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君…為甚麼要這樣做…”

赤司看著面前一臉失落的黑子,心裡也有點內疚,他深知黑子很重視他和朋友的比賽,可是當他看見紫原期待的眼神,他實在說不出阻止的說話

‘征十郎你為甚麼要覺得對不起他,之前這麼多場比賽我們不也拿分數玩嗎?他現在才加以阻止不覺得很假惺惺嗎?’

面對自己第二人格的反駁,赤司也不知道用甚麼理由為黑子辯駁,而且他對那個荻原並沒有甚麼好的印象,這僅僅是一個教訓而已,不是每一個人都跟他一樣,覺得打籃球只要開心就好

“那為甚麼你之前不阻止我們呢?到了跟重視的朋友的比賽才讓我們盡全力.比起漫無目的地得分,這次大家都很認真啊”

赤司看了看周圍的隊友,沒有人對他說的話有一絲不同意,的確這一次無論是紫原還是青峰都因為有了目標而很努力的得分

“小黑子的朋友也在裡面?怎麼不早點說呢!”

“黃仔,就算知道又怎樣,對著這麼弱的對手也提不起勁啊~”

紫原咬著美味棒,他真是不懂這麼弱的隊伍也能進決賽?要不是因為赤司也同意他們這個計劃他早就拉開分差然後走了

“不是不想認真,是認真不起來啊.雙方的實力差距這麼大,要同時讓勝者和敗者都享受比賽,要怎樣才能做到呢”

青峰看著窗外下的雨這樣說到,這場雨就像奇蹟的世代眾人的心情一樣,即使勝出了也是一片陰霾,他們早就忘了打籃球時的快感和熱情.黃瀨看著這樣的青峰,心就像被刀割了一下,為甚麼他的光現在越來越黯淡,越來越渺小了,小青峰…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像以前那樣…?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決定不再打籃球了…”

黑子說得出做得到,在比賽後一天他就向教練遞了退部信,也沒有跟奇蹟的世代們打招呼,就像他平常的習慣,靜靜的出現,又悄悄的離去

“小黑子,真的很對不起…”

黃瀨守在了學校門口就是為了跟黑子道歉,他知道黑子很喜歡籃球,也很重視奇蹟的世代每一個人,他明明知道,卻選擇了站在他的對立面

“沒事的黃瀨君,黃瀨君只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好了,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

“小黑子,我想小紫原和小青峰不是故意的,他們只是…”

“我知道,我會打敗他們,到時候我們六個人再去快餐店吧”

黃瀨看著面前黑子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為甚麼黑子還能這麼堅強,但他…他們要畢業了,也不知道小青峰升上高中會不會繼續打籃球,他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黃瀨君,我相信你”

黑子墊起腳摸了摸黃瀨的頭後就離開了,直到畢業那天黄瀨都沒有再見到他

 

“黑子退部的事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由現在開始也不會再有比賽,我想之後也不會再有奇蹟的世代出現”

在初中的最後一天上學日赤司就以隊長的身分把奇蹟的世代都叫到他們一起待了三年的體育館說最後一番話

“以後,我們就是敵人了,以後就在高中全國大賽的舞台上見吧”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