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在是時候了,我需要你的協助」

赤司閉上雙眼專注的呼喚著體內的另一個他,可是久久都沒有回應,可是赤司清楚知道自己的另一個人格一直都在,只不過沒有給予他反應而已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不是說想打比賽嗎?」

「你的身體狀況永遠都是我考慮的第一位」

赤司安靜了,很多人以為雙重人格患者會完完全全的了解另一個人格的想法,其實是錯的,他現在一點都不知道另一個他在說什麼

「你現在的精神狀態並不穩定,要是現在硬要切換人格,你會受不了的」

「我不在乎」

大概是赤司這一句話惹怒了征十郎,他提高了聲量,也明顯情緒非常激動

 

「我的存在是保護你!而不是無條件幫你獲勝,即使會傷害你!」

「沒關係!」

「什麼?」

征十郎有些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他出現了幻覺還是赤司神智不清了?

「即使會受傷也沒關係,我只需要贏」

「你確定嗎?」

「嗯」

赤司如此堅定的回答清晰的告訴征十郎他的認真的,也正正是他這種語氣讓征十郎無法拒絕他的要求

「真沒你辦法」

赤司微微的笑了,他就知道征十郎口硬心軟,只要他稍微堅持一下征十郎就會順從他的要求

「可是先說好了,我無法保證能夠維持整場比賽,畢竟這需要花費大量的體力,你自己也要好好控制情緒,一旦有不妥就立刻換回來」

赤司在幻覺中擁抱了一下征十郎,請允許他任性一次吧,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謝謝你」

 

「看來小赤司切換人格了」

第二節一開始赤司就已經換了一個人,整個人的氣場都不一樣了,這種巨大的轉變讓觀眾席上的黃瀨和青峰都立刻把注意力轉移到比賽上

「不意外啊」

赤司切換人格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能夠自由使用天帝之眼,沒有限制,他能夠看見全場球員的未來,能夠預知他們的動作

「黑子,真讓你說中了」

火神雖然不是第一次對上切換人格的赤司,可是每一次真正面對的時候都會驚訝一次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能夠繞開我?」

火神的假動作自從跟青峰比賽後已經苦練了很久,也訓練得非常出色,一點也看不出破綻,不過在赤司面前形同小孩子說謊

 

火神本來打算假裝投籃實際上運球繞開赤司的防守,可是赤司一點也沒有被他這種雕蟲小技騙到,反而往旁邊走了一步完美擋住了火神的去路

「你們不是說赤司的體力不好嗎?要不要試試從這方面下手?」

「有道理啊隊長」

日向給火神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提議,卻是赤司的體力和硬性條件可以說是奇蹟的世代裡面最差的,或許他們能從這裡找到突破口

「狂妄自大是你最大的缺點」

火神加快了速度,略過赤司的身旁都猶如帶著一陣風,這個速度是他跟青峰比賽的時候才會用的,而現在他竟然在第二節就已經使出來了,可想而知赤司有多難對付,只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用。。。

「我說過,我比你強」

征十郎能夠填補赤司所有的缺點,當然也包括體力,他彷彿有無窮無盡的體力,同時動作也非常敏捷,就算火神多次提升速度也沒辦法繞開赤司,反而被赤司幾次追上了,差一點就奪了球。

 

「小赤赤我們來幫你了」

赤司並不是孤軍作戰,無冕的五將在經歷去年的事情後都深深明白到赤司雖然強,但不是無敵,他也需要他們的幫忙,因此三人鑽研了許多專門用作支援赤司的招式,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玲央!」

當赤司纏住火神讓他無法用他那種驚人的速度拋離其他人時,玲央就連同葉山一起不斷的斷黑子的傳球,玲央的觀察力和葉山的速度,就算是黑子也不能隨意的傳球給誠凜其他球員

「不錯啊洛山,果然是強隊」

誠凜的一對王牌都被洛山的戰術給限制了,霎時間誠凜也沒有對策,無冕的五將畢竟經驗老到,他們三人的配合非常出色,順著自己的優勢不停追分,有效率的做防守,慢慢誠凜第一節奮力拉開的分差已經被追回來了

「我們這些老傢伙也不能輸啊」

 

誠凜的學長們也不是什麼好欺負的人,並沒有受洛山的影響,沉著的迎戰組織攻勢,好好的配合防守,木吉站在籃底處氣勢就已經在了,也穩定了軍心,讓伊月和日向可以放心的出去進攻

「學長們不錯啊!寶刀未老」

「那你們兩個王牌還不給我好好表現?」

日向相繼的揍了火神和黑子腦袋,好好的『鼓勵』一下後輩

「簡直是恥辱!竟然讓人壓著來打!」

赤司握緊了拳頭,憤怒的瞪大了眼睛,自己生自己的氣

「我要贏,一定要贏,怎麼可能在輸給誠凜,那個狂妄的傢伙!」

赤司越說越激動,開始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征十郎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出聲提醒赤司

「赤司,已經到極限了,不能繼續下去了」

 

「不行!怎麼可以在這裡停下來,我不能輸!」

赤司現在是完全不顧別人說什麼了,什麼話都聽不下去,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執著於勝利

「你一定要這樣嗎!」

「是!」

征十郎估計也是生氣了,看不過去赤司這樣不顧自己的身體,一怒之下就放了狠話不再出現了

「你就繼續吧,我管不著你!」

即使征十郎說到這種地步,赤司還是堅持要繼續下去,可是人一急就容易出錯,連連被火神攔下了

「小赤司怎麼了?動作都亂了」

「大概是被誠凜的攻勢破壞了原本的計畫有些驚慌吧」

熟悉赤司的奇蹟的世代都看得出來赤司現在不在狀態,攻勢都組織不了,連帶洛山的其他隊員都手足無措,連連讓誠凜入球

 

「小赤還好吧。。。」

紫原擔心的看著赤髮男子,他知道赤司多麼重視跟誠凜的比賽,尤其是現在讓誠凜踩到頭上,心情一定是難受的,這樣下去很容易會發病的啊。。。

「我不會輸的。。。我怎麼可能輸呢。。。」

『征十郎你這次考試拿了第二名啊,有點退步喔』

『征十郎,作為赤司家的孩子是不能在別人後面的,你是天生的勝利者』

『征十郎你要是籃球比賽輸了,就以後別見你那些朋友了,他們只會拖累你』

也許是因為赤司太集中精神去想如何獲勝,腦中不斷的浮現出小時候的記憶,父親的聲音總在耳邊徘徊,他想起來了,以前每當他退步了或者輸了,父親總會罰他站在客廳當著全家人和僕人的面前被他罵,還要自己大聲的承認自己是弱者,自己錯了,這一度成為了他的兒時陰影,本來都已經忘了,怎麼忽然又想起來了

 

「嗚。。。」

赤司難受的摀住腦袋蹲下身,把臉埋在手臂間,渾身都在顫抖,可是眼睛抖得很厲害,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想起來啊!

「不要!」

赤司用力的錘著太陽穴試圖讓那些亂七八糟的回憶從腦海中消失,可是顯然沒什麼作用。

「同學你還好嗎?醫療隊!老師在哪裡?」

球證在開始比賽之前就已經了結果赤司的情況,所以立刻就喊停了比賽,誠凜那邊也很關心赤司的狀況,玲央蹲下輕輕的按摩著赤司的太陽穴嘗試讓他感覺比較好受

「小赤!」

忽然紫原出現了,他用充滿自己氣味的外套包裹住赤司,緊緊的擁住他

「沒事沒事,我在這裡」

紫原用他寬大溫暖的雙手托住赤司發白的臉龐看著他的眼睛,瞳孔一陣灰沒有光彩,發病了。

 

「等不了了,我要帶小赤去醫院!」

紫原斟酌了一下,還是決定親自帶赤司去醫院,而不是等待那音訊全無的救護車

「啊?喔。。。好。。。」

看到紫原忽然抱起赤司,玲央有點手足無措,於公於私他都不贊成讓紫原帶赤司走,他認為紫原不夠成熟不能照顧好赤司,而應付發病的精神病病人當然是專業人士比較好,可是。。。當玲央看到紫原那雙深情的眼睛和焦急的表情,他還是選擇讓紫原把赤司帶走,他相信這樣也是赤司希望的。

「小赤小赤,你千萬不要有事啊!!!」

紫原一邊奔跑一邊留意赤司的狀態,看起來沒有剛剛那麼緊張了,渾身的肌肉也放鬆下來,可是因為身邊只有紫原一個吧

「混帳!」

 

紫原現在只想要狠狠的揍之前的自己一頓,明明他就料到赤司這一次跟誠凜比賽會為了勝利不顧一切,一定會喚醒地而人格,也深知赤司還沒痊癒,可是偏偏他就是沒硬起心腸阻止他,不讓他下場

「我真的是個白癡!」

紫原收緊了懷抱赤司的手臂,將他緊緊的摟進懷裡,突然一雙手臂舉起來環住紫原的脖子,一顆毛茸茸的頭顱蹭了蹭紫原的脖子

「早知道敦會這麼焦急我就不逞強了」

「小赤!」

 

「小青峰我們真的不用下去看看嗎?」

看到赤司倒下的一刻觀眾席上的奇蹟的世代兄弟們也非常擔心,可是又不能立刻衝下去,黃瀨來回走動看起來就非常憂心

「放心吧,紫原那小子不是早就跑下去了嗎?」

青峰優哉游哉的靠在欄杆上看著那個紫髮男子猶如一陣風般闖進了比賽場地,完全無視了大會規矩

「小紫原行不行啊,要不我還是下去幫幫他好了」

「別多管閒事,有紫原就夠了」

青峰一把抓住了黃瀨的手阻止了他的行動,黃瀨一臉生氣的瞪住青峰,另一隻手想要扯開青峰的手臂,可是他用上雙手也無法動搖那隻鐵掌

「小青峰你怎麼一點都不關心小赤司!我們去年已經很對不起他了,這次還要眼睜睜的看著他難受嗎!」

 

高尾在旁邊看著這對模範情侶看似快吵架了有些尷尬,下意識的往旁邊的綠間投以求救的眼神,可是綠間一副看熱鬧的感覺完全沒擔心

「小和你先冷靜一下,我相信青峰不是這個意思」

高尾把手搭在黃瀨的肩上安撫他怒氣沖沖的情緒,繼續表達自己的見解

「雖然我跟赤司君不熟,可是據我對他的印象他是一個很優雅很高傲的人,他不會像在別人面前表露醜態或者脆弱的一面的」

「可是。。。我們又不是別人。。。」

黃瀨低落的鬆開了手,委屈的低著頭,讓青峰擁進懷中摸摸頭

「就是因為他重視我們,所以才什麼都不跟我們說」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