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星塵,我真的很喜歡你的」

接下來的每一天薛洋都寸步不離的守著曉星塵,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他不知不覺已經喝了三四瓶酒,面前的曉星塵已經模模糊糊的,可是薛洋還是強撐起精神拿過一旁的碗筷放在自己的對面,倒了一杯酒放在一旁

「曉星塵我做了你愛吃的菜,你再不起來菜都要涼了」

薛洋蹲在曉星塵旁邊重新檢查了一遍所有的陣法和符咒,要是今天曉星塵也沒有醒過來,那麼他的魂魄就再也召不回來了

「我以後會乖乖的,求你了。。。回來吧。。。」

薛洋想起那天被曉星塵救了,他靠坐在棺材上看著面前的曉星塵用純白的帕子為他擦臉擦手,他身上骯髒的血沾汙了潔白,那一刻他想要跟曉星塵一起生活,或許他的人生會有一束光,或許道長會每天給他一顆糖

「道長,我沒父沒母,能讓我跟著你嗎?」

「敢問這位小道友叫什麼名字?」

那一剎那薛洋忽然想著過一個全新的人生,沒有仇恨沒有殺戮,平平淡淡的跟曉星塵在一起,於是他說謊了

「阿洋,他們都叫我阿洋」

薛洋把聲音提高了,一整個少年音跟他平日邪氣惡質的語氣不同,他也收斂起身上的煞氣,於是在曉星塵的認知中陪他度過義城三年的阿洋只不過是一個調皮活潑的小男生,或許這才是薛洋的真面目吧。。。

 

人還是不能夠三天三夜不閉眼不睡覺的堅持住,加上薛洋還喝酒了,他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睏意,閉上了眼睛在曉星塵身邊睡著了,到他醒來的時候早已經天光,之不過曉星塵依然躺在那個位置一動不動

「曉星塵?」

不應該啊,他明明已經按照古籍上的說明去做了,為何還是沒有醒過來?薛洋忽然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他戰戰兢兢的湊到曉星塵的面前,手抖得快撐不住身體的重量了

「啊啊啊!曉星塵!!!嗚啊啊啊!!!」

沒了,曉星塵的魂魄已經快完全消散了,曉星塵他自己不想回到世上!為甚麼!他現在有重生的機會啊!薛洋嘶吼著,悲痛欲絕的把他辛苦做的飯菜都掃在地上,本來收拾得乾淨整齊的屋子也被暴走的野獸破壞,唯獨沉睡的白衣少年依舊一塵不染

「你就這麼不想跟我在一起嗎?你就這麼恨我嗎!」

薛洋掐住曉星塵的手臂,所及之地冰冰涼涼的,薛洋這時真的確認了他的道長、明月清風曉星塵真的死了,所剩的魂魄也不多了

「曉星塵!!!」

 

薛洋趴在曉星塵的胸膛上忽然感覺到一陣氣息留過,那是曉星塵的金丹依然在運轉,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對!鎖靈囊!我需要一隻鎖靈囊!」

薛洋激動的站起來,聽聞修道之人有一件法寶名為鎖靈囊,能夠養著一個人的靈識魂魄,假以時日那個人的魂魄就能完好無缺,要是他把曉星塵的魂魄還原,或許曉星塵就能醒過來了

「道長,等我」

薛洋把曉星塵的屍身輕輕的轉移到整個義城中最好的一尊棺材中,往裡面施加了法術讓曉星塵的屍身永遠不會腐爛,即使他死了也能保存曉星塵容貌依舊,別人看來他只不過是睡著了,薛洋又把符咒貼滿了棺材讓曉星塵的魂魄被困在棺材裡面

「有了鎖靈囊,我們就可以再見面了!」

薛洋收拾好行裝,把降災藏在乾坤袖中,背起了霜華劍,最後看了看曉星塵的容貌思索了一下,還是唸了幾句話,搖身一變他的臉已經跟曉星塵沒有分別

「我倒要看看你說要保護的人間倒底有多好」

 

不得不說掛著明月清風曉星塵道長的臉辦事確實方便很多,至少薛洋擁他自己的容貌肯定不能見得到金光瑤,恐怕還沒到金陵台就會被亂劍捅死

「這不是曉星塵道長嗎?真是有失遠迎啊~」

金光瑤還是那一副高高在上又溫文爾雅的作態,只不過一向有禮的他竟然在看見曉星塵的一瞬間皺起眉頭了。据他所知曉星塵一向以一身白衣示人,而非現在的一身黑,而且他的這身衣服有點像薛洋啊,不過薛洋不是曉星塵的仇人嗎?怎麼會。。。

「廢話我就不多說了,把鎖靈囊給我」

見金光瑤察覺到不對勁,薛洋也不多加掩飾,直接就以自己原來的容貌跟金光瑤說話

「你就不怕我大喊把其他人叫進來嗎?」

金光瑤一邊說,一邊走進自己的寶庫尋找著那一隻千金難買的鎖靈囊,這可是夷陵老祖魏無羨生前的法寶之一,沒多少個人拿得到

「彼此彼此,我們都知道對方不少秘密吧」

「呵呵!」

 

金光瑤把鎖靈囊拋給薛洋,他這樣做只不過是還回之前追殺他的歉意,他跟薛洋可以說是至交,在這個世代尋一知己不容易,好不容易遇上一個身世經歷相似的薛洋,卻因為他要當上仙督的位置而必須把他趕盡殺絕,實在可惜

「謝啦」

薛洋心滿意足的緊握住手中的鎖靈囊,有了它曉星塵就能活回來,他們還會像以前一樣,白天去買菜做飯、晚上去夜獵、每天能得到道長給的一顆糖果

「可是你即使有鎖靈囊也救不了曉星塵」

金光瑤這一句立刻把薛洋腦中的幻想粉碎,薛洋激動的猛地轉頭,死死的瞪住金光瑤

「為甚麼!」

「鎖靈囊是夷陵老祖魏無羨發明的,只有他才知道如何讓人復活」

「魏無羨在那裡!」

金光瑤低頭一笑,略帶點憐惜和可憐,無論薛洋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復活曉星塵的,因為。。。

「他已經掉落懸涯死了,沒有人找到他的屍體,甚至連靈魂也找不到」

這一句徹底粉碎了薛洋的想法,彷彿在嘲笑他的天真和愚蠢,他焦急的從懷中掏出一顆糖果,他現在急需糖分舒緩一下暴躁的心情,不過在臨放進口中的前一刻他立刻停住了,這是道長給他的最後一顆糖,要是吃了就沒了,他重新用糖衣裹好糖果收在胸口護好,要等道長給他一顆新糖果他才能吃這一顆,在那之前他會好好忍耐的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