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忍就是八年,這八年間薛洋還是用著曉星塵的模樣在義城砍魔除妖,彷彿一切都沒有改變,只不過那個嘻皮笑臉的少年離開了,那個小瞎女也不見了,只剩下那位黑衣道長

「魏嬰,明月清風曉星塵失蹤、傲雪凌霜宋子琛重傷」

藍湛對著面前重生的魏嬰,眼神煞是疼愛,魏嬰想了想當年在常氏看見的曉星塵和宋子琛,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呢?

「有人曾在義城看見過一個形似曉星塵的人」

「義城?那不是。。。」

魏嬰和藍湛一路跟著詭手指引的方向追查主人,而詭手如今指向的正是義城

 

「道長,有很多小朋友來了,聽他們說魏無羨回來了」

薛洋坐在地上靠著裝著曉星塵的棺材,用左手輕柔的撫摸著棺木,棺木被他保養得很好,雖然已經過了八年,還是一點腐朽的感覺都沒有

「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有護好鎖靈囊,很快。。。很快就能再見了」

薛洋把頭靠在棺材上,眼角留下一滴淚水,到時候重逢之時,你能夠原諒我嗎?至少。。。至少不要不理我啊。。。可以嗎?

「道長,我好想你」

薛洋不知道有一個人正站在他身後,手虛虛的撫摸著他的頭,溫柔的安撫著他悲傷的情緒

「我也是,阿洋。。。」

經過薛洋八年來不屈不撓的收集曉星塵的魂魄靈識,總算把曉星塵召回來了,雖然還只是靈體的狀態,不過已經可以跟在薛洋身邊,大概因為是靈體的關係曉星塵的眼睛能視物了,原來他住了這麼久的義城的這個模樣的,原來薛洋還真的只是個少年,他長這個樣子的,他的左手真的受了傷

 

「阿洋,你真傻」

曉星塵飄到薛洋身後摟住薛洋,薛洋像是感覺到後背涼涼的,立刻轉頭不斷的摸索

「道長!曉星塵!是你嗎!你應我一聲啊!」

曉星塵只能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薛洋像個迷途的孩子一樣呼喊著他的名字,緊緊握住胸口藏著的鎖靈囊。甦醒過來的曉星塵不僅眼睛恢復了,甚至看到了以前的一些片段。

『我碰疼你了嗎?』

『沒有,是我自己碰到了傷處』

那時候他給薛洋擦血的時候原來掃過了他的左手,難怪薛洋反應會這麼大,大概是怕被他發現左手缺了小指吧

『多謝道長的救命之恩』

那是曉星塵第一次見薛洋的眼睛如此有光如此清明,這才是他這個年紀應有的表情嘛~

 

『滾滾滾,不買就給我走!』

曉星塵只不過是覺得這些爛了的蔬菜賣的有點貴想看看能不能打折就被人惡言相向,但他都已經習慣了,沒有多介意就走遠了,不過聽見道長被人刁難的薛洋就不高興了,掏出小刀就捅在馬鈴薯上,威脅著店家,所以之後店家才會把馬鈴薯都送給他,曉星塵無奈的搖了搖頭,薛洋真的是太孩子氣了

『阿洋,店家怎麼忽然就願意賣給我們了?』

『嗯?大概是看道長你長得好看吧』

『你不會對人家做了什麼吧?』

『沒有~』

曉星塵現在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簡直覺得自己當時信了薛洋的話就是笨蛋,不過這麼護著他的薛洋又有點小可愛

『道長~我想吃糖,買給我好嗎?』

『好好好,也給阿箐帶幾顆吧』

曉星塵順著糖果的甜味找到了攤檔,他摸索著挑了幾顆他覺得挺好的糖果付了錢,抱住一包糖果餵了一顆給薛洋

『以後我每天給你一顆糖果吧』

『嗯!』(薛曉)義城的一段孽緣 03/HE/原著向

曉星塵閉上了眼睛,心中默默的跟薛洋說了聲對不起,他沒有遵守承諾

 

「曉星塵,我這就去找夷陵老祖,讓他把你復活!」

曉星塵看著薛洋換上了自己的臉,在眼上蒙上白布,知道他是要利用自己的身分接近魏無羨和藍忘機

「我終於感覺到你平日的感覺了」

「等我」

阿洋,我等你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