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間在紫原抱起赤司打算離開的時候出聲叫住了紫原,平常最喜歡說話的黃瀨都沒感喘大氣,躲在青峰身後眼珠子左轉右轉的看著,沒想到綠間這麼有種敢阻止紫原

「綠仔,就算是你我也會打喔」

紫原整理了一下赤司身上的外套,把帽子給他套上了,完美的遮住了赤司的小臉

「不是,我只是想說赤司等下我們會送去你家的,保持聯絡吧,好好照顧赤司」

綠間托了托眼鏡,尷尬的解釋,怎麼全部人都以為他是壞人啊⋯

「嗯」

綠間舉起手想要拍拍赤司的肩膀,可是想了又想,還是沒有實行,收回了手

 

紫原抱著赤司緩慢的走回家,他的小赤還是這麼嬌小,在他懷中安穩的窩著,雖然他看不見赤司的表情,可是從他偶爾的顫抖得知那位小人兒是清醒著的

「小赤啊⋯一直以來都很害怕吧,抱歉呢,總是為你帶來麻煩」

「還有⋯雖然過了很久,可是那個時候沒有好好聽你的話,還做了這麼過分的事,也很抱歉,小赤這麼溫柔從來都沒有罵過我,不過那個時候很傷心吧」

 

紫原口中所說的那時候,正正是唯一一次紫原主動跟赤司比賽的1 on 1、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在帝光的唯一一次紫赤1 on 1之後,赤司就公佈了奇蹟的世代眾人可以不出席例行訓練,只要比賽勝利就可以的通知,也提早結束了訓練,一軍的球員聽見這麼前所未有的決定都有點反應不過來,紛紛收拾東西逃跑,這裡的氣氛太壓抑了,他們這些閒人還是趕快離開吧!!!奇蹟的世代眾人也是這麼想,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釐清思緒,很快更衣室就只剩下赤司一人了,而紫原本來已經走到校門口,只是他想來想去還是覺得赤司的樣子不太對勁,太過擔心了就折返回到更衣室,剛好就讓他看到那一幕⋯

 

「你是誰?」

『我是你啊~』

「那我是誰?」

『我是赤司征十郎啊』

「我才是赤司征十郎!」

『不,我只是另一個你而已』

紫原躲在門口偷聽著赤司在自言自語,他以為赤司是鬼上身了呢,嚇得摀住自己的嘴巴怕忍不住尖叫

「你放過我吧⋯」

『征十郎,我會保護你的,我絕對不會傷害你』

「我真的很累了,你讓我靜一下!」

赤司跪在地上,那個瘦弱的身板此時此刻顯得更加脆弱,易碎。紫原看著地板上的水滴越來越多,赤司的肩膀抖得越來越強烈

 

紫原一直到回家都是悶悶不樂的,一直在想著放學看到的場景,他猶豫過後還是決定裝作什麼都沒看到,轉身離開了學校,他想既然赤司特地把所有人都趕走就是不希望他們知道吧

「小赤到底怎麼了?是我害得小赤哭了嗎?」

「為什麼小赤會自己跟自己說話呢?」

「小赤就是小赤啊,為什麼要問他是誰?」

紫原的腦中實在太多疑問了,平常他一有什麼想不通或者不明白都會立刻打電話給赤司的,可是現在他的問題就是在赤司身上,他也不好意思直接去問,唯有上網查詢

「人格分裂症⋯?小赤這是生病了嗎?」

紫原一查才知道人格分裂症病人是這麼痛苦的,有些人是不知道自己有人格分裂,可是剛剛看赤司的樣子,他大概是另外一種知道第二人格的類型吧

 

「小赤⋯我以後會好好照顧你的,不會再讓你受委屈了」

紫原親了親赤司的額頭,摟緊了赤司,加快了腳步往自己家走,因此沒有看到赤司閃閃發亮的眼睛

『征十郎,當年那個小孩子已經長大了,多依賴點他吧』

「對呢,敦已經長大了」

赤司甜甜的笑了笑,閉上眼睛,他現在得好好休息休息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