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5.jpg

到了比賽當天鄭澤雲並沒有給任何的指示,而K4就像平常一樣換球衣

「花兒有什麼對策?」

「我想過了,拉比哥你就專心進攻,第一球一定要奪下來,扣進去!第一二節要掌握節奏.對方1號交給在煥你盯,他是他們的隊長和主得分球員,相赫今天不用下場,幫忙拍片段還有一直散發殺氣就對了.我一開始會射三分球讓對方有所防備,明白了嗎?」

元植幫弘彬帶好護腕

「OK!K4!」

「「殺死他們!」」

 

一開場元植躍起搶下籃球,一個快步已經帶球到了籃筐下,一跳扣進去,開場1分鐘,VIXX中學2分拿下

「Oh Yeah!拉比哥帥爆了!」

相赫在場外興奮得跳起來

「韓相爀!拍好你的片!」

來支持的車學沇也拍下手,可是鄭澤雲卻沒有一點笑容

「澤雲怎麼了?不高興嗎?」

「不是,可是他們這樣打球,沒有一點技術.」

 

接下來輪到對方開球,對方球員一碰到球果然傳給了1號,可一轉身在煥就防住了

「嘻嘻!有我在怎麼會讓你過呢?」

無論1號怎麼找人傳球,可另外兩個已經被金元植和李弘彬防住了

「謝謝誒!」

在煥趁1號不留意,一下搶走他的球

「花兒姐!」

弘彬接到球轉身一下3分球

「花兒射的漂亮~」

「是你傳得好!」

弘彬和在煥碰了下拳頭

 

接下來有超強攻擊力的金元植,防守銅牆鐵壁的李在煥,三分球神射手李弘彬的K4就是學界的黑馬,他們第一二節合共獲得了200以上分數,而對方祇有10幾分,還是在他們3人聊天是射入的

 

「要玩個遊戲嗎?」

「什麼遊戲?」

在休息時幾人在討論

「我們現在有232分嘛,如果對面拿到23分,顯示牌不就是232323了嗎?」

「哦~我懂了,現在是第3節,所以加上我們的分數就是2323,然後他們又是23分,拉比哥好提議嘛~」

在煥興奮的勾住弘彬

「好有趣的樣子,就這樣吧!可是3分怎麼辦?他們不會射三分球~

「你幫他們射就好了!相赫記住拍照啊!」

「OK 啦~」

 

「K4搞什麼?」

在煥防守時竟然退後,元植弘彬也不人盯人,眨眼間已經回到20分

「韓相爀準備!」

弘彬舉起球向著自己的籃筐一射入籃

「完成了!!!」

「相赫相赫!有拍下嗎?」

相赫比了個OK的手勢

「學沇…你看看顯示屏…」

鄭澤雲不可置信的看著顯示屏

「232…3…23,他們不會是故意…」

「我…不教他們了!」

鄭澤雲走出體育館,車學沇馬上追上去

 

「澤雲!為什麼?」

「你説…我有什麼理由去教一群把籃球和對手當做遊戲的小孩!」

車學沇低下頭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

「?」

車學沇坐在長凳上

「我做了他們班主任幾年,他們沒有一天是不抓弄我的,他們雖然很討厭我,可是同時也真的把我當成一個老師.在這陣子他們陸續發生狀況我才知道…我有多喜歡去教好他們…就想弘彬…開頭他也是經常跟金元植做壞事,可是慢慢跟他相處久了,發现其實他也沒有那麼壞,衹是有著小孩子的頑皮性格.」

「我知道你是他們班主任自然願意包容他們,可是他們實在頑皮太多了,作為一個F.5學生我覺得不值得包容!

 

車學沇拍拍鄭澤雲的肩膀

「可是既然你這麼在意他們對籃球的熱誠,證明你也想教好他們.不然你大可不管他們喜歡與否,反正你最終也可以收錢.這群孩子啊~看似貪玩做什麼都不上心,其實暗地裡做了很多.」

車學沇翻出手機相簿

「你看,他們昨天在籃球場看對手的片段,每人都很專心.然後韓相爀特地去了今天比賽場地視察,發现有一處特別高所以今天弘彬帶球有故意避開.在煥昨天也有在學校留下練習.連最反叛的元植都去記下對手的招式,而且叫相赫陪他練過人.」

「想不到…他們原來做了這麼多…」

 

「他們就是喜歡戲弄新老師,可是你跟他們熟了就覺得他們也不是你想的那麼壞啦~」

「好了好了,我繼續教就是了.」

車學沇露出笑容

「謝謝你~今天有空一起吃飯嗎?」

「嗯…好啊.」

 

晚上兩人一起在一間大排檔吃飯,要說為什麼要在那種地方吃飯,是因為…

 

「鄭澤雲你有特別喜歡吃什麼嗎?」

「無所謂,你喜歡就好.」

車學沇想了一會兒

「大排檔可以嗎?我很喜歡哪裡的招牌麵條!你一定要去嘗嘗!」

因此兩人結伴去了老字號的大排檔

 

「招牌粉來了~」

看見熱燙燙的麵條在車學沇送來,鄭澤雲下意識摟住車學沇

「謝謝你.」

車學沇和鄭澤雲一邊吃東西,突然一點水滴滴到車學沇肩膀上

「哎喲?空調漏水了?」

「我坐那邊吧.」

鄭澤雲提出跟車學沇換位置

「不用了,我坐過一點就可以.」

鄭澤雲摟過車學沇

 

吃飯後兩人去沙灘散步

「今天沒有月亮呢…真可惜!」

「學沇…」

車學沇停下腳步,疑惑的轉過頭

「謝謝你今天陪我,今年的生日我過得很快樂…」

「原來今天是你的生日!怎麼不早說你?我沒有準備禮物…」

鄭澤雲抱住車學沇

「沒關係…你陪著我就好…」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