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挑釁了,不是不報仇吧,嗯?」

日向用力的扇了火神一掌,火神鬆了鬆肩膀,沒有回答,黑子就知道火神進入了無我的境界—Zone,他一個轉身就蓋下了綠間的灌籃,奪下了球,雙腳還沒完全著地就立刻帶球向前,把秀德的防守都拋到身後

「學長!」

高尾從旁邊閃出來想用鷹眼斷掉火神的球,可是手還沒碰到籃球,球竟然消失了!?不是,是火神換手的速度太快了,簡直就像是直接通過一樣,轉眼間就灌籃了,用力的連籃筐都在震動

「不是吧⋯真是糟糕⋯」

高尾雙手插著腰,一臉煩惱的看著火神,千算萬算算漏了火神會進入Zone這一個可能性,偏偏在這個時候進入Zone⋯

「糟糕什麼,繼續防守就得了」

「可是⋯」

高尾皺著眉頭,只怕沒想像中那麼容易啊,火神開了Zone,把本來已經夠可怕的速度和力量都翻了倍,他們這些普通人抵擋不住的

「吶小真,Zone有時間限制的嗎?還是跟體力有關係的?」

不僅是高尾有這個疑問,我想除了奇蹟的世代之外,應該一般人對Zone這個能力都抱有滿滿的疑惑和不了解

「我也不是特別的了解,只是時間長短是因人而異的,因為Zone雖然能夠提升人的能力,可是同時體力消耗也比較快」

「誒~我還以為Zone是無敵的!」

「傻瓜,通常在Zone之後身體的肌肉都會非常疲勞,反應也會非常緩慢,所以Zone時候的火神就是最容易擊垮的」

 

高尾馬上就想到了應對方法,只是⋯⋯他看了看時間,距離第三節結束還有三分鐘,而分差只有8分,他們能扛得住嗎?

「小真,再怎麼說我們也沒辦法全都攔下吧⋯」

如果要維持分差就必須完全防守住火神,可是別說是綠間,運動量較低的高尾也有點體力透支,面對Zone模式的火神還不一定能夠跟得上

「一分鐘,就足夠火神追上來了」

高尾想到的,綠間同樣想到,他一直沒有說話的原因就是在想有沒有別的方法,這個完全防守的對策是最安全也是最危險的,成王敗寇,一不小心就可能把秀德推下萬劫不復的深淵

「小真⋯我倒是想到一個方法,可是⋯」

「說」

綠間看了高尾一眼,高尾的決定他一向不會懷疑,賦予百分百的信任,這可是他們秀德的大腦,他們引以為傲的司令塔

「我在想啊⋯如果我們能夠雙人聯防,不讓火神進禁區,那麼應該能夠捱過一分鐘的」

「嗯⋯」

綠間想了一會兒,從來就沒有試過雙人聯防對付Zone,不過高尾的計畫永遠都是經過他深思熟慮的,不妨試一試

「小心手」

 

綠間和高尾的雙人聯防是誠凜怎麼想也想不到的,綠間在前、高尾在後,兩個人就像夾三明治一樣包夾火神讓他腹背受敵,向前向後也不對勁,僵持在原地

「嘖!」

火神做了幾個假動作也騙不過高尾的眼睛,唯有先傳球給日向重整隊形,可是接連幾球都是這樣,秀德的防守也慢慢的收窄,把誠凜的攻擊範圍逐漸逼緊

「守好了,可別讓別人有機可乘了」

綠間和高尾合作的很好,無論火神往那個方向移動,他們都能夠完美的封鎖他的去路,害得火神的球技都無用武之地了,只能夠接球,掙扎,再傳球,誠凜的狀況每況越下,本來他們就是靠火神和黑子的合作得分,如今火神被雙人聯防限制了,誠凜又能怎麼辦?

「火神,你以為Zone就是無敵的嗎?我看你是太依賴Zone了,還是跟去年一樣」

去年火神就曾經因為太過渴望進入Zone而一度導致誠凜陷入困局,現在火神就因為太過看高Zone的能力,而被綠間和高尾封鎖了,這黃金一分鐘可說是白白浪費了

「你說什麼!」

火神在一分鐘以後也了解自己的狀態,莽然再繼續也只是徒勞無功,就乾脆放鬆了神經,脫離了Zone,看了看計分牌,不過得了3分,這實在是太對不起誠凜的隊友們了

「小真,perfect啊!」

高尾跑過去跟綠間擊了個掌,他都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了,可是綠間竟配合著舉起手握住了他纖細的手

「做得很好」

 

「秀德挺聰明的」

「嗯?」

本來安靜的看比賽的青峰忽然說出這一句,黃瀨還以為自己幻聽了呢,畢竟青峰很少稱讚人

「小綠間和小高尾真的挺厲害的,竟然能夠擋下Zone」

「其實厲害的不只他們兩個,我問你,之前我進Zone的時候,海常是怎麼跟你說的?」

這都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現在青峰這麼一問黃瀨真的想不起來,記憶有點模糊

「好像⋯就是讓我拼命的攔下你啊~這不是正常的嗎?」

雖然黃瀨很敬佩海常的學長們,也承認他們的實力,可是畢竟那是奇蹟的世代,還是Zone的境界,還是得他這個奇蹟的世代來對付吧

「沒錯,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秀德不一樣」

青峰喝了口水,看著高尾和綠間,勾起了嘴角

「我們下意識的覺得只有奇蹟的世代才能攔下Zone,可是根本沒有人說過Zone是無敵的,這都是我們先入為主了。其實只要加強防守,Zone根本不算什麼」

就像剛剛那樣,雙人聯防加上秀德銅牆鐵壁的防守,誠凜就被壓制住了,沒想到秀德還能想出這麼出色的招數

「你那位閨蜜挺厲害的,他的觀察力讓秀德佔了很大的優勢」

「對吧對吧!」

 

聽到青峰稱讚高尾,作為高尾的好閨蜜黃瀨也替他感到高興,興奮的星星眼都冒出來了,尾巴興奮的左右擺動,可是忽然就停下了,表情略顯煩惱

「怎麼了?演戲呢?」

青峰看著自家狗狗這麼漂浮又富戲劇性的表情轉變都覺得有點好笑,戳了戳他的臉頰,黃瀨激動的抓住他的手

「小青峰我問你件事兒唄」

「我跟小和誰比較厲害!」

「啥?」

青峰一臉懷疑人生的看著黃瀨,這小子又在搞什麼鬼?他跟高尾吵架了?

「你跟他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位置,你是司令塔嗎?還是你帶球?」

「那⋯那其他方面也可以比較啊~不管了!誰比較厲害!」

青峰閉上了眼睛,拒絕回答這些無聊的問題,可是黃瀨怎麼會讓他得逞?一直搖著他的手追問。青峰的耐心被他耗盡了一手摟過黃瀨的腰,在他的嘟嘟唇上咬了一口,用力的讓薄唇紅腫充血,眼眶濕潤的,顯得特別可憐兮兮

「你到底在介意什麼?就因為我誇了你閨蜜?」

青峰的手撫摸著黃瀨的敏感的腰側,黃瀨估計是有點痕癢,一直扭動著腰,青峰拍了拍他的屁股,磁性的聲音在黃瀨耳邊環繞

「別扭了,我怕我在這裡要了你」

 

青峰色情的捏了捏黃瀨的臀肉,肉乎乎充滿彈性,黃瀨臉紅著拍開青峰的狼爪,整天都毛手毛腳的!

「不正經!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青峰收回了手,只把手臂橫在黃瀨身後的椅背上

「你在床上最棒了」

黃瀨斜視了青峰一眼,真的想揍他一拳!

「怎麼老問這種無聊的問題啊,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嗎?」

其實黃瀨也不是對自己的實力沒有信心,只是⋯聽見青峰稱讚別人,心裡就酸溜溜的,總感覺有點不高興,想要青峰哄哄他

「當然是我老婆最厲害啊」

青峰溫柔的握住黃瀨的手,放在嘴邊親了一下他白淨的手背,黃瀨馬上就咧開嘴,滿意了!

「繼續看比賽吧!小和要加油啊!」

青峰無奈的看著心情起伏超級不穩定的戀人,這下又高興起來了?不過青峰還是沒有鬆開黃瀨的手,就這樣捏著看比賽。

「就算他們不出盡全力,也贏定了,信不信?」

黃瀨一臉懵的看著青峰,有時候他都會懷疑自己的男友是不是半個神仙,不讓怎麼所有事情都瞭如指掌呢?

 

arrow
arrow

    Mad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