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現在看你們真的都長大了,都不用我操心了」

雖然所有比賽已經完結了,可是作爲今年的冠軍桐皇還是不敢鬆懈,已經進行著例行訓練,而正值學期假期的今吉也經常回來指導一下學弟們

「是啊,你現在可以放鬆一點了吧」

若松和今吉并肩站在一起,以前若松剛剛當上隊長脾氣還有點暴躁,今吉經常要協助他管理秩序,可是現在若松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好好的讓底下的球員都信服他

「你做得很好」

今吉擡手拍了拍若松的頭頂,若松彆扭的往後縮了縮,嘴角也掉下去了

「都説了別總是拍我的頭,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説什麽呢,你一天沒成年一天還是小孩子,還是要聽學長的話!」

今吉無視了若松怨恨的眼神,繼續用手弄亂若松的頭髮,若松也沒有跟今吉較真,只是彎下腰讓他弄

「聽聽聽,我什麽時候不聽你的話了?」

 

「呐小青峰,你有沒有覺得今吉學長和隊長好像。。。」

黃瀨窩在青峰懷中把玩著他的大手,自從比賽都完結了,黃瀨也再也沒有打球,乖乖的養好脚上,而青峰也跟著一起坐在禮堂的臺上看著其他人訓練

「你現在才發現嗎?太遲鈍了吧」

青峰任由黃瀨掰著他的手指,簡中調皮的勾起黃瀨白葱般的手指,粗糙的指腹磨蹭著柔軟的掌心讓黃瀨癢得縮了縮

「可是。。。爲什麽啊?」

「感情這會兒事那有什麽原因啊,他們兩個也挺配的,那腹黑眼鏡也總算找到一個人照顧他了」

青峰雖然一直看似不太聽從今吉的指示,可是心底裏面還是挺敬佩他的,也挺想要看見他幸福,所以現在知道若松對他的感情也就放心了

「真想快點看見隊長和學長在一塊啊~」

青峰揉了揉黃瀨的頭髮,把頭擱在他肩膀上嗅著那淡淡的香水味,傻小子,很快就能看見了

 

「你先等一下,我接個電話」

若松剛剛拿來了訓練安排打算讓今吉過一過目,可是忽然有電話打進來了,而且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笠松?海常的隊長?」

雖然今吉跟笠松感情不錯,可是其實也沒好到會打電話的關係,頂多就是約一起去看比賽罷了,難得笠松打電話過來肯定沒什麽好事

「Hello~」

「今吉,我有一件挺有趣的事要跟你説,你有興趣嗎?」

「嗯?先説來聽聽我再決定吧」

聽完笠松的講述之後今吉只有兩個字的感想,麻!煩!他都已經沒有參加一些正式的比賽,只在大學當作娛樂打打比賽,現在邀請他加入臨時籌備的球隊Strky,就是爲了應付一堆美國人?

「那些外國人不簡單,聽説他們在當地很有名氣,是一堆打街頭籃球的年輕人,叫Jabber Wock,籃球協會希望我們跟他們打一場友誼賽當作招待」

街頭籃球?挺有意思的嘛。火神和青峰不是一直都是打街頭籃球的嗎,他也挺有興趣瞭解真正地道的街頭籃球,況且Strky的球員一個比一個精彩,也可以順道敘敘舊

「挺有趣的,算我一份吧」

 

到了比賽當天各間高校的球員早就已經坐在電視機面前等候著直播開始 ,這可是難得一次學長們都在同一個隊伍裏面,而且這些學長雖然沒有奇跡的世代那麽閃閃發亮,可是都不比他們遜色,相信這一次跟美國人打球一定會很精彩,只可惜比賽結果卻差强人意。。。

『Strky的球員都被過了,他們的防守在Jabber Wock面前就是敞開大門啊』

『那是海常和桐皇高校的前隊長吧,現在他們兩個正打算進行雙人聯防,結果是怎樣呢?』

比賽才進行了一半,Jabber Wock的分數已經遠遠抛離Strky,其實比賽已經沒有繼續進行的意義了,只不過賽場上的球員一向都秉持住比賽還沒結束就不放棄的心態,所以他們還是很努力的進行防守和進攻,在別人眼中的堅持,在Jabber Wock面前就是一場笑話,Jabber Wock的球員看著笠松和今吉在帶動氣氛鼓舞人心就覺得特別不順眼,特別是賈森

「給點顔色你們看看」

 

在今吉帶著球闖進Jabber Wock的禁區的時候他就心感不妙,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實力,以現在的他來說根本不可能繞過這麽多防守,這樣代表Jabber Wock是故意把他放進禁區的,可是即使聰明如今吉也沒想過自己也會有被羞辱的一天。

「哎呀抱歉抱歉,不小心撞到你了」

在今吉一躍而起,眼睛閃閃發亮以爲能夠投進球在Jabber Wock手上拿回兩分的時候卻被一個大塊頭撞倒了摔在地上,他一擡頭就被一個黑影籠罩住,就是把他撞到地上的賈森,賈森假惺惺的向他伸出手

「真的太不好意思了,你太矮太弱沒看見你,我還以爲你們全部都碰不了球呢」

雖然是道歉,可是今吉在他的言語中聼到的只有嘲諷和不屑,可是今吉的情商一直很好,的確是自己技不如人,所以也就沒有立刻發飆,反而伸出手想就著他的手站起來,可是正當他快要握住賈森的手時賈森卻把手收回去了,弄得今吉很是尷尬

「Sorry,我只會跟强者握手,你?還是算了吧」

 

『砰!』

看到自己一直護在心頭尖上,受人敬重敬仰的人被這樣羞辱戲弄,若松生氣的一拳捶在旁邊的鉄儲物櫃上,發出的巨響仿佛彰顯著他此時此刻的不滿和怒火,要換著是平常的話青峰和其他學弟肯定會立刻調侃一番,嘲笑他情商低不夠冷靜,可是唯獨今天,全部人都非常的生氣,一聲不吭的壓抑住自己的怒火

青峰背靠著墻看似毫不在意,可是他插在褲兜子裏面的手早已經緊握拳頭,儘力的讓自己不要發飆,他可沒想過今吉會輸啊,即使是輸了也是瀟灑的認輸,而不是現在這樣尊嚴被他人踐踏,任人侮辱的

「wc!」

在整間房間都陷入一陣尷尬和詭異的安靜時忽然爆出了一句髒話,這在桐皇可算是家常便飯,可是説髒話的人卻是他們沒有想象過的

「呀~連黃瀨學長都說髒話了」

「當然啊,看著隊長被這樣對待」

平常黃瀨在學弟學長面前的形象都是乖巧聽話,大概是因爲他也算是公衆人物,行爲擧止都非常溫文爾雅,説話的語氣溫柔聲綫適中,讓別人聽著就覺得舒服,也喜歡跟他交往,所以沒想到黃瀨也會説髒話

「這幾個外國人真的還沒有禮貌啊!」

 

「這是什麽攝像頭,會出現在電視上嗎?」

比賽已經結束了,今吉和笠松都還沒表情的安靜收拾東西,平常他們都會被人訪問得獎心得或者比賽的心得,可是他們這次大比數的輸了,估計不會有人來訪問他們,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吧。看著一臉穨廢的今吉和笠松青峰和黃瀨就覺得生氣

「聽説你們有一隊很强的球隊,叫什麽來著?」

賈森轉頭對其他球員詢問,可是他們只是看了賈森一眼就反了個白眼沒有理會,估計平常都是這樣賈森已經習慣了,也沒有特別大的反應,只是繼續面對攝像頭

「我記起來了!奇跡的世代,很厲害嗎?現在這麽一看,日本的籃球也就這樣,也沒什麽特別的嘛~真無聊」

賈森抓住設計頭就開始不屑的笑容,也仿佛是在挑釁奇跡的世代五人,無論是青峰還是其他奇跡的時代也覺得不甘心,紛紛皺禁眉頭對這個賈森有一點意見

「這樣看來你們引以爲傲的奇跡的世代也不怎麽樣吧,不懂打籃球。。。。就回家玩家家酒吧」

賈森説完就露出一個欠揍的表情捏碎了攝像頭,直播就到了這裏,剩下的就是一大片的雪花

 

「你媽的,這麽囂張」

青峰生氣的踢了鐵櫃一脚,平常若松都會讓他別損壞公屋,可是今天她卻覺得青峰踹得好,他走到青峰身邊拽住他的衣服

「我不管你用什麽方法,總之你一定要給我贏回來,把他們這些雷鬼頭都趕回美國!這樣不尊重前輩得好好教訓一下」

青峰也難得的沒有甩開若松的手,反而抓住他的手拍了拍

「不用你説我也會,那個腹黑眼鏡竟然也會被人逼成這種地步,還真是稀奇啊,讓我看看他們到底有多厲害吧」

「小青峰你看手機訊息了嗎?」

黃瀨剛剛一直都沒有説話,一直再按手機,忽然他就扯了扯青峰的衣擺讓青峰回頭看他

「什麽?」

 

看比賽的也不只有桐皇,基本上所有學校都有觀看比賽,所以相田景虎也詢問了Strky的幾位球員的意見,他們日本人怎麽可以被人這樣侮辱也不還手?

「都被人欺負到頭上了怎麽可以不反抗呢,這樣的作風不適合我們啊」

今吉看了笠松一眼,笠松也點點頭表示同意,手上拿著電話揚了揚

「看來是時候找我們的麻煩學弟了,那五個人大概也會有興趣吧」

「其他人我不敢肯定,不過我肯定青峰那小子肯定已經急不及待了吧」

相田景虎滿意的點了點頭,果然前輩就是前輩啊,就是不一樣,他剛剛也想到了這個提議

「英雄所見略同,那我現在就打給他」

相田口中的那個他不用説出來笠松和今吉都知道,要召集那五個脾氣古怪的天才,就得先找上帶頭的人,他同意了,之後的事情就不用他們擔憂了

 

「你好,是赤司同學嗎?」

「你是哪位?」

相田景虎微微的被嚇到了,這把聲音跟他記憶中的赤司不一樣啊,會不會是打錯電話了?還是接電話的是他父親?

「我是相田景虎,是一隊籃球球隊的教練,有事情想找赤司同學商量」

「相田?好熟悉。。。」

忽然相田景虎聽到了一陣脚步聲

「敦你怎麽接我的電話啊!」

「有別的男人打給你。。。」

「那是誠凜的女教練的父親,你亂想什麽!」

相田稍等片刻之後就從電話那一邊聽見了一把溫潤有禮的聲音

「讓您見笑了,我是赤司征十郎,請問有什麽事嗎?」

果然是受過禮儀教育的孩子啊,説起話來彬彬有禮的讓人聽著就覺得很舒服,雖然好聽,可是正事還是得説的

 

「貿然打電話給你實在是不好意思,不過我希望奇跡的世代能夠重出江湖,不知。。。」

「嗯哼,昨天我也發訊息給涼太了,估計他和大輝也願意參加,其他的人我也會跟他們説」

沒想到赤司早就已經有了計劃,這讓相田更加放心了,有了赤司的支持,他們接下來的復仇計劃也能夠順利的進行了

「那就麻煩你了」

「不麻煩,不過我也希望教練能夠多找幾位球員作爲替補球員,我看了比賽,這一次的對手可不簡單,光憑奇跡的世代恐怕無法應付」

「這個我再安排,那麽我們之後再聯絡吧」

「好」

挂綫后相田景虎握住手機獨自坐著思考了很久,跟赤司通電話真的是一個艱辛的過程,赤司的氣場即使隔著電話也能感覺到,他仿佛不是在跟高中生説話,而是跟一個集團總裁聊生意一樣,太過嚴肅,整個聊天過程都被赤司牽著走,不過有他的帶領,看來這一次的比賽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啊

 

有了赤司的幫忙要集齊奇跡的世代就沒有難度了,先不説一開始就打算打比賽的黃瀨和青峰,紫原就肯定不會拒絕赤司的要求,那綠間也是一個很高傲的人,被人這樣公開侮辱當然會生氣,所以二話不説就答應了赤司的邀請,既然這麽快就已經達成了共識,他們也不磨磨蹭蹭,立刻就約好了在誠凜見面

「好久沒見了,好想大家哦~」

結束了上次的比賽他們五個人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雖然也有傳訊息和打電話,可是就是跟面對面交談有些不一樣,所以如今看見五個人都在籃球場,黃瀨就覺得眼睛酸酸的

「欸欸欸,哭什麽啊,不就一個多月沒見面嗎,那時候我們一整年都沒見過面耶」

青峰揉了揉黃瀨的頭髮,其他幾個人都一臉無奈的看著黃瀨,從以前開始黃瀨就是他們之中最重感情最感性的一個人,所以看到他現在淚目也不意外

「好了好了,我們這次來是談正事的,敘舊呢,等我們贏了比賽,連同慶功一起慶祝吧。」

 

赤司跟相田景虎聊完事情也過來跟他的兄弟們敘舊,目光從他們的臉上逐一掃過,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除了我們五人以外,相田教練也找了不少有能力的球員來協助我們,你們應該都認識的」

跟隨相田景虎走出來的還有那熟悉的光影組合,火神和黑子,他們兩人的出現五人并不意外,畢竟黑子從以前就一直跟他們訓練,傳球的默契是不用説的,而火神被譽爲是最接近奇跡的世代的球員,甚至打敗過他們,有這兩個人的協助他們的攻擊力就會大增

「不止他們兩個,還有他們」

相田景虎往旁邊站了一步,黃瀨看到來者何人立刻就興奮的跑過去,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一把撲到他們身上

「日向前輩!」

「是是是,我又回來了,你們兩個可得好好表現啊」

「小和~笠松學長~」

能夠讓黃瀨這麽高興的也就只有他的好閨蜜和他的好學長了,笠松也不怕青峰發飆,直接上手捏了捏黃瀨的臉頰,高尾也高興的抓住黃瀨的手一蹦一跳的轉圈圈

 

「他們三個大家應該都認識了吧,他們會作爲後備球員支援大家,那麽接下來我們就好好的聊一下應對方法吧」

「欸?今吉前輩呢?」

黃瀨左顧右盼地等待著今吉擺著他一貫的寵溺笑容走出來揉他的頭髮,逗得青峰生氣得跳脚,可是卻不見那抹人影

「今吉在上一次比賽的時候弄傷了手腕不能比賽,若松正照顧著他呢」

笠松按了按手機就翻出今吉發給他的訊息,言語間都是甜蜜蜜的感覺,看來若松照顧的不錯嘛

「好可惜啊~」

黃瀨失望的抱住高尾又蹭了蹭,可是就被一股力氣抓住了後衣領扯進懷裏

「別跟那個笨女人五月一樣一看到別人就發花癡!你又不是沒有對象,也不怕別人的對象會生氣」

黃瀨這才留意到綠間的臉色黑的像青峰一樣,看著就快要發飆了,什麽嘛,兩個都是醋王!

 

「我們這一次組成的隊伍叫做Vorpal Sword,下個禮拜就會跟Jabber Wock比賽,我從來都不會懷疑大家的實力,我也相信你們在上一次比賽之後肯定也練習了不少」

相田景虎滿意的看著面前的一群年輕人,一個個精力十足面容上也沒有一絲的退縮,這一次他們肯定不會再輸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 Joker  的頭像
    Mad Joker

    Joker的瘋狂世界♧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