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嗎?我需要你幫忙」

『不在喔』

聽見第二人格這麼調皮的語氣,赤司無奈的笑了笑,明明就在,裝什麼呢?

「還在鬧彆扭?」

『沒有,你想要我幹什麼我都知道,可是我不會幫你的』

「為什麼」

『沒為什麼』

『就是不想幫你』

這下赤司真搞不懂第二人格的想法了,他是真的想跟紫原來一場完整的比賽,因此他需要切換人格,他希望能夠使出他所有能力來跟紫原來一次比拼,可是如今第二人格不願意,他也不可能強求

「好吧⋯」

赤司有一點失落的垂首,他本以為另一個人格肯定會支持他,而且還會非常熱烈的參與,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的吧,誰會想被人隨意使喚呢

『別亂想,你這小腦袋想些什麼我都知道』

「嗯?」

第二人格這下真的沒赤司辦法了,他本意沒想讓赤司這麼傷心的,可是赤司就是這樣,會過度的思考別人的話,自己在腦中幻想太多

 

『我不是故意要欺負你,你看看你現在的狀態⋯我不能拿你的身體冒險』

赤司這下冷靜下來就發現自己現在的精神狀態非常差,他太過興奮了,讓自己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想要趕快上場大殺四方

「我沒事的」

『你有~』

如果在赤司神經繃緊的時候繼續給予刺激,依然上場比賽,病情復發的機會就更高了,難得如今他的病情好轉,已經很久沒有失控,他不希望赤司長久以來建立的和平被他所打破

『不過你也不需要太擔心,你本來就很強,就算沒有我也能做得很好』

赤司緊張的心情立刻就放鬆下來,繃緊的肌肉也回復正常,還感到絲絲麻痹,他深呼吸了一口,調整好剛剛有些淪陷的心情,好險⋯

『現在的你可以做到,信我』

「嗯⋯我明白了」

一直以來赤司最讓人敬畏的是那一雙能夠看到未來的上帝之眼,像是要把人吞吃入腹,一舉一動也逃不過他的眼睛,只是上帝之眼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唯獨在第二人格佔據身體的時候才能激發能力。可是這只是因為他的自我保護機制,他不願意讓別人看到他不堪的一面,也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畢竟他身邊的青峰、紫原、黃瀨、綠間都是天才,比起他們他那一點點聰明算什麼

『不必看低自己,你很厲害』

「謝謝」

 

『盡情的享受吧,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知道的」

『下次就不要再這樣了,那個傻大個真的會以為你不喜歡他的』

赤司低頭靦腆一笑,那時候他勒令紫原一定要下場跟他比賽的時候,紫原滿滿的哭腔問他是不是不愛他了?還不停地道歉,明明他什麼錯都沒有,真是個傻瓜

「我也不想再跟敦比賽了」

赤司抬起頭信心滿滿的看著洛山的眾人

「走吧,最後一節了」

赤司伸出拳頭,玲央和葉山、根武也隨後伸出拳頭碰在一起,這是他們比賽之前的習慣,不過去年他們的比賽都沒什麼意思,他們每次都是死氣沈沈的麻木比賽,因此也不需要互相打氣鼓舞士氣,不過如今不一樣了,他們要贏,他們要享受這一場前所未有的比賽

「大家知道要怎麼做吧」

「我們辦事,你還不放心嗎」

 

第四節一開始不到一分鐘,洛山的幾人就以快速的傳球讓根武灌籃達到一次速攻,讓還沒進入狀態的陽泉有些措手不及,接下來就完全讓洛山控制住了節奏,每當陽泉以為洛山打算速攻,所有人都退回內線時,赤司一個傳球讓玲央射了三分球;正當陽泉著重防守外圍的時候,赤司一個快傳就讓葉山突破了防守,根武也攔住了想要亡羊補牢的紫原

「室仔有想到什麼辦法嗎?」

「我這就在想啊!」

冰室撓了撓腦袋想的腦袋都快爆炸了,真沒想到只是一小會兒的休息赤司就想出這麼一個雙重攻勢讓他們防不勝防

「冷靜一點嘛~小赤呢,雖然很聰明,可是沒我那麼厲害喔!」

紫原眨了眨眼睛,冰室就了然的點了點頭,勾起個笑容,什麼時候都說其實紫原是一個隱藏性的天才

「合作愉快哦,敦」

接下來輪到陽泉進攻了,照樣還是由司令塔的冰室帶球,到了半場就已經被赤司給攔下了

「冰室君是打算固步自封?同樣的招數在我這裡可不能用第二遍」

冰室停下了腳步呵呵的笑,側了側頭,把球高高的拋起,赤司驚訝的猛地轉頭,便看到高高跳起的紫髮男孩像一個巨人一般粉碎了洛山辛苦經營的優

「破壞的鐵鎚還能這樣使用?我今天可是大開眼界了」

赤司一邊用欣賞的眼神看著籃球,一邊用手撫摸著光滑的下巴若有所思,這下倒是麻煩了,他千算萬算倒是沒算到紫原會這樣做,有點措手不及呢

 

「小紫原不錯耶!!!剛剛看到嗎?空中接球!」

「嗯,是有那麼兩下」

看著黃瀨在自己身邊因為紫原帥氣的動作而興奮,佔有慾強的青峰悶悶不樂的隨意敷衍了句

「小紫原本來就是我們之中最高防守能力最強的,現在還有小冰室的協助,強強聯手,不知道小赤司會怎麼應付呢?」

「你倒是會為他們擔心」

黃瀨聞到旁邊傳來濃濃的醋味兒,撒嬌般彎下腰鑽過青峰的手臂窩進他懷裡,雙手環抱著他的腰仰起頭

「嗷嗚~小青峰吃醋了~」

「誰會吃那幾個人的醋啊,怎麼看都是我比較帥,對不對」

青峰順了順黃瀨的頭髮,黃瀨興奮的點了點頭

「當然啊!」

高尾看著旁邊又在放閃的小情侶,無奈的搖了搖頭,他們還是繼續看比賽吧

 

「小赤,有那個大塊頭在我們防不住的呀」

雖然剛剛已經見識過高尾和紫原的合作,可是明知道紫原就在底線等待傳球,可是就是防不住他,他們高高舉著的手彷如裝飾品般毫無意義,幾個人生氣的插著腰瞪著紫原,真TM高!

「放心吧,只要不讓敦進內線不就好了嗎?」

「嗯?」

三人你眼看我眼,不知道赤司有什麼對策

「怎麼做?」

赤司會心一笑,把食指豎起來抵在嘴唇上,輕聲的噓了一聲,這麼簡單的動作讓赤司來做特別性感,讓對面的紫原都看呆了

「小赤太太太~色了吧!犯規犯規!」

赤司像是有心靈感應般看向了紫原,眨了一下眼睛讓紫原魂都丟了

「赤司君這招美人計可真是有效啊,不愛江山愛美人,敦~難怪你讓赤司君吃得死死的」

冰室拍了拍紫原的肩膀加強了防守,看來接下來的幾分鐘都不用指望紫原能派上用場了

「最後幾分鐘了,大家堅持住!」

劉大聲的鼓舞士氣,拍了拍手讓陽泉的各位集中精神,他們現在比洛山只低幾分,還是有機會贏的

 

「小⋯小赤你幹嘛?這是在⋯比賽啊」

紫原慌張的雙手都不知該放哪裡,同手同腳的左右為難,赤司好笑的看著他的行為

「亂想什麼呢」

赤司無奈的張開雙手擋在紫原的面前,貼的緊緊的,讓紫原動彈不得,平常他都是放開手腳的進攻,隨隨便便就用身高壓制別人,可是現在赤司整個小身板都貼在他身上,要是動作大了可能就撞到赤司,犯規是小,他寶貝受傷是大啊

「小赤啊,這樣危險」

「我這是正當防守啊~」

赤司這種防守方法其實在比賽上經常使用,不過通常都不會由身型嬌小的球員擔任,因為危險度比較高,赤司也深明這個道理,可是他從來沒有怕過

「敦,是我贏了」

「嗯?」

紫原一顆心就只放在赤司身上,絲毫沒有留意過自己的隊友們正在逐步被打擊

「冰室君,你自以為有用的計劃全都被小赤看透了」

玲央站在冰室身後靜靜的說,這場比賽已經結束了,其實就在剛剛赤司提出他親自去防守紫原的那一刻,他就料到赤司肯定已經預測到接下來陽泉的每一步,他們勝券在握

「是我輸了⋯」

 

最終比賽洛山以119-90勝出了比賽,冰室對這個結果毫不意外,是他技不如人,沒赤司這麼聰明,能看穿人心。冰室低下頭黯然一笑

「赤司君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我實在是望塵莫及」

在比賽結束有人喜時有人悲,冰室還是掛著那張客氣的笑容跟赤司握手,他這麼冷靜的笑容就讓赤司萌生了一點惡趣味

「呵呵,是我贏了呢」

赤司一臉無辜的看著冰室,有點幼稚又有點惡劣

「輸給你我心服口服,之前說的,敦是你的了」

赤司往前踏了一步,更加靠近冰室了,雖然按照身高冰室比赤司高出半個頭,可是赤司整個人身上散發的氣場讓冰室忍不住退了幾步差點跌倒在地

「敦本來就是我的,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

赤司拍了拍冰室的肩膀讓他跌坐在地上,他天真無邪的笑了笑

「勸你別再打敦的主意了」

冰室苦笑了一下,他們來還想著赤司和紫原相隔兩地,幾個月都不見一樣,他每天都跟紫原待在一起,跟他如此的親近,或許有一天紫原會喜歡上他呢,畢竟他一直都以為紫原是單方面愛慕著赤司,而殊不知這感情原來是雙向的⋯看來他並非敦心目中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小赤赤我們贏了耶,去慶祝吧!」

「你是笨蛋嗎?」

玲央抽了葉山的後腦勺一巴掌,對於他這種少條筋的行為非常無語

「怎麼也輪不到我們跟他慶祝啊,走吧!」

玲央和根武一人一邊的抓住葉山的手臂把他拉出休息室

「再見了小赤赤,今晚要玩的開心喔!」

「掰掰~別讓人給欺負咯~」

赤司微笑的揮手送三人離開,平常他都習慣在比賽後跟球員們做賽後檢討,務求能立刻給予建議,可是這一天他難得的讓大家都早一點回家,因為他頭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無冕的五將也應該猜到了,所以才沒有多問

「敦應該等急了吧⋯」

赤司收拾好東西就從容的走到體育館外面,還未走近已經看到一個紫色的龐然大物在徬徨的走動,是忐忑不安的紫原在咬著指甲,一看到他就兩眼發光,想要撲過來可又不敢,怕他生氣

「敦~」

 

小赤像隻貓咪般輕盈的跳到紫原面前睜著大眼睛看著他,紫原有些措手不及的摟著他的腰,可是又立刻縮回了手

「敦?」

紫原扁起嘴,腳一直踢著地上的沙石,赤司抓住他的手就在左右的甩,彷彿在撒嬌一般,讓紫原有點興奮又不敢表現出來

「你不是在等我嗎~為什麼不看我啊?」

「小赤沒生氣嗎?」

赤司主動抓住紫原的手扯到自己腰間摟住,感覺到紫原那努力與自己的慾望抗拒的力量

「為什麼我會生氣呢?」

「那⋯我有獎勵嗎?」

聽到這裡赤司把紫原的手拉開,兼推開了他

「敦,你可是輸了喔」

赤司眨了一下眼睛之後就丟下紫原自己往前走了,紫原停在原地低下頭,對啊,他輸了,還有什麼資格跟赤司替獎勵呢?赤司願意跟他說話已經是恩賜了

「敦!」

赤司忽然轉頭看向了紫原,向他招了下手

「我今天家裡沒人,可能來過夜哦」

紫原一開始只是平淡的聽著,想了想又有些驚喜,最後就是興奮和雀躍了,他秒速的奔馳到赤司身邊牽起他的手

「小赤,我最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