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時候看到你,真的有點想過乾脆離開算了」

綠間看著高尾明明如此的傷心,回想起往事的無奈,他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原來一切都是自己以前作下的,卻一直嫌棄人家,討厭人家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聽著綠間這小心翼翼的問,高尾噗哧一聲就抱著肚子在狂笑,綠間皺了皺眉頭,有什麼好笑的?

「哈哈⋯抱歉抱歉⋯」

高尾擦了擦眼角的淚水,有點緩不過氣來

「就說我說了又怎麼樣呢?難道讓你為你以前打敗我道歉嗎?我才沒這麼不要臉呢!而且啊,這都過去多久了,我現在有了新的目標!」

高尾用手指點了點綠間的胸膛,仰起頭自信滿滿的說

「我要得到你的認同,在那之前我絕對不會放棄的,你給我等著啦!總有一天我會做到的!」

 

———————————————

 

高尾說完就奪走綠間手上的球運球到籃底,那時候的他跟現在綠間看到的背影好像完全沒有分別,只是現在的他更加自信、更加強大,當年那個總是跟在他身後的人,如今已經能夠站在他身旁了

『你早就比你自己想像中強大了』

努力是不會辜負人的期望的,在秀德訓練得最多就是綠間,不過事實上高尾也不比綠間少多少,他在基本功上花費了很多時間訓練,務求把將每一球完美的傳到隊友手上。

『我和你自己想像中更喜歡你』

綠間也不是一座永恆的冰山,雖然他為人比較慢熱,可是不代表他看不出來誰人待他好,誰人真心喜歡他,高尾是球隊中第一個主動接近親近他的人,其餘的新生都因為他是奇蹟的世代而刻意的疏遠。

 

高尾像是天生自帶太陽一般,能夠溫暖周邊的人,即使他是一個這麼慢熱的人,高尾也沒有被他的冷淡嚇走,反而是一直默默的陪在他身邊,任憑綠間是一座冰山,跟被這樣開朗友善的綠間給融化了。看來他在很久之前就已經被高尾鎖得死死了

『高尾,我跟你承諾,如果這次我們贏了,那我就要和你表白了』

綠間走到高尾身邊,抓住他的肩膀,高尾有點不知所措,這綠間是不是正在落後所以受太大刺激了?

「高尾,你早就做到了」

「啥!?」

綠間突如其來的一句讓高尾有點反應不過來,怎麼這麼無厘頭啊?

「小真,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喔!很厲害吧!」

看著這麼可愛的高尾,綠間緩和了被打擊的失落感,反而重拾信心

「去打敗他們吧」

 

休息過後的第一球是由秀德開球,高尾一接到球立刻就把球丟到空中

「嘿!球丟去哪⋯」

玲央還以為高尾已經放棄了,打算酸他一句,可是卻聽到籃球投進籃框的嗦一聲,

「呢⋯什麼!?」

玲央驚訝的轉過頭,剛好看到綠間收回手托了托眼鏡

「小真果然還是這麼準!」

「這不是廢話嗎?」

綠間舉起手跟高尾擊掌,表情毫無改變的回去防守,可是這一球從未見過的招式讓觀眾和赤司都有點反應不過來

「剛才那一球是什麼?」

「空中填彈式三分球嗎!」

「怎麼做到的!」

觀眾席上的觀眾都在交頭接耳的討論剛剛的三分球

 

「真太郎,果然不弱啊」

赤司笑了笑,沒想到綠間也會有這麼一天啊,這種空中接球的招式很需要傳球者和接球者的契合度,因為接球的同時就要立刻把球脫手,沒有長期的訓練是做不到的,而剛剛那一球可說是完美,看來下了不少苦功啊。

赤司看了看跟在綠間身後一蹦一跳的高尾,看在真太郎真的很信任這位影子先生,竟然在這種情況下射球。

 

「小青峰,剛剛⋯」

「綠間那傢伙,看來是愛慘了你那位閨蜜了」

黃瀨不解地看著青峰,綠間喜歡高尾?他怎麼看不出來?

「我問你,你有見過哪位高傲的綠間真太郎跟別人合作嗎?以前我們傳球他都不接,你還記得他總是說什麼嗎?」

黃瀨想了想,的確綠間是崇尚個人打法,不愛跟別人合作,在他眼中籃球就是一個人的運動吧

「他說他只有在有絕對信心的時候才會射球,但你看看剛才的射球,要是他接不住傳球就會被洛山搶走球權了」

「所以說小綠間是完全有信心小和會把球傳到他手中?」

青峰點點頭,若有所思的看著場上的赤司,到底赤司會怎麼對付這招無敵的三分球呢?

 

「綠間這次真的有機會贏赤司,即使是那個赤司也未必能破解⋯」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