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

黃瀨正在練習前幾天看到青峰的招式,就聽見門口很吵嘈,轉過頭就看見青峰坐在地上

你還好嗎?”

黃瀨向青峰伸出手,青峰尷尬的摸摸頭就著黃瀨的手站起來

都這麼晚了你還在練習?平常的例行訓練還不夠累啊?”

青峰裝作前幾天偷看黃瀨訓練的不是他,看向別處.黃瀨靦腆的低下頭摸著籃球

我想快點上手,隊長說這樣就可以升上一軍,我以前明明學得很快的,可是不知道為甚麼籃球總是學不好

你以為籃球這麼簡單嗎,還想著一步登天,作夢吧

 

青峰把書包往旁邊甩,挽起袖子就搶過黃瀨手上的籃球,幾下運球就投籃了,只不過球是從籃板後投進的,黃瀨驚訝的呆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好厲害!我要學我要學!小青峰是怎麼學會的?”

青峰看見自己面前的小迷弟有種莫名的自豪感,不過他叫的青峰?他那裡小了!?

你叫我甚麼….?”

青峰氣得想要吼他,可是看見黃瀨閃閃發光的眼睛硬是壓下來了

小青峰啊!我只會在我認可的人的名字前加小字,小青峰可是第一個呢!”

那倒是不錯

青峰聽見自己不停被人稱讚,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那你就繼續這樣叫吧.對了,我剛剛看你訓練時發現你有幾個動作學錯了,我給你示範一次,你看好了

 

------------------分隔線------------------------

 

你真的是第一次學籃球?

最後兩人還在連得不知時候,當回過神來已經是九點鐘,路上人煙稀少,只有路燈暖暖的燈光照耀著行人路,照出兩人微微重疊的影子.青峰感覺和黃瀨還是有一種莫名的距離感,可能因為黃瀨是模特兒吧,比同齡人多了份成熟,少了份快樂.可是兩人都不說話,自己走自己的路也很奇怪很尷尬,於是青峰只好主動找一個話題說說,緩解尷尬得氣氛.在短短的半小時內青峰就已經被黃瀨驚人的學習能力嚇到幾次,從轉身過人到運球黃瀨都只需要專心看一次就能把動作完美的重複做一次,青峰從沒見過球隊裡面有人比黃瀨學的快,因此也激起了他的籃球魂,額外教了黃瀨一些別的技巧

 

我就只會學別人的動作,感覺好不光彩我是不是沒什麼用,除了模仿別人就什麼都不會…”

黃瀨低下頭把玩著自己的手指,雖然每個體育部的部員都說他很厲害,把他捧上天似的,可是其實他內心一直都很忐忑不安,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這個能力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用,但他內心有一道聲音告訴他面前這個男生---青峰大輝會告訴他答案,於是他才鼓起勇氣把自己最軟弱的一面暴露出來.青峰抬起頭看了看黃瀨想著怎麼回答他,他本人在籃球方面特別有天賦,基本上沒有經歷過學習階段或者是低谷,從小大街頭籃球的他全靠經驗學習不同的籃球技巧,也創造了只屬於他青峰大輝的招式,對於黃瀨困擾他實在想不到如何去開解他.

 

青峰和黃瀨就這樣維持沉默,尷尬的氣氛逐漸在兩人之間產生,黃瀨一直在責罵自己怎麼不經大腦就回答了,這些煩惱應該要自己解決啊!黃瀨一直覺得自己麻煩了青峰,所以青峰才不想回答他,但事實上青峰是在想怎麼去開解他,黃瀨無疑是一個很有潛能的球員,而且還願意去學習,他們球隊肯定需要一個這樣的人,但是黃瀨一直被自己的想法困住,青峰這些直腸直肚的人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說出一些不恰當的話,於是還是少講為妙.所以青峰和黃瀨就是這樣安靜的走進了便利店,兩人就像不認識一樣沒有溝通,安靜的連一點點聲響都聽得一清二楚

 

!”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