!」

「呵!你再輸就別活下去了」

綠間聽到這裡也不管有沒有被赤司發現,也不管自己已經滿身冷汗就跑走了,不過赤司自己的狀態也不是很好大概也沒留意到有人在門外目擊整個過程吧

 

「所以說赤司君是打算下半場才。。。把另一位赤司君叫出來?」

高尾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撓了撓腦袋,幸虧綠間聽的懂

「這我不清楚,不過應該會用天帝之眼」

「看起來他倒像是打算上半場奠定好分數啊」

青峰托著下巴有趣的看著場上的火神又一起被赤司的ankle-breaker弄到在地上,是說火神明明想到那麼多招式應付洛山,卻始終沒有辦法應付這招

 

「唷~第一節結束了,是不是要認輸了?」

隨著哨子聲響起比賽的第一節完畢,火神還幼稚的在經過赤司身旁時惡意挑釁,赤司只是禮貌的笑了一笑沒有回應,火神自討沒趣的回答黑子身邊跟他投訴他的前隊長沒禮貌,黑子也懶的理他

「小赤赤沒事的,我們下半場追回來就好了」

葉山有點擔憂的看著赤司,他們竟然落後給誠凜了,赤司會不會生氣或者自責呢?

「我實在是對不起你們」

「沒有沒有,小赤你千萬別這樣說啊」

「對啊對啊,我們都是一隊人,那有什麼對不對得起」

經過去年的經驗現在洛山的球員一聽見赤司道歉就害怕,立刻百般安撫,只是這一次好像沒什麼作用啊

「不是,我是真的對不起你們」

「小赤。。。」

玲央蹲下握住赤司的手溫柔的輕拍他的手背

「我們下半場追回來不就好了嗎?別太自責」

 

赤司搖了搖頭,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決定跟他最信任的這群隊友、夥伴坦白

「這場比賽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我一定要贏,你們懂我的意思嗎?」

這一下子所有人都安靜了,沒有一個人敢說話,也想不到能夠說什麼話,因為他們都知道赤司話中的意思,他這是要重蹈去年的覆轍啊。。。

「真的沒有另一個方法了嗎?」

赤司默默的閉上了眼睛,萬分不願意和不甘心的回答

「我已經沒有回去的路,也沒有另一條路可以走了」

既然赤司已經決定好了,他們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互相交換了個眼神,說著笑話打哈哈活躍著氣氛,不過還是有點生硬,也讓誠凜覺得有些奇怪

「怎麼洛山那邊的氣氛一時凝重一時活潑啊?放棄比賽了?」

粗神經的火神完全沒有往別的方面想,反而細心的黑子留意到赤司一臉認真的閉目養神,大概也想到是怎麼一回事

「我覺得赤司君是打算喚醒第二人格,果然赤司君並未痊癒」

 

「小赤,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出什麼事啊」

不僅是黑子,紫原從剛剛開始就沒有把視線從赤司身上移開過,他的一舉一動、表情的小改變也盡入眼中,從不信鬼神的他罕見的在心中默默的唸禱

「觀世音菩薩、佛祖、耶穌,什麼也好,請保佑小赤一切平安,不要傷心不要受傷」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