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輸了非常不甘心,可是秀德雖敗猶榮,同時也很敬佩桐皇的實力,尤其是那對王牌夫夫,下半場的表現真的讓人害怕

「這場比賽非常精彩,承讓了」

「彼此彼此」

青峰和綠間握了握手,即使綠間是一個好強自尊心強的人,可是技不如人也不是甚麼羞恥的事,他不會像條喪家犬一樣罵罵咧咧

「雖然一早就知道你很強,可是我得承認我一開始是輕敵了」

青峰如果知道高尾和綠間這麼強的話,就不會在上半場打得這麼吊兒郎當,弄得下半場這麼緊張

「下一場恐怕你就不能這麼大口氣了」

「等著瞧吧」

說到這裡兩人都沉默了,他們兩個的性格相差得太遠,能聊上幾句不吵架已經算是很厲害了,現在一個看左邊一個看右邊,弄得觀眾都以為他們因為比賽而翻臉,只有場上的秀德和桐皇球員才知道這兩個王牌是尷尬癌發作

 

「不過說句老實話,秀德的學長挑隊長挑得挺好的」

青峰拍了拍綠間的肩膀,那時候聽說秀德的隊長是綠間他還認定秀德要沒落了,那位孤高的王牌怎麼能夠團結隊友?又不會說話,一整個臉癱站在那裡恐怕要嚇走新生了,可是今天一看,還不錯嘛

「我也沒想到」

綠間回想那時候學長們畢業前,特地找來了他跟高尾去開會,就是為了討論到底應該讓綠間還是高尾當隊長,一部分人考慮的是氣場,給外人的感覺;另一部分人考慮的是隊伍內部團結和諧,所以開了幾個小時都沒得出結果。

「我不當隊長,讓高尾做吧」

綠間才剛剛聽完就立刻一口拒絕了,他自己也了解自己的個性,他不適當隊長的材料,比起他這塊冰山,高尾這位司令官就像一個艷陽融化了冰山,溫暖了秀德的每一個人,他處事更加圓滑,更適合成為籃球部的領袖

 

「不行~隊長應該由小真來做!」

學長們這下頭都疼了,找他們兩個來不是要他們花式稱讚對方的,解決方法呢?!

「小真才是秀德的王牌大人,我這位小粉絲怎麼可以搶了他的風頭呢?而且啊~」

高尾摟住了綠間的手臂,抬起頭看著綠間的眼睛

「我還是想當小真的影子,在他旁邊輔助他,所以啊。。。」

「就讓小真當隊長,我當副隊長好了」

學長們見綠間沒有再開口反對,也就沒什麼意見,大筆一畫就在表格上隊長一列寫上『綠間真太郎』的大名,旁邊的副隊長一列『高尾和誠』的名字

「好了好了,明年你們兩個就繼續放閃光彈殘害學弟吧」

其實一開始綠間也沒想過自己能夠做好隊長的職位,幸好有高尾這位副隊長在身邊,他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就算是想給回饋隊友也只會嚇到他們或者讓他們失落,懷疑自己的能力,這個時候高尾總會走到他身邊替他解釋和安撫受傷的隊友,也因為這樣他們兩個被隊友笑稱是秀德的父母

「青峰,是秀德的副隊長厲害才對」

因為他和高尾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才讓秀德越來越強大也越來越融洽,綠間忽然覺得其實隊長這個職位也沒想像中那麼困難嘛。。。

 

「這一次不過是失誤而已,下一次就不會再輸了」

綠間別過臉彆扭的伸出手,青峰愣了一下揚起頭哈哈大笑,竟然能看到吃味的綠間真的是賺到了

「開玩笑,只要我跟黃瀨還在一起,就一定會贏你」

「這麼有自信嗎?」

青峰用力的握住綠間的手勾起嘴角,像隻豹子一樣瞪著綠間,一般人應該會被他嚇的摔倒在地上,只不過他面前的可是綠間,綠間完全沒害怕,還瞪回去,一陣電光石火在兩人的視線間來回

「呵,我跟高尾的合作才是天衣無縫」

綠間冷冷的笑了,這兩個人作為奇蹟的世代更是隊伍的王牌,對於自己的搭擋可是很有信心的,加上搭擋們還是他們的戀人呢

「話說回來黃瀨那小子呢?」

被青峰這一提綠間才發現平日吵吵鬧鬧的兩個小孩子今天異常的安靜,視線環繞了體育館一周才在角落看見那對好閨蜜,額。。。他們好像有點太過興奮了?

 

「小和小和!你實在太太太厲害了!差點就輸給你了」

「不不不,小涼才厲害呢!那個罰球線起跳真的驚呆了!」

「你比較強」

「不不不,你才是」

一黃一黑的男子在角落處抓住對方的手興奮的一蹦一跳,商業互吹,爭論對方才是比較強的,旁邊的隊友聽著就覺得煩躁,這兩個人當他們是什麼了?明明這兩個人都是僅次與綠間和青峰的明星球員

「小涼剛剛的模仿真的是完美啊!我好像看到兩個青峰一樣!」

「嘻嘻~我好歹也是完美的模仿嘛~」

黃瀨雖然平常已經被人稱讚長的好看或球技了得,多年來已經麻木了,可是當別人稱讚他能夠完全模仿青峰還是挺高興的

「大概是因為小涼跟青峰甜甜蜜蜜的吧」

「唉唷小和說什麼呢~」

 

黃瀨害羞的拍了高尾的胸口一下,下一秒就想衝上去抱抱高尾,可是手指尖才剛剛碰到高尾的手臂就被一股外力扯向後方撞上一個硬硬的『牆壁』

「幹嘛呢?」

一把不耐煩的聲音傳進黃瀨的耳朵裡,帶著微微的憤怒,黃瀨一聽就知道是他的那位愛吃醋的先生,他轉身把頭埋進青峰的頸窩發出鈴鐺般的清脆笑聲

「黃瀨的先生,恭喜你們贏了」

「謝了」

青峰揉了揉黃瀨的頭髮敷衍了高尾一句,從頭到尾視線都是固定在黃瀨身上,沒有施捨一絲眼神給高尾,他一向覺得高尾搶了他的小男友,即使知道他們是好友卻還是很不滿

「高尾」

正當高尾瞇起眼睛微微笑看著黃瀨哄吃醋的男友,心想他們兩個真幸福時,自己也被拉住手抓到後面

 

「你來的正好,麻煩你管好自己的男朋友」

青峰一邊緊箍住黃瀨的腰把他納入自己的區域,一遍不滿的看著綠間

「彼此彼此」

綠間看了高尾一眼就拉住他回休息室更衣,高尾心中流過一陣暖意,滿足的被綠間牽著走

「以後別跟黃瀨走的那麼近」

「欸?」

高尾詫異的看了綠間一眼,怎麼連小真都這麼小氣啊?

「青峰是個醋王,做啥都不高興」

「這不是挺好的嗎?我挺喜歡霸道總裁的類型」

綠間尷尬的摸了摸鼻子,醞讓了一會兒才小聲的說

「我。。。我也很喜歡吃醋的」

高尾呆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摟住綠間的手臂甜甜的笑

「所以我才這麼喜歡小真啊~」

綠間憋扭的僵硬了手臂,左顧右盼見隊友們也沒有留意才把左手放在高尾頭上順了順

 

「隔壁好像是洛山跟誠凜的比賽,青峰你不去看看嗎?」

若松收拾完東西換好衣服就背起袋子準備去隔壁的體育館跟今吉回合,見青峰完全沒著急,手指夾著一根香菸把玩

「有什麼好看的?反正贏了之後也會輸給我們」

聽見青峰如此自大的發言後若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看見旁邊的黃瀨一臉期待的脫下球衣換上運動衫

「你不看,你寶貝想看呢」

「寶貝是你喊的嗎」

若松完全不管那個白癡醋精,還是白白嫩嫩又溫柔的黃瀨比較好看,說話也好聽

「隊長也去看比賽?那一起走吧」

「欸!」

青峰這下急了,伸手就抓住黃瀨瘦弱的手腕把人扯到自己懷裡禁錮

「想看比賽?」

 

黃瀨期待的點了點頭,想著可能這塊大木頭會忽然開竅陪他去看比賽讓他不用看著綠間和高尾放閃,不過顯然朽木不可雕也

「這種比賽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如回家睡覺」

黃瀨不高興的鼓起臉頰,他就是想看看小黑子小火神跟小赤司比賽嘛~小青峰什麼都不懂!

「哼!你不去就算了,反正我約了小和一起去看!」

黃瀨在青峰懷裡掙扎開來逃出狼窩,跑到門口轉頭對著青峰吐了吐舌頭

「又是那個高尾!?」

「那又怎樣?誰讓你不陪我去看比賽!」

黃瀨也是第一次跟青峰耍小性子,內心還是有點害怕青峰會生氣,不過事到如今也沒退路了

「就這樣,你自己回家吧!」

黃瀨剛說完就用力的關上門,把青峰和其他隊友都驚呆了,他們還是頭一次見黃瀨發小脾氣

 

「真麻煩!」

桐皇的隊友都看見青峰的額頭冒出幾個井號,渾身都冒出低氣壓讓人不敢靠近。青峰撓了撓頭髮,還是抵不住黃瀨的威脅,畢竟黃瀨真的生氣了還是挺難哄的

「喂黃瀨」

青峰大步往前跨很快就追上了刻意放慢腳步的黃瀨,一把扯下他的背包甩到自己肩膀上

「先說好了,要是比賽無聊的話我就走了」

青峰黝黑的皮膚讓他的臉即使因為尷尬而紅了的臉頰也不太明顯,不過熟悉青峰的黃瀨當然看出來他的不自然

「嗯!我倒是覺得會很有趣喔!」

黃瀨摟住青峰的手臂跟他一起往前走,臉上掛著耍小聰明成功後的滿足笑容,笑瞇瞇的看著青峰

『小青峰真好對付!』

 

「小涼這邊這邊!」

「小和~」

當青峰和黃瀨到達隔壁體育館時綠間和高尾已經坐下而且找了一個好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場上的一舉一動,而且也不是很吵鬧很擁擠,挺適合不喜歡多人的青峰和綠間

「不愧是小和,找的位置真好!」

「對吧對吧,我可是挑了好久的」

高尾從上至下的掃視了青峰一眼,捏了捏下巴露出一個若有所思的表情,青峰被他看的有點尷尬,不過礙於他跟黃瀨的感情很好也不好意思惡言相對

「小涼最後還是成功把先生叫來了呢」

綠間也看了看青峰,挑一下眉頭,青峰從他眼中看到了恥笑和不屑,青峰就更加不好意思了

「什麼啊,我也想看比賽不行嗎?」

「喔~這樣啊~」

聽綠間的口吻一點點認真也沒有,青峰也懶的跟他計較,他現在比較關心的是黃瀨的心情,平常這麼吵鬧的一個人竟然這麼安靜?是生氣了嗎?

 

「喂黃瀨,生氣了嗎?」

黃瀨一語不發的站在欄杆旁邊安靜的看著下方的看臺,青峰在旁邊猜測黃瀨不說話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他剛剛說不陪他看比賽?

「我怎麼會丟下你一個人回家呢?就是開個玩笑而已」

「我才沒有生氣呢,話說你看看下面那個男生」

黃瀨好奇的指著看台下方一個紫髮的男生詢問青峰

「那是小紫原?」

「喔呀,真是稀客啊」

平常的紫原連出門都嫌麻煩,除了上學和訓練之外就不會離開家門,現在沒被學長們威脅竟然也會主動來觀賽?

「大概是因為是小赤司的比賽?」

黃瀨想了想,唯一會讓紫原有興趣的就只有赤司了吧

「不過我想不明白小紫原來看比賽的原因」

畢竟紫原一直都認為赤司是最強的,不會輸的,這樣堅定的信仰讓紫原沒特別原因也不會去觀賞洛山的比賽,因為他深信洛山一定會勝出

「不過今天的赤司感覺有點怪,跟平常不太一樣」

綠間想了很久也想不到什麼語言去解釋那一種不協調感,他心裡也不太清楚那一種違和感從何而來

「就是不太可怕?」

高尾細心的留意了一下,依照他善於觀察他人的長處很快就明白綠間所說的不一樣在那裡

「而且還有點。。。脆弱?」

「對對對,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