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場上的赤司一下就擋掉高尾要傳給綠間的球,綠間都在空中擺好投球的姿勢了,目瞪口呆的看著籃球彈出界外

「真太郎,你不會以為我會放任你們繼續這樣下去吧」

赤司挑釁般看著綠間,挑了挑眉頭,綠間咬緊了牙,不可能的,赤司可能只是碰巧斷了球而已

「高尾,再試一遍」

高尾點了點頭,他們就靠這招空中填彈式三分球追分了,可是赤司又怎麼可能是碰巧斷球,接下來的每一次成功傳球赤司都完美的攔下了

 

「高尾君,對吧」

「誒?我是」

高尾還在細想到底是哪裡出了錯,一把溫柔的聲線就從身後傳來,他驚訝的轉過頭,是赤司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每一次都能擋下你的傳球嗎?」

高尾還在想為什麼赤司會主動告訴他的時候赤司完全沒有理會高尾有沒有打算回答,就自己想說出答案了

「你有留意到你為了遷就真太郎的投球習慣,只會在左手邊傳球嗎?」

高尾細想一下,雖然綠間沒有要求過,可是跟綠間搭檔了這麼久他下意識就配合了綠間的習慣

「我只要一直防守真太郎的左手邊,你們就絕對投不了球」

 

事實卻是如此,即使高尾和綠間都知道自己有什麼毛病,不過長久以來的投球習慣又怎麼可能一時半刻就改得了,最終秀德一直沒有得分,反而洛山逐漸拉開分差,比賽毫無疑問的由洛山勝出了

「小真⋯」

高尾握住了綠間的手,這次真的是他們這麼多場比賽中最不甘心、最可惜的一次,竟然因為這麼小的細節而落敗了⋯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不會再輸了⋯」

綠間握緊了高尾的手,他打從心底裡面不甘心,竟然是因為他的習慣而讓赤司看出了破綻!他竟然會犯這種錯誤!

 

「真太郎」

高尾看見此時走過來,看起來是有話要跟綠間說,他直覺的拍了拍綠間的肩膀就走遠了,赤司一直看著高尾的背影

「他是個不錯的孩子呢」

「赤司,你是來落井下石,嘲笑我的嗎?」

赤司無奈的搖搖頭,什麼時候他們的關係變得這麼僵硬了?他給人的感覺就這麼冷酷無情嗎?

「我很佩服秀德的每一個球員,你們都很厲害,到最後都沒有放棄」

「特別是那位高尾君,你能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影子實在太好了」

綠間聽到稱讚他的隊友時,表情明顯緩和了很多

「你想說什麼?」

赤司笑了笑,就像以前一樣總是溫文爾雅的回應綠間

「就是覺得當初你決定進秀德是個正確的選擇」

綠間忽然意識到⋯當時他決定進秀德的時候,赤司好像⋯

 

當年他對於進哪一間高中完全沒有想法,對於他來說哪一間高中都一樣,他只是做他應該做的事而已,可是赤司特地過來給了他一份秀德的介紹海報

『真太郎,我覺得秀德跟你挺配的,要不要考慮看看?』

綠間接過海報看了看秀德的校舍,沒什麼特別的,不過聽說秀德的籃球部挺有名的

『他們的籃球部你應該會喜歡的』

『是嗎?』

就是因為當時赤司的推薦,綠間才會選擇秀德,才會遇到高尾並且成為搭檔。

綠間一臉驚訝的看著赤司,該不會⋯

「果然秀德很適合你,真太郎」

赤司現在的笑容,就跟當時得知綠間被秀德錄取的時候的笑容一模一樣

「有機會再見吧」

 

赤司一轉身,臉上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一臉不滿的走回洛山的休息區,無冕的五將都收起了贏比賽的喜悅,氣氛極度凝重,不知道還以為輸的是洛山呢

「都贏了比賽,怎麼不開心一點啊?」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