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靠在牆上看面前低頭認錯的紫原,安靜的等候紫原開口,紫原把玩著手指,扭捏了一陣才說話
「小赤⋯我不是故意的⋯我就覺得籃球只適合天才,不對嗎?」
「嗯~那敦打籃球是為了什麼呢?」
「當然是小赤啊!不是小赤讓我打籃球的嗎?」
赤司看著面前純真無邪,眨著閃亮亮的眼睛看著他,眼神透露著渴望稱讚的紫原嘆了一口氣,用手揉了揉他的頭髮
「敦啊,如果你對籃球沒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說,我不會再強迫你留在球隊裡面⋯」
「小赤生氣了嗎?所以要趕我走?」

「不是,你先聽我說完」
赤司並沒有因為被打斷說話而感到不爽,反而有耐心的安撫紫原
「我本來邀請你進球隊也因為我看得出你在籃球上很有天份,我不希望你這樣白白浪費了光陰」
那時候的赤司看著紫原就像看著理想中自己想要活成的模樣,這麼自由自在,只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他一輩子都無法擁有的。看著這樣虛度光陰的紫原,就像把自己心底裡面的夢想都投放在紫原身上
「⋯小赤是不是生氣啦~不要氣了,對身體不好,要不你打我吧?」
紫原主動把頭低下來讓赤司打他比較方便,可是赤司只是摸了摸他的頭
「我有這麼愛生氣嗎?」
赤司一臉寵溺的捏了捏紫原軟綿綿的臉頰,真可愛
「小赤,我會努力愛上籃球的☆!」

————————————-

每次紫原點日復一日的訓練感到厭倦,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是那時候的的承諾讓他能繼續堅持下去
「紫原君,我是不會輸給沒有努力過,一味以為自己是天才的人!」
黑子憤怒的瞪著紫原,紫原也不甘示弱瞪回去,兩人之前好像有激光在互相比拼,這個氛圍讓隊友們都不敢靠近了
「哼!黑仔你又知道了?別以為自己很了解我,我也有努力過!為了不讓小赤失望,每天訓練我都好好做了,我就不信我會輸給你!」
兩人最後不歡而散,哼了一聲就往反方向走了,前輩們都扶著額頭嘆了口氣,這兩個學弟真是幼稚啊

「呀啊~黑仔,這樣做不太正確吧」
下一個進攻紫原被黑子刺激到,親自持球得分,卻有一個意外的人前來防守,他一時沒有留意把那人撞倒在地了,那個人就是黑子
『陽泉9號犯規!』
「黑仔,不是故意的吧」
紫原在獲得一次犯規後就意識到黑子是故意來防守的,就是刻意害他犯規的吧,明明知道以他們兩個的身高差距他肯定不會留意到
「比賽場上意外是很正常的吧」

連紫原都知道的計畫聰明的赤司怎麼可能不知道,他輕笑了一聲,看來不僅他們五人變了,黑子也變了不少嘛~學會奸詐了?不過這倒是挺新奇的,他也想看看黑子會有什麼計畫。
在紫原再次帶球的時候黑子就用抄截球奪走了籃球並且傳給火神,一次完美而且流暢的得分,紫原一臉不爽的樣子,黑子仰起頭跟他說
「別以為個子高就能贏!」
看來黑子很介意紫原叫他矮子嘛~
「想要贏我才沒有這麼簡單!」

但其實表面冷靜淡定的紫原內心瘋狂的焦慮,這是他從來沒有遇過的情況,他感到很不安和害怕,他害怕會輸給他一直看不起的黑子,他下意識的抬起頭望向赤司站著的方向。只見赤司一臉沉著的做了一個口型『冷靜』,這就像是一個良藥一般立刻讓紫原的心平靜下來,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

以前的他總是這樣被別人說幾句話就反應過度,失去控制,每次每次都是赤司過來安慰他。唯一一赤司沒有安慰他,而是詢問了他一個問題
「敦,當你遇到比你強的對手應該要怎麼做?」
「當然是要比他更強啊!」
赤司溫柔的低頭微笑,那一下注意擾亂了紫原的心房,這就是天使吧
「在這之前,更重要的事深呼吸,保持冷靜,記住,衝動是魔鬼」
赤司輕輕的彈了一下紫原的額頭
「只有頭腦清醒,才能想出對策,這樣,就能看透別人的內心,找到別人的弱點,一擊即中贏得比賽」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