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草!又是這樣的打法,可每一次看到都是一樣的驚訝啊」
「還很難搞!」
秀德一般都會在第一節讓綠間用那殺人三分球來滅對方威風,也是把比賽的節奏搶過來,當對方想進攻來打破僵局時,就會發現根本進不去秀德的內線,那鐵壁般的防守毫不輸給陽泉
「嘖,木吉、火神,給點顏色對面看看」
日向一掌拍在木吉和火神的背上,激勵激勵士氣,木吉和火神交換了個眼神,點了點頭。秀德這個先聲奪人對第一次面對秀德的隊伍來說非常有效,可是誠凜和他們已經是老朋友了,也被這個策略坑過很多遍,當然已經想好了對策
「呀啊~果然對他們沒效嗎?話說小火神和木吉君真的很高啊」
黃瀨靠在欄杆上津津有味的看著比賽,他也猜到第一節應該沒什麼看點,雙方也是在摸對方的底,雖然看了那麼多次比賽,可是火神和木吉的雙人聯防真的是天衣無縫,即使厲害如青峰也曾經被雙方聯防限制
「你覺得綠間那小子會在同一個位置被人打兩次嗎」
青峰沒什麼太大的反應,懶惰的躺在椅子上睡覺,大概到了第二節才會有精彩的場面吧,那這段時間他幹什麼好呢?他看了黃瀨一眼,忽然想到了什麼,露出了老色胚的表情,一手把黃瀨扯到腿上
「啊!小青峰你幹嘛!」

黃瀨掙扎著,這裡可不是他們愛的小窩,隨時都可能會被人看到的!可是顯然青峰色老頭是完全沒介意,摟著黃瀨的腰揉著柔軟的身軀,把臉埋在黃瀨淡淡的體香中,美人在懷,爽啊
「你繼續看你的比賽,不用理我」
「可是⋯」

大哥,你的手都伸進來了,我怎麼專心看比賽啊!黃瀨叫苦連天的努力拔出青峰的手,可是青峰捏了軟綿綿的粉紅一下,讓黃瀨差點叫出聲來
「可是什麼?我沒有做很過分的事吧」
青峰把手探下去,揉了一把黃瀨的褲襠,黃瀨顫抖了一下,難受的彎下腰
「我都還沒摸你這裡就這麼興奮了?」
「小青峰別這樣啊⋯」


在黃瀨和青峰兩人卿卿我我的時候,比賽場上打的得可激烈了。綠間早就料到誠凜會用雙人聯防來限制他的三分球,因此早已有所準備。他那時候從青峰身上取得了靈感,在下一個投球時,忽然在空中改變了姿勢,以一個奇怪的動作投出了球,火神還在想綠間竟然放棄了這一球?接著就聽見球穿過籃框的清脆聲,無定點投球?不對!這是綠間獨創的,為了擺脫雙人聯防!
「什麼!!!厲害了呀小綠間!」
黃瀨驚訝的張開了嘴,綠間一直給他的感覺都是很古板,不懂變通的老頭,竟然也會改變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有什麼好驚訝的,這一年他變得還少嗎?」
青峰不驚訝,可驚艷到誠凜的眾人了,他們光是知道綠間會灌籃就已經夠頭疼了,現在還來這一出,還用不用打了~
誠凜暫時還沒想出什麼對策來,只好重整隊形,先把球傳出去,可是就在黑子已經舉起手準備做中轉站的身分時,可是球卻沒有按照預定軌道到達他手上,而是被人奪走了
「抱歉啦,我可不喜歡被人遺忘啊」
高尾調皮的吐了吐舌頭,轉手就把球傳給了學弟,對啊!他們只顧著應付綠間,都忘了秀德還有高尾,這樣黑子也不能入場發揮了
「黃瀨,你猜下一節誠凜能不能想到什麼方法?」
「這不廢話嗎?小黑子和小火神怎麼可能認輸呢,而且這分差也不是很大」
黃瀨看了看第一節的結果,也不過10分差距,依火神那驚人的得分速度分分鐘就能追上了吧

「小真你太厲害了!我都無用武之地了~」
高尾委屈的嘟嘟嘴,綠間看了一眼,就把水瓶的瓶嘴碰上那薄唇,高尾乖巧的吮了幾口
「喝完」
「我不想喝水了」
「等下還有得你累,喝」
高尾這才聽話的把半瓶水都喝完,擦了擦嘴巴
「可是我第一節都沒碰過球,光是防守感覺很沒用啊」
第一節秀德的得分綠間都包了,其他人光是輔助,連球都沒碰幾秒,對於高尾來說簡直是折磨啊,光看不能碰
「等下就不會這麼輕鬆了,好好休息等會兒就有地方讓你發揮了」
綠間示意高尾看看誠凜的休息區,激烈討論啊,看來那位女生是想到什麼了吧,不過這也不意外,誠凜本來也不是什麼容易對付的隊伍
「包在我身上吧!」
高尾自信滿滿的拍了拍胸膛,看著這麼可愛的高尾,綠間心情也好起來了

果然跟高尾和綠間猜測的一樣,誠凜把防守都重點放在綠間身上,黑子和火神都跑去防守綠間免得被他的三分球拉開分數,一方面防止綠間的投球,另一方面也限制了綠間的動作,黑子的體型和綠間差太遠了,要是動作大一點就有可能犯規
「這下就算是你也沒辦法隨便行動了吧」
火神挑釁的挑了挑眉頭,卻看到綠間沒有露出他預想中的煩惱和憤怒,而是微微的笑容,他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
「所以說,單細胞生物就是單細胞生物,想什麼都簡單明瞭」
「你!」
「等著吧,讓你看看秀德的實力」
黑子立刻回頭一看,籃球在高尾手上,他沒有立即突破防守進內圈,反而緩緩的運球到三分線停下,原地拍了幾下球。誠凜的眾人神經緊繃的瞪著他,猜測他的下一步,高尾接下來的行動卻是大家都預想不到的,他拿著球看了看籃框,投了球!那可是三分球啊!
籃球在籃框上彈動了幾下,沿著邊緣滾動,彷彿在誠凜眾人的心上撓動一樣,急死人了,片刻之後籃球就進了籃框裡,秀德又得三分
Yes!」

高尾看到球進了才鬆一口氣,轉過頭一臉尷尬的看著綠間笑了幾聲
「果然我還是不懂怎麼投三分球啊,抱歉小真!」
高尾雙手合十瞇著眼睛跟綠間道歉,虧得小真花了這麼多時間教他,還為了遷就他的實力度身訂造了一套適合他的訓練,他竟然辜負了綠間的一番用心

「這次投的很好,慢慢來,小心手腕受傷」
綠間絲毫沒有怪責高尾的意思,臉上也沒有怒氣,拍了拍高尾的頭,聽見綠間的稱讚,原本低垂的貓耳朵也豎起來,尾巴左右搖擺的
「三分球可不簡單,等你手好了我再教你」
「嗯!說好了喔!」
秀德可是高興了,誠凜都快想捏死他們了,特別是理子,咬緊牙手上用力得把水瓶都捏變形了,這剛剛才想到好方法應付綠間的三分球,現在高尾竟然也會投三分球,難道要他們再找兩個人雙人聯防嗎!?
「隊長,我們是防守綠間還是高尾啊?」
日向也煩惱著呢,綠間會灌籃這件事他們在上一次比賽就已經知道了,可是沒有料到高尾竟然也學了投三分球
「只有他們會投三分球嗎」
日向鬆了鬆肩膀,他這個隊長可不是白當的

伊月和日向交換了一個眼神就知道他想幹什麼,快速的傳球給日向就是一球漂亮的三分球,整個場館都被歡呼聲填滿了,這是誠凜的隊長,在關鍵時候三分球準繩度高達100%,完全不輸綠間
「看來接下來就是三分球的對決了」
青峰也很有興趣的坐好準備看綠間怎麼應付,黃瀨則是津津有味的欣賞著高尾剛剛的三分球,他的閨蜜超棒的!
「不過以你閨蜜那半吊子的三分球,大概沒法贏誠凜的眼睛男了」
「小高尾才不是半吊子呢!」
「我說認真的,不信你待會兒自己看」
不過實際上黃瀨也看得出高尾的三分球技術都是速成的,看慣了綠間的三分球就能看出高尾的三分球只是模仿了最基本的技術,而且還不純熟,偶爾投還可以,可是跟老手如日向比的話只是班門弄斧
「小真抱歉⋯」

高尾一心急手就控制不住力度,接連投失了幾球三分球,連火神都懷疑他第一球三分球是不是好運了,反而日向的三分球還是非常完美,一下子就替誠凜追回失分,高尾就更加指責了,只好加強防守不讓球傳到日向手上,可是就讓伊月看到了關鍵的死穴。

「日向」
「嗯?」
正在擦汗的日向被人呼叫了,隨即轉過頭發現是自家司令塔,看他那雙閃亮亮的眼睛想必是發現了什麼有用的消息吧
「我在猜,高尾的左手會不會根本還沒痊癒」
「何出此言?」
其實他們第一節的時候就提出了這個疑問,到底高尾的左手恢復狀況是怎樣?因為看他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剛剛還投了三分球,他們還以為已經痊癒了,可是現在伊月說的又是什麼意思?
「我留意到他今天碰球次數比平常少一半,而且防守的時候身體偏向右邊,連運球都是用左手的,他可不是左撇子」
日向看向了高尾,看了看他右手手腕的手腕若有所思,回憶了一下剛剛的比賽,好像的確如伊月說的那樣
「試試不就好了嗎?」
伊月點了點頭,他真有此意。伊月故意手滑讓高尾拿到了球,又在他運球的時候貼身防守,把他逼到邊界
「太欺負人了吧!」
「彼此彼此」
高尾再單純也看出了伊月是故意的,他左顧右盼都沒有找到出路,有點焦急的護著球,這樣下去他就要失球了
「高尾學長!」
學弟的出現彷彿救世主般,高尾的眼睛頓時出現了光芒,他把球傳出了,可是在中途就被日向被斷掉了,投出漂亮的三分球
「果然如此」

第二節結束了,現時分差僅僅5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