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競爭也不是那麼大,畢竟奇蹟的世代和無冕的五將的實力還是在的,不是其他學校能夠威脅的地位,所以曾經的三甲正邦在第一個星期就已經三場比賽全輸了,也算是一個又悲傷又好笑的成果了,本意是希望能夠公平競爭才改變賽制,現在這樣對正邦算是三次傷害了。不過這也是後話了,現在大家比較關注的是明天的賽事,霧崎第一對秀德,其實大家都料想到勝出的會是秀德,因為今年換了綠間做隊長,隊裡的風氣整頓了一番。一些不認真的、長期缺席的部員都被綠間趕出去了,有一個這麼嚴肅,不苟言笑的隊長確實能夠鞭撻球員訓練,可是也有過於嚴格導致退部的的憂慮,不過秀德的副隊長可是一個人際關係非常好,人緣也很廣的人,也是唯一一個跟隊長開玩笑的人物

「小真~別對他們這麼嚴格嘛~適當的時候要休息一下,你不累嗎?」

高尾看一眾隊友都有點叫苦連天,可是明顯的綠間完全沒有要暫停休息的意思,高尾只好悄悄的閃到綠間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讓他休息一下

「還休息?明天就要比賽了,整堆人這麼沒志氣,還說什麼拿冠軍!」

高尾掃了掃綠間的背,給了個眼神後面一群拘謹忐忑的學弟們讓他們先回家,他覺得今天的小真怪怪

「小真,霧崎第一不比你強,我也不覺得我們會輸,對我們多一點信心吧」

綠間忽然就抱住了高尾,高尾有點反應不過來,平常都是他撲在綠間身上撒嬌,綠間很少會主動跟他有親密接觸的,他感受到綠間的不安和焦躁,可是來源是

 

「我怕,高尾!我真的怕

「怕什麼?」

高尾艱難的踮起腳抱住綠間,撫摸著他的一頭秀綠的頭髮,取下他的眼睛,那雙碧綠的眼睛現在卻滿是憂愁

「我怕,你會受傷!他們那群混蛋最擅長一些旁門左道,去年黃瀨就滿身傷的回來,要是今年他們這樣對你我想都不敢想」

高尾聽著就有點眼眶泛淚,那個冷酷、不跟人親近的綠間只在他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明明他是王牌會更加危險

「那小真呢小真也會受傷啊

綠間親了親高尾的眼角,這股溫柔,就只會讓高尾看見,這個笑容,也是高尾專屬的

「我沒關係,我在意的是你,整天受傷,都不懂的好好保護自己」

高尾尷尬的摸了摸頭髮,呵呵笑了幾聲

「嘛我有小真保護嘛!」

「總之,明天萬事小心,寧願慢慢穩當的得分我也不要任何一個人受傷,你呀~別給我逞強」

「知道了啦

高尾抓住綠間的手臂甩了甩撒嬌,綠間那個可怕的表情才稍微的緩和一下,拍了拍高尾的頭就去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休息,高尾鬆了口氣,總算哄好那位大神了。是說綠間原來會介意霧崎第一的犯規行徑?他還以為綠間是那種不管不顧的類型呢

 

可是到了比賽當天綠間又渾身散發出一股低氣壓,面容嚴肅的坐在長椅上纏著繃帶,可是纏了好幾次都鬆鬆散散,要不是就太過緊到底關節的位置難以移動,他煩躁的嘖了一聲丟下繃帶

「小真,我幫你吧」

高尾蹲在綠間面前解開了一坨皺巴巴的繃帶,重新拿了一卷全新的繃帶出來溫柔的纏上綠間十根手指,還細心的檢查會不會影響活動

「小真放鬆一點點啊,今天巨蟹座可是第一名呢!」

「我擔心的不是我,是你

綠間今天早上出門前如常收聽晨間的星座占卜,當然知道巨蟹座運勢很好,可是高尾的天蠍座會有血光之災,綠間的腦海裡面立刻就浮現了黃瀨去年的樣子,把臉換成了高尾的,滿身瘀傷、紅腫,想想都覺得心疼,他一定要想辦法避免花宮真碰到高尾

「高尾,要不你別下場吧」

高尾還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聽,驚得手上的動作都停下了,張大了嘴看著綠間

「小真,我不是玻璃做的,雖然我很開心你這麼擔心我,可是我是秀德的副隊長,綠間真太郎的搭檔,我有我的責任」

高尾眼神堅定地看著綠間,綠間無奈的笑了笑,是他多慮了,過度的保護讓他忘記了,高尾可是一個堅強而且責任感很強的人,讓他自願不下場比賽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會不停的射三分球,如果可以的話就別自投羅網了,小心為上知道嗎?」

高尾知道這是綠間最大的讓步了,乖巧的點點頭站起來向綠間伸出手,綠間抬起頭看著在光線低下越發漂亮的高尾的臉,特別溫暖和溫柔

「走吧小真!讓他們看看新的秀德」

 

在第一節比賽雙方也只是在試探著對方的實力,綠間就還是這麼不客氣的一開場就猛的射三分球殺霧崎第一一個措手不及,雖然早就料到綠間那個變態的遠距離三分球,可是他們沒想到是連續幾個三分球啊一開場就被下了個下馬威,對擁有無冕的五將的霧崎第一可是一個天大的恥辱

「嘖,花宮,怎麼樣,像平常那樣嗎?」

「瘋了嗎!?」

霧崎第一的幾個成員靠近了花宮真詢問一下意見,平常他們都是在第一節去留意對手的王牌球員,之後就下黑手,直接把王牌送出場外,很明顯秀德的王牌就是那個綠間真太郎了,花宮卻遲遲不下指令讓他們有點按耐不住了

「你們沒留意到到嗎?那個綠間真太郎只會在三分線外面活動,而且那傢伙精得很,只站在裁判看得到的地方,別到時偷雞不成蝕渣米了」

花宮真一直都有留意綠間,發現綠間的視線一直都在裁判身上,裁判大多數看的地方他就在那裡投球,裁判的判定盲點他一定不會去,要是他們茫然行動,肯定會被判離場

「奇蹟的世代嗎哼,還真挺難搞的嘛~不過也不是沒有方法」

花宮真發現綠間的行為很奇怪,像是刻意的在壓抑什麼,因此就乾脆沒有參與進攻專心的觀察,發現綠間還是忍不住把視線移到一個黑髮男生身上,他記得那是秀德的副隊長,好像是叫高尾?哼哼~被他發現了

 

「誒,說一下那個副隊長的資料」

花宮真喊了暫停之後一邊擦汗一邊讓經紀人查高尾的資料,經紀人滑了一會兒平板之後就恭敬的遞給花宮

『高尾和成 控球後衛 秀德高校副隊長 擔任司令塔的角色 擁有鷹眼和高超的傳球技術』

這些都是花宮早就知道的資料,他真正感興趣的是下面這一項

『綠間的影子』

嗯哼,他也有看去年秀德和洛山的比賽,當然也看了填彈式三分球,說實話他看到的時候久久不能回過神

「如果他不能下場的話,也就沒有威脅了吧」

花宮看了看其他幾個人,笑了笑,那幾個人接收到花宮的意思,奸詐的笑了笑,看來接下來他們有事兒幹了

「花宮,過分一點也不要緊吧」

花宮看了眼秀德的休息區,高尾那個燦爛的笑容特別礙眼,花宮的眼神略帶兇狠,嘴角確是上揚的,熟悉花宮的隊員們都知道那是花宮認真起來的模樣,默默為那位可憐的副隊長默哀

「當然沒關係,籃球場上總會有點碰撞,不是嗎?」

 

於是在第二節霧崎第一的球員不再把注意力放在綠間身上,而是集中盯著高尾,只派了兩個人專責防守綠間,讓綠間無法像第一節那樣肆意投三分球,這也是綠間意料之內的情況,可是他總有股不祥的預感,反而高尾拍了拍綠間讓他別介意,防守都在綠間身上,那他從內圍進攻就好了

「千萬要小心」

高尾又露出那個燦爛的笑容,沒事的小真!那時候高尾笑得有多開心,此刻他就有多痛,沒想到那群人真的會下這麼重的手,到底哪時候黃瀨是怎麼忍受整場比賽的!?

「嘶那群人真的是暴力狂耶」

高尾剛剛還很高興發現了霧崎第一的防守漏洞,一接到球就立刻運球在那個縫隙突破密集的防守,卻在上籃的時候被兩個健壯的防守包夾撞倒在地上,高尾立刻想要站起來,可是其中一個防守球隊球員大概是不小心?或者是平衡了?直直向他摔過來,高尾撐在地上的右手被那個球員壓到了,一陣刺痛立刻從右手手腕傳遍全身,可是為了不讓綠間擔心或者影響整隊人的士氣,高尾的表情並沒有任何改變,很快就自己站起來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了,有沒有弄傷你?他們這群粗人總是這麼不懂禮貌」

花宮真走到高尾身邊摸了摸頭髮給他道歉,雖然他臉上掛著笑容,可是高尾看得出來語言間沒有帶一點的歉意,反而有些幸災樂禍,他那時候就知道,這群人是擺明不讓他繼續留在場上妨礙他們,他是不會讓他們得逞的。

「沒關係,我也沒受傷」

 

花宮真走沒多久綠間就立刻跑過來查看高尾的情況,高尾也沒有刻意的躲開,非常坦然的隨著綠間擺弄

「有受傷嗎?」

「沒有~我很好的躲開了!小真快點回去吧,還在比賽呢」

綠間看了看高尾確實沒有受傷,表情也沒有異樣才放心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高尾看著綠間的背影,左手輕輕的覆上右手手腕,幸好只是扭傷不是骨折,應該還能撐下去的。高尾以為沒有人看到他這個小動作,可是全都讓花宮真收在眼中

「花宮,要不要再來一遍,剛剛好像沒打中」

霧崎第一的防守閃到花宮的旁邊詢問著,雖然他剛剛應該已經打中了高尾的手腕,可是怎麼都沒有反應?

「你剛剛是成功的,等著吧,很快就會露出馬腳了,估計是扭傷不能傳球了」

不管是花宮真,綠間也認為高尾應該受傷了,便留了神在他身上

『高尾的傳球怪怪的』

高尾還是照常擔當著傳球的角色,還是一如既往的傳球準確,可是接他傳球最多的綠間卻留意到高尾的傳球比平常偏離了一點點,力度也稍微小了些,需要他跑前幾步才解得住

「抱歉啊小真,手滑了一下」

是扭到手了吧,真是的,就這麼不相信他嗎?綠間一邊這麼想,一邊繼續投著他那可怕又強大的三分球,只要他碰到球就100%能夠得分,到半場休息就已經大大拋離了霧崎第一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