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真」

綠間剛還在左顧右盼找著他那位搭檔,平常就是他最吵鬧,這麼現在不見人了,就聽到聲音的主人出現在他身邊扯著他的手

「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你的能力,我相信小真肯定能打敗赤司君的!我也會好好加油!」

高尾可能也覺得自己說這話也有點尷尬,也不等綠間回應就走回場上熱身,綠間看著高尾的背影,這個人真的好嬌小啊,只到他肩膀左右吧,可是為什麼這麼嬌小的身軀卻能扛下這麼多東西呢?

看著高尾熟悉的後背,就讓綠間想起第一次跟高尾說話時的情景,如今還歷歷在目⋯

 

——————————————

 

「誒誒!你怎麼不理人啊?」

「你總是纏著繃帶是手受傷了嗎?」

剛剛入隊的綠間還不認識高尾,可是誰不認識奇蹟的世代的綠間?因此綠間的身後天天都跟著一個小尾巴粉絲,圍在他身邊不停的說話。

「同學,你能安靜一點嗎?」

綠間本來就是個沈默寡言的人,對上一個話嘮的高尾簡直是極對極,加上綠間比較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待著,所以當高尾一直熱衷於將自己融入進綠間的世界的時候,綠間就差在沒大喊個『煩』字

「嗯?我本來就是喜歡說話的呀~」

綠間和高尾的初次見面就是這樣,綠間對高尾的評價簡直降到負數,可是在之後就有明顯的回升了

 

「一年級⋯就剩你們兩個了嗎?」

當大坪隊長清點人數的時候才發現,原本人力鼎盛的新生如今就剩下高尾和綠間兩個人,其餘的新生都被高強度的訓練嚇跑了

「唉~如今的新生都這麼不能捱苦嗎?」

綠間原本就沒有注意,在大坪學長一說他才發現跟他同期加入球隊的如今只剩下他一直嫌棄的話嘮

「那個高尾啊,你就跟綠間同一隊,我們今天會打練習賽」

「遵命,隊長!」

高尾可愛的敬了禮就圍繞運動館跑步熱身,綠間也跟著在後面慢慢跑步,一邊觀察著高尾,他也是今天才留意到他。

 

其實綠間一直覺得高尾有點像黑子,只不過更加開朗、更加外向,比起自己發光發亮,他比較傾向於協助隊友發光發亮,而自己只隱藏在光芒背後的類型,可是說他是個影子,甘願留在隊友身後的影子。高尾的基本功很紮實,傳球亦十分到位,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他相信高尾是從小就開始打籃球,只不過這麼強的他,為什麼在初中的時候從未聽過他的名字呢?

 

「果然你還在練習,我就知道!」

平常綠間都習慣在例行訓練之後獨自留在體育館做投球訓練,可是今天竟然有人留下來陪他了

「高尾,你為什麼在這裡?」

綠間皺了皺眉頭,這人怎麼這麼不要臉,明明他們不認識,偏偏要跟著他

「你在訓練投三分球嗎?我還以為你都不用訓練,嘻嘻!」

「我是做了什麼冒犯到你的事嗎?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

高尾低頭微微憂傷的勾起了嘴角,讓綠間有點手足無措,這個人平常不是總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樣嗎?

「綠間君應該不記得了吧⋯」

「以前綠間君在初中的時候,我跟你見過面,還被你和你的隊友們狠狠地打敗了⋯」

 

這樣子的回答讓綠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是恰當的,可是高尾並沒有讓場面繼續尷尬下去

「那時候你的三分球可說是我的惡夢呢,我還在想著真的是人類能夠做到的事嗎?我還沒反應過來球就已經投進了」

「因為那一場比賽實在是太壓倒性的落敗,我們的球隊最終沒能克服那次的陰影,籃球部也就解散了⋯」

綠間低下頭,看著高尾略帶可惜和懷念的表情,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那個時候大概是他們漸漸迷失自我,開始把籃球比賽當成是遊戲一般看待的時期吧,雖然他並沒有參與其中,可是沒有阻止,同樣是共犯

「那時候我真的有想過,啊⋯籃球真的是很殘酷的運動啊,要不別打了?放棄吧!」

「所以當我第一天入部看到你是我的隊友,心情有多複雜你知道嗎!綠間真太郎,那個奇蹟的世代是我的同隊隊友!」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