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紫原進不了Zone?」

黃瀨轉頭看向青峰,不明所以,青峰之所以這麼肯定,是因為他曾經進過Zone,他最清楚那個世界

「只有真正喜愛籃球的人才能夠進入Zone,你覺得紫原那傢伙喜歡籃球嗎?」

黃瀨也安靜了,紫原的強大這是不可否認的,可是他的強大背後只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一直以來他都知道紫原對籃球沒有一點興趣,不僅他知道,整個奇蹟的世代都知道,所以他是絕對進不了Zone的

「那那個冰室呢?他喜歡籃球吧,他也不弱啊,能擋下火⋯」

「別開玩笑了,你以為籃球光靠一股熱血就能贏嗎?」

話還沒說完黃瀨就已經被青峰駁回了

「光看實力的話的確有機會,但是天資是無法靠後天努力的」

「這⋯就是籃球殘酷的事實,有些人無論怎麼努力,都不可能跟天才比較的⋯」

 

紫原也深知自己是無法打敗進入Zone的火神,也知道自己是不可能進入Zone的境界,這場比賽他輸了,已經沒有辦法勝出了,陽泉喊了暫停後紫原就把自己拋進板凳上,用毛巾蓋住了臉

「啊~輸了輸了,籃球果然很無聊」

「紫原!教練在說話!」

紫原向著自家隊長聲音的方向擺了擺手,這樣懶散的態度果然是紫原

「算了~無論怎樣我們都會輸的,我不想繼續打了,好累啊~」

紫原現在的模樣就是經典的放棄狀態,他擺明就是不打算打完下半場,整個陽泉都無語了,要是沒了紫原,陽泉就真的沒有任何機會勝出

 

「你這個混蛋!」

一向冷靜的冰室竟然拉起紫原的衣領就想揍下去,幸好理智讓他在離紫原的臉幾釐米的時候停下來了,冷豔的臉上露出生氣又難受的表情。冰室瘦削的身軀被紫原氣得直發抖,原本抓住衣領的手也無力的滑落

「你怎麼可以這樣⋯你知道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你這樣的身體機能,可是你明明就有這麼完美的天份,為什麼能這麼輕易就放棄了⋯」

「你知道這樣比賽對我有多重要嗎!」

冰室的眼角流下一滴水滴,是汗水,還是淚水紫原也分不清楚,不過他十分肯定的是他竟然完全不在意,嗯⋯明明赤司不高興的時候他的心像是被刀子割了一樣

 

「室仔,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紫原一臉冷漠的把冰室的手從他胸口給抓下來,不知為何他異常的厭惡除了赤司之外的人的觸碰

「室仔,我原本以為你是個聰明的人啊」

「紫原!你說得太過分了」

岡村前輩有點聽不下去了,出口阻止了紫原繼續說出一些傷人的話,可是自由主義的紫原毫不理會

「你真是個蠢材,明知道自己沒有天份就別繼續堅持下去了。籃球跟努力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有天份的終究是沒有天份,所以啊~我才說籃球一點樂趣都沒有」

「你懂什麼!你根本就不了解籃球!」

「我不了解?你以為我這幾年是怎麼過的,難道你認為那麼多人輸給我是因為他們不夠努力嗎?這是天份的差別」

冰室一臉寒心的看著紫原,誰想到在這張純真,溫暖人口中會聽到這麼冷酷無情的話

「籃球就只適合強者,所有弱者都應該早早退出才對」

 

「敦,過分了」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