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的雙眼睜的大大的,可是瞳孔在地震,身體也不停的顫抖,他的雙手一直用力的抓著手臂,劃出一道道可怕的紅痕,別人看著都覺得痛,可是赤司就像失去了痛覺一般,手臂上的紅痕都有點冒血了,洛山的球員都連忙過去想要阻止,可是又有點無從下手,一個個都不知所措的站在旁邊。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失態的赤司,赤司在他們眼中一直都是高雅、文質彬彬的,而非現在像個瘋子一般癲狂

「小征⋯」

「怎麼辦呢?」

葉山和玲央兩個焦急的討論如何是好,他們也不敢惘然行動,怕再刺激到赤司,他們都知道赤司有多看重勝利,剛剛就差點為了勝負要挖眼睛給他們,現在是赤司人生中第一次敗北,帶給他的挫敗感絕對不少

 

「赤司君⋯你還好嗎?」

誠凜那邊也一直留意著赤司,作為赤司的好朋友的黑子第一時間就快步走向赤司,雖然他從頭到尾的目標就是打敗奇蹟的世代,可是他沒預料到赤司會這麼大反應的

「赤⋯」

黑子想要說些什麼安慰赤司,可是還沒等他開口,在他的手一碰到赤司的瞬間,一個撕心裂肺,貫穿在場所有人心扉的尖叫聲從赤司的喉嚨發出,那一聲尖叫聲讓全場都安靜了,沒有人反應過來,這尖叫聲是人類能夠發出的音頻嗎?洛山的球員和奇蹟的世代聽著就覺得心疼,但你知道赤司對勝利的追求,對自己的要求極高,你就會心疼他現在的反彈

 

「滾開!」

在黑子還沒來得及扶起赤司就被一個高大的人一把推開了,幸好火神扶住了他才沒有跌倒在地上

「小赤!」

不用說大家都應該猜到了,心急到要推開人、還怒吼的就是紫原,他從赤司開始不在狀態的時候已經邁開步伐走向球場

「沒事沒事⋯」

紫原脫下了身上的外套蓋在赤司身上,略大的外套完完全全包住了身型嬌小赤司,也同時擋住了八卦的觀眾的視線。紫原蹲下緊緊的摟住了正在顫抖的赤司,大掌溫柔的順著赤司的頭髮和瘦削的背,身邊的奇蹟的世代完全不敢想像平常暴力、不控制力度的紫原竟然能夠如此溫柔。

 

「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

赤司完全與外界隔絕,只是自顧自的不斷重複道歉,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對著誰道歉,不過紫原估計也是赤司的父親

「沒關係,沒事的,我不會怪你的」

赤司被紫原摟住之後,小手手就緊緊的抓住紫原的衣服,雖然這樣紫原就動彈不了,也不能離開,可是紫原絲毫沒有甩開或者珍貴的意思,反而不厭其煩的一句句回應著赤司的自言自語

「喂紫原⋯你⋯」

青峰有點受不了這麼壓抑的氣氛,也不忍看見平常高高在上的赤司落爲別人的笑柄,邊出聲想要提醒紫原,可是紫原轉頭瞪著青峰的眼神讓一向不可一世的青峰說不出接下來的話,這麼有殺氣的眼神為何會出現在純真、傻呼呼的紫原身上?

「青峰,別說了」

綠間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赤司一眼,而是看著另外的方向,他怕自己看了之後會忍不住眼淚,他是整個奇蹟的世代中與赤司認識最久、相處最長時間的人,可是他卻對這樣的赤司無能為力,沒能幫助他

 

「不要討厭我⋯不要丟下我⋯」

「不會的,我怎麼會討厭小赤呢」

赤司脆弱的把臉埋在紫原的肩膀上,帶著哭腔委屈巴巴,卑微的請求紫原不要留他獨自一人

「我下一次一定會贏的⋯」

「嗯⋯反正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小赤」

紫原親了親赤司的太陽穴,溫柔的抱住赤司,他現在這個行為算是間接公開了他喜歡赤司,他的前隊長

「小赤一直都做得很好啊,一直以來辛苦你了」

辛苦你了,這四個字就像開啟了赤司眼淚的按鈕一般,淚水收不住源源不盡的從眼眶泛出。從來都沒有人這樣跟他說過,在帝光的時候作為隊長他肩負重任,隊中的幾個有性格的球員需要他去管教,到後來他們五人被稱為奇蹟的世代,大家在心態上都有了改變,為了維持奇蹟的世代的稱號,赤司寧願當惡人,到了如今他雖然是洛山籃球部年紀最小的一個,卻又當上了隊長的職位,一直以來沒有一刻可以放鬆,不僅如此,成績長年全校第一,還擔任學生會會長的他壓力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

 

「現在我們回家吧,我肚子餓了」

紫原這句話才讓奇蹟的世代們回過神,他們剛剛一個個都陷入了自責的境界中,經過紫原已說他們才醒覺赤司其實跟他們是同歲的,只是因為家庭背景的原因他比任何人都成熟,可是他們就得寸進尺,把所有壓力都推到他身上,他們自己就置身事外,一直打打鬧鬧為他添加麻煩。

「紫原等一下」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