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峰是大笨蛋!大傻瓜!」

「我是笨蛋?!黃瀨你小子皮癢了對吧!」

桐皇的球員看著黃瀨和青峰吵得死來活去都已經見怪不怪了,平常他們在訓練的時候就已經因為誰搶了誰的球而生氣吵架,可是很快有和好了,只不過這一次感覺有點不一樣,兩人的臉上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你們兩個啊,一人少說一句吧」

若松拍了拍青峰的肩膀打算像平常一樣緩和一下兩人的關係,反正到最後青峰還是會心軟順著黃瀨的意思,現在吵架又有什麼意義呢?可是今天的青峰顯然是打算做一個鐵石心腸的男友了

「少說一句?他都多大的人了還這麼不懂事!」

「哼,小青峰才不懂事!」

黃瀨撇開了臉不看青峰,櫻井在旁邊焦慮不安的左看看右看看的也不敢說話,就怕又加劇了兩人的矛盾

 

「黃瀨學長為甚麼跟青峰學長吵架了?」

「可能是床事不和?」

「不和你個頭!」

黃瀨憤怒的瞪著剛剛亂說話的那兩個學弟

「都是小青峰啦,怎麼也不讓我第四節下場,任性!霸道!」

「對啊,我就是這麼霸道,怎麼?你不就喜歡我這麼霸道嗎?」

若松無奈的扶了扶額頭,又是因為比賽嗎?這兩個人一人退一步不行嗎?

「青峰說的話也有道理啦,其實以我們現在分數贏定了,第四節打不打也無所謂吧」

「隊長!!!」

黃瀨跺了跺腳委屈的看著若松,若松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欺負美人,立刻改口

「不過嘛,反正我們都贏定了,黃瀨就算下場也不會太辛苦,讓他下場也可以吧」

「隊長說的好!」

「說什麼狗屁話!」

哄好了黃瀨又得罪了青峰,若松這個隊長可真難當啊

 

「隊長都這樣說了,小青峰你就讓我打完全場吧,我一定會非常小心的」

「說笑,你肯定一下場就會用完美的模仿吧,而且你這個笨蛋又會不管自己的腳傷」

黃瀨摟住青峰的手臂搖晃著,撒著嬌哀求青峰鬆口答應,可是青峰還是很堅定的拒絕

「我這一次真的不會了,好嘛~」

「這次比賽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我的腳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能再打球了」

這一句話彷彿惹怒了青峰,他的臉色更加黑了(本來膚色就是大黑皮)

「不可以,說了只打第三節就只有第三節,我絕對不會讓你第四節下場」

「青峰。。。你話不要說的這麼絕」

若松稍微用力的按了按青峰的肩膀,黃瀨的狀況很不好,淚水汪汪的,身體也在抖,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傷心

「小青峰大笨蛋,最討厭你了!!!」

若松看了看青峰,平常的他只要黃瀨稍微哼哼幾下就會立刻摟住親親哄哄,現在卻毫無動靜,唉~就這樣上場比賽什麼沒問題嘛?

 

「啥?我沒看錯吧?」

「到底他們半場休息的時候幹嘛了?」

完結了半場休息誠凜和桐皇都紛紛回到會場,可是誠凜就覺得桐皇那邊怪怪的,青峰和黃瀨不坐在一起,而且只有黃瀨脫了外套做熱身運動,青峰完全動也不動

「吵架了?」

「就算吵架也不應該是黃瀨下場啊,他不是腳受傷了嘛?」

誠凜一邊做著熱身一邊八卦著對面的小情侶吵架現場,理子聽著都覺得他們比女生還要雞婆,一人一巴掌讓他們專心準備比賽

「雖然不知道桐皇有什麼安排,不過既然青峰不下場,我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追分。」

 

「小火神你這是幹什麼呢?」

黃瀨的眉頭抽搐著,從剛剛開始他走到那火神就跟到那,他根本沒辦法拿球啊

「還不夠明顯嗎?一對一防守啊」

火神張開雙手擋在黃瀨前面讓黃瀨不能自由的行動,每每都把他逼到邊緣的地方

「嘖!」

黃瀨做著假動作試圖甩開火神,可是因為他滿腦子都是剛剛跟青峰吵架的場景,想著不能讓青峰小看了他,便一直不能專心組織好攻勢

「黃瀨那傢伙在搞甚麼啊,完全不在狀態啊」

桐皇的教練斜視了青峰一眼,還好意思說話?還不是你剛剛跟人家吵架了

「很好,繼續慢慢追上去!」

相比起桐皇焦慮的心情,誠凜就是熱血沸騰,既然有火神守著黃瀨,他們其他人就能安心的進攻,所以這樣高強度的攻勢讓桐皇也招架不住,連連被追分

 

『怎麼辦啊,這樣下去不行啊』

黃瀨不斷的看著誠凜的分數越來越接近桐皇的分數,心裡就非常慌,可是人越慌事情的走向就越不如人意,黃瀨每次接到球沒多久就被火神給搶走了,他的心中有一把聲音告訴他是時候了

「我就說了那小子不會乖乖聽話的吧!」

青峰看著黃瀨的眼神轉變了,動作也變得更加敏捷,投完三分球就用天帝之眼,這個黃瀨剛剛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會用完美的模仿,現在才第三節就用上了!青峰生氣的捶了板凳ㄧ拳嚇得旁邊坐著的學弟彈了一下,默默的往旁邊挪動屁股,教練看了青峰一眼,想著要不現在就把青峰換下場?不過看青峰的樣子好像還沒有打算下場幫忙啊~

「我就看你能堅持多久!」

青峰金睛火眼的盯著黃瀨,一旦有什麼異樣就立刻把他換回來,青峰雖然生氣,可是內心還是愛黃瀨的也怕他會受傷或者負荷過重

『我怎麼就喜歡一個這麼任性的不愛惜自己的!麻煩!』

 

看著黃瀨使用了完美的模仿,火神意識到他無法再防住黃瀨了,要是讓黃瀨繼續這樣得分,情況只會跟上半場一模一樣,所以火神馬上就做了決定,他要進入Zone的境界跟黃瀨拼一拼

「小火神還真是不簡單啊,不過我也不是好欺負的!」

進入Zone的火神依舊強大得嚇人,不過黃瀨已經不是當年在海常的他,他不會輕易就認輸,既然火神傾盡全力,那他也要回敬回去

「火神君,黃瀨君好像變強了不少」

「我知道!」

黑子作為一個旁觀者非常清楚火神和黃瀨的實力差距,非常明顯的黃瀨的動作更加快速也更加多元化,他能夠把奇蹟的世代的招式運用得融會貫通,相反火神的招式一成不變,除了跳得高就是跑得快,根本沒有可比性

「就算知道也要試試看啊!」

火神其實心裡很明白現在的黃瀨他根本贏不了,可是他的性格就是不服輸,至少要攔下一球!一球就夠了!因此在黃瀨打算灌籃的時候他加快速度從後一躍而起按下了籃球殺了黃瀨一個措手不及,不過大概是火神太過興奮又或者是黃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兩人竟然一起跌倒在地上了

「啊!」

就這麼一個小插曲就立刻成了一個意外,黃瀨摀住腳腕躺在地上,表情有點痛苦

 

「暫停!」

青峰一看到黃瀨倒在地上心跳都漏了半拍,呼吸差點就停止了,立刻激動的站起來大聲的喊了暫停,不等裁判確認就自顧自的衝進球場,教練只好連忙跟裁判點了點頭表示允許自家球員行使其中一次暫停

「腳傷發作了嗎?」

其實就只是剛剛著地那一下扭到有點痛所以黃瀨才沒法立刻站起來,現在已經緩和了一點,他也沒想到青峰會這麼緊張直接暫停比賽,還露出難得出現的表情,這也算是意外收穫啦~

「不是,就只是扭到腳了,你別這麼緊張」

黃瀨的手搭在青峰的手臂上,雙眼直直的對上青峰的眼睛,青峰確認了黃瀨沒有說謊真的沒有大礙才鬆了一口氣,一手扶著黃瀨的背另一手穿過黃瀨的膝蓋一把把他抱起

「若松換人,我上場」

若松無奈的向青峰揮了揮手,隨他去了,他這個隊長有發言權的嗎?你不是一向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嗎大哥

「腳還好嗎?」

青峰輕輕的把黃瀨放在板凳上,教練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關心黃瀨的傷勢,可是黃瀨只是微微笑著搖頭,很明顯他整個心思都放在青峰身上了

「小青峰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從剛剛開始黃瀨就覺得青峰怪怪的,一直站在他旁邊也不說話,擺明就是有話要跟他說卻不知道怎麼開口

「好啦。。。剛剛我語氣是重了一點,不過我也是擔心你而已,你。。。不會生氣的吧。。。如果你生氣了的話」

黃瀨向青峰挑了挑眉頭,青峰立刻就說

「抱。。。抱歉!」

青峰撓了撓腦袋覺得自己實在太遜了,竟然因為黃瀨的一個眼神就認錯!他的形象都沒了!

「呀~阿大也會道歉了」

桃井在旁邊準備著冰敷的毛巾,對著黃瀨笑了笑比了個大拇指,黃瀨也會心一笑

「對啊,這麼多年了小青峰終於學會道歉了」

教練在旁邊把剛剛的情況都目擊了,心中有個想法

「要是之後黃瀨不打籃球,可是考慮做馴獸師啊,還是專治猛獸的那一種」

 

「怎樣,有什麼打算啊王牌大人」

若松勾住青峰肩膀,他可等青峰上場等了很久了,終於能看到那個猛獸撕咬獵物的壯觀情境

「那有什麼打算,我就只有一個目標」

若松看著青峰的臉上充滿著憤怒和興奮,默默的把手收回來,這股殺氣太可怕了,誠凜的,你們可要小心了

「我要讓他們再也不敢跟桐皇比賽」

黃瀨受傷的小插曲就像是開啟了青峰的按鈕,青峰像一匹脫韁野馬一樣完全不受控制,別說是誠凜的球員跟不上青峰,就連桐皇的隊友也只能跟在青峰身後跑,連他的衣擺都抓不到

「知。。。知道你很興奮。。。也不用跑這麼快吧」

若松和櫻井一直跟著青峰跑都快喘不過氣了,若松比櫻井好一點還能說話抗議,櫻井是整個人都快癱下去,汗滴的滿地都是

「這就受不了了?我還沒出盡全力呢」

聽到這一句櫻井真的要暈倒了,這還有第四節呢大哥,你體力好你牛逼,能不能關心一下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啊!!!誠凜的防守也是深受其害,幾個防守後衛在青峰面前就像是中門大開,先別說被人任意得分,光是被人三番四次的通過還真的挺傷自尊心的

「小青峰現在的樣子真像他在帝光時候的模樣」

黃瀨披著青峰的外套托著頭欣賞青峰雄姿英發的表現滿意的笑了笑,青峰自信滿滿的表情,毫不拖泥帶水的動作,他男朋友真帥啊~

「終於回來了呀,我的神明,我的愛」

 

比賽去到第四節不論是桐皇還是誠凜的球員都幾乎是靠意志力堅持下去了,因為不論是精神上還是體力上他們都已經到了極限,就看那一邊先熬不住

「你們一個兩個給我聽好了,青峰可不會給你們第二次機會,這是最後一場比賽了,死都要給我撐下去」

黑子從第一節堅持到現在還沒暈倒也算是奇蹟了,而火神也不說話只是不斷的喝水補充體力,事到如今理子也沒有什麼策略了,只能讓他們拼命的防守和進攻,祈求對面跟他們一樣都已經到了極限,不過桐皇畢竟是無敵的王者,實力相差得太遠了

「認輸了嗎?誠凜」

剛剛休息完青峰就對著火神笑了笑,光是看火神出汗的量他就估計火神已經窮途末路了,偏偏青峰還不打算放過他,進入了Zone

 

看到青峰還有體力開Zone,誠凜的大家都意識到,這場比賽是他們輸了,因為誠凜已經失去了最強的兩個王牌,比賽毫無疑問的由青峰漂亮的灌籃結束了

『嗶~時間到,比賽結束!』

一年前桐皇被新興起的黑馬誠凜扯下了神壇,一年後桐皇的兩個王牌攜手帶著桐皇重回神壇,帶上皇冠,這個冠軍他們實至名歸。曾經的奇蹟的世代這一次真的是結束了,這麼多年的戰爭也都完美的落幕了,最後的一場比賽是黃瀨和青峰拿走了冠軍。

 

「辛苦了」

若松拍了拍青峰的肩膀後也去安慰其他學弟,青峰看了分數牌片刻後放鬆的笑了,看著黃瀨就張開雙手,黃瀨本來已經憋住的眼淚又忍不住的流下來

「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

黃瀨奔跑著撲進青峰的懷中,青峰穩穩的接住了轉了幾個圈享受著戀人呼喊他的名字

「我們贏了對不對!」

「對啊」

青峰把黃瀨托高一點點親吻他的眼角和額頭,旁邊的若松看了他們一眼,不像平常的揍他們罵他們放閃光彈,反而轉身往觀眾席舉起拳頭

「果然我當初沒有選錯人,真是群值得信任的學弟啊」

觀眾席上的今吉也笑著對若松舉起拳頭,片刻之後就抓住欄杆蹲下身壓抑不住情緒

「謝謝你們,長大了呢,隊長先生」

今吉想起了那時候他真正畢業卸下隊長的身分時若松跑過來抱住他,承諾過會帶著桐皇的名字踏上冠軍的寶座,想來彷彿是不久之前的事情,沒想到現在真的做到了。

 

「來來來,都站近一點啊」

結束了頒獎典禮桐皇的大家都回到熟悉的體育館,今吉逐一拍拍學弟的肩膀就提議一起拍張照片留念,因此就出現了現在這個詭異的姿勢。作為隊長的若松被其他後輩壓著坐在地上,黃瀨在青峰的背上拿著獎盃,王牌大人青峰心甘情願的背著自家寶貝笑得開懷

「大家都笑得開心一點,來!一、二、三!」

今吉滿足的看著照片上的大家笑容滿臉,指腹輕撫過冠軍獎盃,過了多少年了?終於回到他們手上了

「辛苦了,前輩」

今吉轉頭看到是若松,擦了擦眼淚又換上平日一幅輕鬆的表情讓他別這麼說,他又沒有上場打比賽

「有你,才有桐皇」

「你小子,不許調戲學長!」

 

在回家的路上黃瀨和青峰牽著手,就像以前他們比賽後一樣每人一根冰棒

「吶小青峰,這真的是最後一次跟大家比賽了吧,總感覺好不捨得」

「有什麼不捨得的?」

他們升上高中後唯一的目標就是打敗對方,現在那個維持已久的目標沒了,總感覺有點空虛也有點迷網

「小青峰你之後會幹什麼?進大學嗎?」

「我這種成績進得了大學嗎?」

虧你還有自知之明。。。

「大概還是會繼續打籃球吧~畢竟我小時候就想打職業球隊」

青峰仰起頭思考片刻

「那你呢,繼續當模特兒?」

黃瀨點點頭,輕聲了說了一句話,可是聲線實在太小,青峰聽不清楚

「你說什麼?」

黃瀨搖了搖頭,還是聽不見比較好,因為我大概。。。不會再打籃球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