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黃瀨,給我看好你閨蜜」

黃瀨嘟了嘟嘴,就是說他礙事吧,雖然他沒青峰那麼強,可是他還是很厲害的,也讓他跟綠間試試1 on 1吧!不過這句話他是不敢跟青峰說啦,畢竟他也明白要是他失敗了讓綠間拿到了球權,桐皇的處境就會非常危險

「別讓他打擾我跟綠間的對決了,乖乖的」

青峰拍了拍黃瀨的頭算是安撫好了鬧彆扭的戀人,他不是信任不過黃瀨的實力,只不過綠間實在是難對付的對手,要是黃瀨一時興奮起來不顧腳傷該怎麼辦,還是讓他和那位黑髮男子自己玩去吧

「哼!儘量吧!」

黃瀨賭氣的轉過頭,跟高尾1 on 1也不錯,不過最近小和也強了好多,他也不能百分百的保證能夠擋住啊。

『不過擋不住也沒關係』

黃瀨看了青峰一眼,青峰現在已經恐怕無暇跟他打鬧了吧,他滿眼都是興奮和捩氣,期待著跟綠間交手

『反正小青峰也能夠繞過吧,誰能攔住現在的小青峰呢?』

 

雖然黃瀨嘴上說著不願意,可是身體還是乖乖的走到高尾面前無奈的對著他笑了笑

「小涼要對我單對單防守嗎?」

「抱歉呢~有任務在身~」

高尾看了看那邊打得火熱的綠間和青峰,也明白是那兩個人想要好好享受對決才讓他們兩個互相防守不要參與其中

「我也非常抱歉,恕難從命」

高尾眨了眨眼睛,調皮的慢慢走到綠間身邊,可是黃瀨很快就補上了空位,報復般單了下眼睛

「小和想幹什麼呢?請別讓我難做喔」

「嘻嘻!小涼的反應真快」

「謝謝讚賞了」

高尾和黃瀨都是屬於反應迅速而且動作敏捷的球員,當兩人相遇時就是互相防備可又無法繞開對方,在觀眾眼中他們就是關係好好的慢悠悠地當著VIP觀眾在第一線觀看奇蹟的世代比賽,可是只有球場上的球員才知道他們的副隊長和王牌在互相較勁,一個向左走另一個就立刻補上,即使迅速的奔跑,另一位也會立刻跟上,別說靠近那兩個比拼中的王牌,他們兩個就連球也碰不到。

 

「小涼還是一樣的天真呢」

高尾被黃瀨防守著,單對單防守最大的優勢就是只需要緊緊的盯住目標,完全不會被假動作影響到,當初高尾對付黑子那弱小的存在感就是使用單對單防守

「喔?何出此言?」

高尾無法靠近綠間,也發揮不出他引以為傲的鷹眼,可是卻絲毫沒有焦急,反而越走越偏離以青峰和綠間為中心的戰場,這讓黃瀨有些疑惑,看不透秀德的戰術

「小真早就料到桐皇會讓你防守我了」

「喔?」

 

其實剛剛休息時間時綠間就已經跟他說過黃瀨上場的話肯定會第一時間防守高尾,那時候他就已經跟綠間說過他會用盡辦法繞開防守,只是沒想到綠間的回答卻是

「毋須如此」

「欸?」

高尾瞪大了眼睛,難不成還要他跟黃瀨感情好的牽著手看著桐皇勝利還要給他們鼓掌嗎?

「不用急於繞開他,我希望你能夠纏住他」

 

「所以你才讓我不要靠近小綠間和小青峰?」

黃瀨撥了撥耳邊的髮絲,毫不驚訝的看著高尾,他剛剛已經在猜高尾是不是故意的,沒想到綠間早就知道了

「小綠間真是狡猾呢~」

高尾想了想,綠間那時候的確是說單憑他一個人難以應付青峰和黃瀨兩個人,所以黃瀨也可以說是中計了吧?

「不過小青峰也不是等閒之輩呢」

「嗯?」

「你以為小青峰沒想到嗎?雖然他看起來是個笨蛋,可是他還是很聰明的!」

這下就到高尾很疑惑了,到底黃瀨是在稱讚青峰還是在嘲笑他啊?

「我沒辦法靠近綠間,可是你在防守我的時候,我也在防守你啊」

高尾閉上眼睛笑了笑,他們兩個戀人的想法還真是如出一致啊,應該說他們兩個都希望跟對方堂堂正正的比賽一次吧

 

在高尾和黃瀨兩個人在閒聊的時候,青峰和綠間還在激烈的對戰中,雙方正在僵持中

「是說他們兩個到底什麼時候才有結果啊」

「沒辦法啊,他們兩個都這麼強」

綠間無論做多少假動作,運球多快也沒繞得開青峰的防守,他沒有信心在這種情況下能準確的投進三分球,所以好幾次他都沒敢出手,不過青峰也沒佔多少便宜,因為球一直在綠間手上,這下無論秀德還是桐皇都沒失分沒得分,進入了僵持的狀態

「這個時候我就要出場了~」

「哈啊?呀!」

黃瀨還沒反應過來就被高尾繞開了防守,他就那一下子鬆懈了,竟然還是被高尾抓到機會!

「高尾!」

綠間也沒放過這個大好機會,他可是一直分神留意高尾,因為他始終相信他這位好搭檔一定能夠打破僵局創造機會,果然沒讓他失望

 

「嘖!」

青峰沒想到綠間反應這麼快傳球還這麼準,果然是秀德的光影組合,不過青峰立刻想起來高尾好像走籃比較多,馬上就回到籃底防守,澈底攔截所有有可能的走籃路線

「小青峰不對!」

黃瀨總覺得綠間和高尾怪怪的,一看過去高尾竟然在笑?!他這是在笑什麼?他面前可是王者青峰啊!!!下一秒高尾的行為就立刻解答了黃瀨的疑問,他在三分線上停住腳步透出了籃球,氣氛瞬間緊張起來,場上十雙眼睛都看著桐皇的籃框,籃球在上面彈了幾下,緩緩的轉進籃框,籃球掉到地板上的聲音簡直是讓球員們的呼吸立刻順暢了

「是秀德先得分!!!」

「剛剛那球急死我了」

無論觀眾有多興奮,也不及場上秀德的大家興奮,高尾高興的抓住綠間一蹦一跳的,剛剛看著球似進似不進的真的要了他的命,這麼困難才製造了機會,要是因為他的失誤,真的虧對綠間了

 

「幸好進了!嚇死我了!」

高尾雖然進了球,可是還是一臉驚魂未定,說話也有點胡亂不清,綠間難得地沒有嫌他煩,反而獎勵性的拍了拍他的頭頂

「做得很好,不過還要多多訓練啊」

有豐富的投三分球經驗的綠間其實一開始就分辨出那一球會進框,所以從來沒有緊張過,而且看著高尾緊張兮兮的表情也聽有樂趣的

「手不要那麼快就收回來,這樣會不夠力氣,籃球到一半就墜下來了」

「好的~綠間老師~」

綠間被這只調皮的小野貓弄得有點神智錯亂,托了托眼鏡就讓高尾專心比賽,秀德倒是還有餘力開玩笑,桐皇簡直就是修羅場,黃瀨都不敢靠近青峰了

「黃瀨你是太久沒單對單防守了吧!讓你盯進他盯到那裡了!」

「對不起嘛。。。我就分神了一秒」

「你覺得你那位閨蜜會放過這一秒機會嗎?」

黃瀨自知有錯也沒有做無謂的掙扎,站在青峰面前失落的低下頭等候青峰的責備和懲罰,青峰重複抬手這個動作幾次,最後嘆了一口氣就伸出食指輕輕的彈了黃瀨的額頭一下

「好了好了,我也有不好,沒猜到他會投三分球」

青峰看著面前的金毛戀人像隻搗亂了家後主動找主人認錯的大狗狗一樣,心立刻就軟了。

桐皇自知現在這種氣氛恐怕也追不回來了,第二節就當讓給秀德吧,因為他們桐皇的消極態度,被綠間和高尾一個空中填彈式三分球就進入了半場休息。

 

「綠間你待會兒就直接投一球三分球就好了,越遠越好」

「自己底線夠遠嗎?」

秀德的教練點了點頭,上半場綠間能夠跟青峰打平手,可是下半場恐怕就沒那麼好對付了,他們得讓桐皇分神去防備綠間的三分球

「下半場就別跟青峰硬碰硬了」

「教練!你是看不起小真嗎!」

綠間自己都還沒生氣高尾就先替他生氣了,像貓咪被踩了尾巴,渾身的毛髮都豎起來,綠間拍了拍他的肩膀讓他冷靜一點

「教練說的沒錯,我們還是先集中得分,桐皇跟我們以往面對過的學校不同,要小心行事」

其實不用教練說,綠間自己也沒有信心能在1on 1中佔有利位置

「下半場桐皇的攻勢恐怕會更加猛烈,大家得專心防守」

上半場青峰恐怕只是試探一下他們的功力,不然怎麼會如此收斂,規規矩矩的防守,如今給了甜頭他們,是時候玩真的了

 

「綠間,你的遠距離三分球還能投多少次?」

經綠間這麼一提,教練也開始為下半場做準備,他們勝利的關鍵就在綠間身上,無論奇蹟的世代有多強也無法抵抗物理疲倦,尤其是他們的招式都非常耗體力,即使是綠間也一樣,因此教練才會這樣問

「只要我想投就可以投」

聽到綠間這種自信滿滿和確定的回答,教練滿意的點了點頭,果然綠間永遠都不會辜負他們的期望,不愧是秀德的王牌

「還是那一句,不要勉強自己」

說到這裡教練也不多言,讓綠間和高尾自己好好調整心態為下半場的戰事做準備,這下高尾才有機會跟綠間說話

「吶~小真,你猜下半場青峰會跟小涼打合作嗎?」

 

如今的桐皇之所以強大而且無懈可擊,都得歸功於那對王牌夫夫,只要青峰和黃瀨同時在場上就沒有人攔得住,特別是他們的默契和速度

「我覺得機會不大,青峰是一個很高傲好強的人,平常他或許會跟黃瀨打聯合只是為了哄他高興,可是今天他不會尋求幫忙的」

而是會親自打敗他,綠間冷冷的笑了一下,他不會讓青峰輕易得逞的

「我倒是覺得小涼會幫青峰喔,你想想啊~小涼的性格會讓青峰獨自一人跟你比拼嗎?加上上半場他剛剛放了我讓桐皇失分了,肯定想做點什麼補償青峰吧」

「別想了,下半場贏的也會是我們,無論他們是一個上還是兩個一起上」

「是呢~」

 

正當秀德正在想下半場的策略和猜測桐皇的計畫,當事人們卻懶散輕鬆的在休息,一看進去桐皇的休息室只有休閒兩字,不知道還以為比賽中的主角不是他們,有些在打遊戲機,有些在睡覺,東歪西斜的

「小青峰,啊~」

讓綠間和高尾都非常頭痛的王牌夫夫正在無下限的放閃光彈。青峰躺在黃瀨的大腿上閉著眼睛,像個大爺一樣登煌瀨的投餵

「蜂蜜會不會太多了?」

黃瀨用筷子夾起了一片蜂蜜檸檬餵進青峰的嘴裡讓他補充體力,看著青峰美味的咀嚼他心裡特別滿足,不枉他一大清早起來做

「不會,沒你甜」

「嘻嘻,那我下次得倒一整瓶蜂蜜了」

若松一雙眼直盯著黃瀨手上那一盒蜂蜜檸檬,再看看自己手上那一瓶檸檬水,酸了酸了

「隊長要吃嗎?」

天使般的聲音傳進若松的耳朵中,不過還沒等他答應就傳來惡魔的低語

「要吃讓他自己找個男朋友」

「你小子!秀恩愛可恥!」

 

若松滿懷怨忿的看著享受美人投餵的福氣的青峰,忽然想到什麼,奸詐的笑了笑

「話說回來,被人追平手了感覺怎麼樣?還這麼輕鬆?」

若松的話語中滿滿的調侃,本想著抓住了青峰的痛腳可以好好嘲笑一番,可是明顯青峰並沒有在乎,摟住黃瀨的腰把頭埋在他的肚子上蹭了蹭

「不用想想有什麼對策嗎?別下半場讓人給追上來了!」

「你是傻子嗎?」

青峰終於受不了若松的囉嗦,煩躁的把頭轉回來盯著若松,眉眼間都是不耐煩

「下半場可是我們桐皇的天下,你少給我擔心了」

「唷!口氣這麼大,待會兒做不到可就丟大臉了」

桐皇的新生們看著自家隊長和王牌在斗嘴都有些擔心了,真的沒事吧?他們兩個怎麼都這麼毒舌呢?

「放心吧你,有我在有什麼好擔心的?」

若松無奈的笑了笑,要是換了另一個人說他或許立刻就火大腰揍人了,可是從青峰口中說出來怎麼就這麼自然呢?

「也就只有你能說出這麼自大的話了」

「不過也對」

誰讓你是我們的王牌大人呢,還能怎麼辦?供著吧

「只要最後贏了就好,我們這些蝦兵蟹將就好好配合你們吧」

 

「吶小青峰,我們可不能小看了秀德,小綠間可是遇強越強的,我有預感他們不太對勁」

若松是放心了,可是卻換黃瀨擔心了,被若松這麼一提他也不禁想著秀德待會兒的戰術,看著身下如此淡定的青峰心裡特別不踏實

「小和和小綠間都不是會輕易認輸的人,嗯!」

黃瀨一旦開始了說話就開始往負面的方向想,整個人都神經兮兮的,青峰緩緩睜開眼在心中嘆了口氣,抬手拉下黃瀨的脖子吻住喋喋不休的小嘴,黃瀨因為驚嚇而安靜下來了,青峰滿意的舔了舔嘴唇,真甜!

「我才沒那麼容易輸呢」

得到青峰肯定的答覆,黃瀨這才放心的綻放笑容,也是呢,有小青峰在就不必擔憂那麼多了

「小青峰真的好帥啊」

「就是帥你才喜歡我啊?」

「當然不是啊!還有好多好多原因」

 

若松聽著那邊那兩個人的談話越來越偏離主題,忍不住出聲當一個會發熱的電燈泡

「欸欸欸,還在比賽呢,等完了再打炮行不行?」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