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是開學,高尾就已經報名進籃球隊,今天是選拔的日子。。。

「好緊張~」

高尾四處看有沒有自己認識的人,結果卻讓他看見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人

「不會吧…綠間真太郎?」

高尾在初中時也是籃球隊成員,可在WC時打輸了給帝光中學,直到現在高中才在秀德重遇他們

 

「經過領隊和我們高年級的考慮,能成為我們秀德籃球隊的有……綠間真太郎,高尾和成……」

不是吧,遇到是同學就算了,竟然還是同一隊的隊友!老天這個玩笑也開太大了吧!

「你…你好,你還認得我嗎?」

高尾在休息時間主動去跟綠間搭話

「你是誰?我認識你嗎?」

「不認得也是正常的啦~因為我在初中可是徹底輸給你的啊~」

 

高尾低下頭

「額…抱歉…」

「小真好可愛,不用跟我道歉啦!我們能成為隊友也是緣分,我會努力讓你記得我的!」

高尾剛轉頭打算去練習時 感覺自己的手被扯住了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高尾和成,叫我高尾就可以!以後請多多指教!」

這就是兩人相遇的過程。。。

 

「小真早安~」

高尾和平常一樣推著板車去接他的好隊友綠間

「今天的幸運物是什麼?」

「吉娃娃.」

綠間腳邊站著隻小型吉娃娃犬

「可是學校不讓我們帶寵物回校的.」

高尾抱起吉娃娃撫摸

「。。。」

「可是社團讓我們放個人物品嘛~把吉娃娃放哪兒就好了.」

高尾把自己背包裡充當早餐的麵包撕開一小塊餵給吉娃娃

 

綠間見狀,主動坐上單車

「今天我騎車,你照顧好幸運物!」

「喔…」

高尾聽話的坐上板車,享受這難得的福利

「小真,這只吉娃娃在哪裡來的?」

「我鄰居養的,你喜歡?」

高尾逗著小狗玩

「我真的挺喜歡小動物的,特別是毛絨絨的.」

「嗯.」

綠間心想你也挺像小動物的。。。

 

結果練習是隊長發现了那只吉娃娃,兩人被臭駡了一頓就是了

「對了高尾,我們第一場是對誠凜,你有什麼頭緒.」

順帶一提高尾是秀德的指揮官,因此隊長大多數都會聽聽他的意見

「嗯…就我個人認為應該多防備那個叫火神大我的人,他的實力不比奇跡的世代遜色,我想誠凜應該會讓他防守小真.」

「火神大我…就是那個新的光?竟然這麼大的口氣?」

綠間挑了挑眉

「嘻嘻!小真吃醋了?」

「高尾繼續説.」

綠間輕輕的敲高尾的頭

 

「然後的小真應該很熟悉了,就是那個黑子哲也,我對他挺有興趣的!他是個難得靠傳球的球員,也是誠凜成功的關鍵,重點是他的存在感低,讓防守球員容易忽略.

「有方法對付嗎?」

隊長問,高尾確定的點頭

「我有信心可以防住他,小真就放心得分吧!」

綠間點點頭,他一向對高尾的覺得堅信不疑

 

很快就到了比賽當天,當誠凜和秀德見面時 雙方都沒有主動打招呼

「高尾你過去打個招呼吧!」

隊長叫著興奮的高尾

「OK~」

高尾一蹦一跳的走過去

「你們好啊~今天有信心能贏我們嗎?火神君?」

高尾笑眯眯的看著火神

「當然有信心,我一定會把綠間的三分球都蓋下!」

「可是我對小真很有信心呢!相信黑子君應該很瞭解吧~」

高尾準確的找到黑子,令所有人十分驚訝

「你就是綠間君的搭檔?」

高尾露出小虎牙

「黑子君今天可能會失望哦!因為…」

 

這是綠間從後拉住高尾

「Takao!回去了!」

「小真,你的舊隊友真的好有趣!不說說話嗎?」

綠間一邊摟住高尾

「黑子 今次你們輸定了.」

「嘻嘻!小真好帥!」

綠間把籃球扔給高尾

「你很吵!」

 

比賽開始不久意外就發生了,火神蓋住了綠間的三分球,可是體力消耗得很快,綠間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射球.誠凜另一個王牌黑子則被擁有鷹之眼的高尾完美防住了.雙方的王牌都沒有得分,東之王者秀德和擅長進攻的誠凜互不相讓,可沒了三分球神射手的三分,秀德的分數還是較誠凜低

 

「秀德暫停!」

秀德的每個人都喘著粗氣

「怎麼辦,綠間被防住了.」

「我有個不是主意的主意.」

高尾突然出聲

「大坪隊長等下把球傳給我.」

「那個隱形人怎麼辦.」

「我觀察了一下,發现他籃球技術不太好,而且現在他的存在感因為留在場上的時間長了而加深了,找其他人去防也可以.」

綠間一直都沒有聽高尾說話

「然後就是小真,先別氣餒.我想火神能跳的次數不多了 小真要不要考慮一下假動作,在合適的時間射球會不錯,我會協助你的.」

 

第二節開始,球開到高尾手上,高尾一邊控球一邊觀察四周,結果和綠間對上眼神

“小真放鬆點,我也不是等閒之輩啊~”

高尾在三分線區舉起球

「秀德可不是祇有小真會射三分啊~」

球應聲而進,全場鴉雀無聲

「高尾!高尾!高尾!」

秀德的支持者都喊著這位令秀德反超的功臣

「看了小真射球無數遍了,很難不學起來的嘛~」

 

高尾舉起手和綠間鼓掌

「做的很好.」

「小真是在讚賞我嗎?好開心!」

秀德已經是慶典的感覺,相反誠凜就死氣沉沉

「想不到連那個人也會三分球!讓我蓋下來!」

「綠間現在應該不敢射三分,因為有火神蓋帽,所以火神你可以去防守高尾,木吉你去防綠間.」

 

休息時間完了,兩隊再一次回到戰場上.又是高尾帶球,再次在三分線停下來

「嗯?雙人防守?」

高尾運用鷹之眼觀察了一下賽場

「不要投不進啊~」

高尾雙腳離地,籃球從胯下穿過,到達綠間的手

「廢話少說!」

綠間終於投出了這場賽事第一球,百分之百是進的啦!

「這得要多信賴對方才能做出來…」

 

「愛你喲小真~」

高尾跑向綠間

「傳球傳不錯.」

綠間經過刚才的合作射球,漸漸恢復三分球的頻率

「不能再讓他射下去!」

火神沖向綠間,高尾以為他的力度很小便打算擋著,誰知道衝力過猛 高尾跌在地上,火神的腿壓在高尾腳踝上

「嘶~」

火神伸手扶起高尾

「抱歉,我太過激動了.」

「沒關係沒關係.」

 

綠間也走過來了

「受傷了?」

「沒有,跌倒而已.」

高尾繼續裝沒事,其實他的腳踝傳來的劇痛令他站起來都有點勉強

「騙誰!」

綠間抱起高尾走到牆外,拉起他的褲管,一大片瘀黑留在腳腕上

「比賽怎麼辦!」

「那我去比賽了你怎麼辦?輸贏比較重要還是你的身體重要.」

「輸贏比較重要,我的腿,忍痛一下就好了…」

「給我閉嘴!」

在場所有人都被綠間嚇到了,沒想要那個對什麼事都處變不驚的綠間竟然會這麼慌張

「你就是這樣!總是先想別人!多疼自己一點!你不疼,我疼!」

 

高尾就是這樣,總像個天使一樣顧著別人的感受 但往往就忽略了自己,看得綠間心都跳出來了,忍不住之下覺定要永遠的守護住這個朝著他的天使。。。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