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緊張的握住赫宰的手,赫宰安撫的用指腹磨蹭了幾下,讓他不必擔心

「你。。。這是在試圖誤導我嗎?李警官,你知道我可以控告你故意引導嗎?」

「只是朋友之間的閑聊罷了,你這麽緊張幹嘛?心虛嗎?」

赫宰和李東碩互不相讓的在空氣中瞪著對方,言語間都是對對方的試探以及挑釁,東海一時看著李東碩,一時又看向赫宰

「如果是金夫人手心的痕跡,那應該是我的手鏈造成的」

「你?」

李東碩一臉疑惑的看著東海,雖然之前金鐘云已經有提過他懷疑金夫人手心的傷痕是來自東海手上的手鏈,可是當他們確定東海是提赫宰頂罪之後,就沒有再懷疑過那個傷痕

「嗯!因爲金夫人不習慣穿高跟鞋,所以訓練的時候脚扭了一下差點跌倒,就抓住了我的手腕穩住身體,大概是手鏈上面碎鑽太多了,弄傷了金夫人」

東海説的確實是發生過的事情,只不過那時候的他其實并沒有佩戴手鏈,這是他僞造出來的

 

「你要拿手鏈去檢驗嗎?」

東海配合的遞出手腕讓李東碩拆下來放到證物袋裏面,李東碩看了看旁邊的李赫宰

「李先生你的呢?」

李赫宰微微笑著擺了擺手

「這是我送給東海的禮物,只有他才有,我不適合這種優雅的配飾」

東海也對於赫宰這種空口説白話的能力很是佩服,這是能夠面不改容的撒謊啊,不過其實李赫宰是沒想到金夫人竟然臨死前還有閑情抓住他的手鏈,還留下了這個關鍵的證據,不過幸好有東海在

「哥哥,會有事嗎?」

李東碩已經拿了手鏈去給金鍾云化驗,東海立刻換下了剛剛那張淡定的模樣,憂心忡忡的抓住赫宰的手搖了搖

「沒事的寶貝,幸好有你在我身邊」

赫宰摟住東海的肩膀把他擁進懷裏,手輕輕擡起東海的下巴,深情的看著他,這麽突然的氣氛轉變讓東海有些不習慣

「對了,我們之間的事還沒説清楚呢」

 

東海彆扭的看向旁邊,現在赫宰都不知道會怎麽樣,虧這個當事人還有心情這麽不正經的調戲他

「哼!我們之間那有什麽事。。。」

「裝不知道呢,寶貝」

赫宰用手指撩起東海臉旁的髮絲,放在嘴邊親了親,東海害羞的臉紅耳赤,想要往後躲,可是被赫宰另一隻手摟住了腰躲不了

「我都説我喜歡你了,你那個時候還在天臺上强吻我,佔了便宜就想算了?」

「我。。。」

到底是誰强吻誰啊!東海一想起在天臺上當著李東碩的面前被赫宰親的脚軟嬌嗔的樣子就羞得躲在赫宰懷裏擡不起頭

「你個壞人,我不喜歡你!」

其實赫宰也看出東海也是對他有感覺的,只是他不好意思説出來而已,他低頭在東海耳邊繼續調戲

「不准不喜歡我,嗯?」

東海推了推赫宰的胸口

「等之後再説,現在還是趕快解決事情回家吧」

 

「你拿過來的手鏈我已經檢驗過了,確實是有我母親的皮屑殘留在手鏈表面,可是同時亦有李東海和李赫宰的指紋」

「那就是代表。。。」

金鐘云既無奈又無力的把手鏈丟在桌上,頭痛的躺在椅子上閉目養神,現在所有案件的證物都被動了手脚,沒有實質的證據證明一切的凶手就是李赫宰,他們甚至連提告的權力都沒有

「讓我再想想吧,你先把手鏈還回去,讓我靜靜」

李東碩也知道現在他們在這裏煩躁也沒什麽意義,而一向最聰明的金鐘云也大概需要些時間去部署下一步,因此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操起手鏈走了

「唉~媽,我到底該怎麽做。。。」

金鐘云擡手遮住了眼睛,片刻之後他緊緊咬住下唇,兩道冰涼的淚痕滑落在臉頰旁邊,李東碩本來回頭想問金鐘云要不要咖啡,可是聽見裏面壓抑的哭泣聲,還是默默的抵著墻壁滑落在地上

「東海呀。。。你傻不傻啊。。。」

 

「檢驗結果這麽快就出來了嗎?」

李東碩把手鏈還給東海,此時只有他一個坐在休息室,李赫宰大概是去便利店買晚餐了,畢竟從來警局到現在都快過了一天

「嗯,上面確實有死者的皮屑,大概是我們誤會了」

「弄清楚就好,那赫宰現在能走了嗎?」

東海眨巴眨巴著眼睛期待的詢問,要不是李東碩清楚知道李赫宰是凶手,而面前這個無辜的孩子正在替他撇清嫌疑的話,大概真的會被騙過去

「東海呀,你真的很愛赫宰嗎?」

「哥你説得什麽話呢!我當然愛他呀!」

東海側了側頭,雀躍又害羞的回答,語氣非常的肯定

「愛他愛到能爲他做僞證,做假證供嗎?」

李東碩一掌拍在桌子上,嚇了東海一跳,一隻手臂立刻攔在他和東海之間,繼而就是被一股力量往後扯

「幹什麽呢李警官,我友善的建議你,離東海遠一點」

「赫宰~」

東海扯了扯暴怒的赫宰讓他冷靜下來,李東碩就只是跟他説了幾句話而已,赫宰總是這麽激動對他的病情也不好啊

「哥,我只是說實話而已,我不明白你爲什麽會有這樣的懷疑,不過我只會做我愿意的事情,沒有人能逼我。」

「你變了,東海,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不,我從來都是這樣,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李東碩的傳呼機響起了,那是警局内部的通訊,李東碩立刻就跑回辦公室,看見警局局長也一臉凝重的坐在主位,立刻收起焦躁的情緒,回到自己座位上

「金法醫你可以開始了」

金鐘云清了清喉嚨,開始了自己的匯報,他把剛剛一連串被警員和李赫宰銷毀的證物一一陳述出來,并且告知警局他們手頭上已經沒有任何有力的證據了

「也就是説,我們只能白白放他走了?」

「局長,我想申請使用測謊機把李赫宰定罪,在國外也有這類型案件的例子」

局長托著頭,食指有節奏的敲著桌子,看起來頗爲煩惱,畢竟國内還沒有光憑測謊機就把人定罪的案件,不過他也看過這幾宗案子,如果跟李東碩、金鈡云説的話一致,那麽這個叫李赫宰的犯人確實難搞

「行,批了,就試一下,不過你們記住,測謊機定罪是把雙刃劍,如果李赫宰通過了,我們就再也不能把他抓回來,也不能扣留他在境内」

金鈡云跟李東碩對視一眼,兩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他們都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能夠抓住李赫宰的機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那你們安排吧,我老了就不呆在這裏給你們壓力了」

局長收拾收拾就回去自己辦公室了,顯然對他們能夠定罪沒什麽信心

 

「李赫宰先生,麻煩配合我們做一下測謊儀測試」

李赫宰挑了挑眉頭,他讀過法律,知道測謊儀測試是最後的審訊過程,看來真的把李東碩逼急了呀

「行啊」

李赫宰瀟灑的站起來,回頭俯下身在東海的唇邊印下一吻,摸了摸貓咪的腦袋

「你在這裏等我一下啊,我很快就回來,我已經安排了私人飛機,一會兒就回家」

李東碩一聽李赫宰已經準備離開國内,心裏立刻就焦急慌張起來,本來就已經很大壓力,現在等著被審訊的好像是他一樣

「別浪費時間了,請吧,李警官」

李赫宰反客爲主的讓李東碩進去審訊室,這種異於常人的心理素質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近乎可怕

「我們接下來會問你幾道問題,請你如實回答,我們有專業人員在外面觀察你的心跳脈搏變化,你清楚嗎?」

「開始吧」

 

李赫宰把手舒適的放在桌上,全都是儀器繫著,可是他卻很享受這種感覺,把國内的警察精英都玩弄在股掌之中

「你之前説你并沒有買與李東海先生同款的手鏈,可是根據你的訂單記錄,你當時購買了兩條手鏈,你是不是也擁有一條一摸一樣的手鏈」

「是」

心跳正常,實話

「那爲什麽你謊稱自己沒有,是爲了掩飾自己犯罪的證據嗎?」

「我忘記自己有一條了,因爲很久之前就弄丟了」

心跳正常,實話

在外面的專業人員看著李赫宰面不改容,心跳毫無變化,都不禁有些懷疑是不是他們搞錯了,面前這個人信心十足,句句實話呀

「李東海先生之前拿了麻醉藥來警局自首,你知道他的麻醉藥哪裏來的嗎?」

「那是從家裏拿的,東海因爲恢復記憶一直有後遺症,總是有記憶錯亂,因此以爲是自己幹的,就傻呼呼的自首了,幸好各位警官明察秋毫」

心跳正常,實話

「你知道那些麻醉藥都是國内的禁藥嗎?你是從哪裏買回來的」

「我並不知道原來國内是不能管用這種禁藥,因爲在國外是合法的,真的不好意思啊」

 

專業人士現在就覺得有些奇怪了,無論李赫宰是用怎樣的語氣怎樣的表情説出來的話,心跳都是一模一樣沒有太大的波動,他知道有些反社會人格和高智商的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心跳,可是從古至今就只有極少數人才能做到

「各位警官,根據嫌疑人的心跳顯示説的都是實話,沒有問題」

李東碩接著又拿出了姜美人、黃夫人和黃玉玲的照片讓李赫宰認人,而李赫宰也很坦然的表示全部他都認得,只不過沒見過面,就只是在東海介紹的時候記得

「李先生記憶力驚人啊,就説過一次都記得這麽清楚」

「李警官説的是什麽話呢,作爲東海的哥哥,認識他身邊的人不是基本的嗎?」

李赫宰回答的可説是絲毫沒有漏洞讓李東碩抓住,可是李東碩突然拍了桌子一下質問道

「那你爲什麽要殺李卓穎!他可是東海的妹妹,他做錯了什麽!」

嗶!

「嫌疑人的心跳加速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